【小哥視角】

  吳邪上半夜睡得很香,可到了下半夜卻開始不安分,幸好我睡在外側又一向淺眠,他一動我便醒了。
  藉著床頭窗戶射進來的月光,我發現吳邪皺著臉、身體不斷扭動,似乎在夢裡掙扎,不同於上次,我伸手將他摟在懷裡輕拍,感覺他僵硬的身體放鬆下來再度睡去後,我才放開他。


  後來,吳邪做噩夢的情況好了很多,我試著與外界收發消息,這才得知吳邪的三叔和另外一個人獲救的消息,而他們正滿世界的找吳邪。
  果然是出身大家族的少爺,消息都快登上國際新聞了。
  自從我讓吳邪和他三叔通話後,他便不再做噩夢了,當時他臉上的笑容時不時還在我眼前飄盪,那副狂喜的模樣,彷彿整個世界的朝陽都在他臉上。
  和他三叔通完話,我也承諾在最近的港口送他返家後,心情不知怎麼的有些低落。
  吳邪要離開了。


  從有意識起,我的情緒一直都處於一條水平線,很久以前我名義上的監護人曾說過,我就像一顆石頭,不像人。
  但從吳邪出現到現在,我的心情像是要填補過去那些過多的平直,始終上下起伏,沒完沒了。
  很煩人,但不討厭,甚至於,我有那麼一點……不想要吳邪離開。


  我再次因為自己的情緒而惹的吳邪不高興,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我的事和他無關,而他的事情亦然,我們不過是兩條不小心碰到的平行線。
  全副心思放在處理這些頭一次碰到的情緒和每日工作,我該死的忘了吳邪的午飯。
  當吳邪抬頭看向我的時候,我是有點對不起他的,所以我主動接過話,吳邪的氣似乎已經消了,甚至還有心情反問我。我不想破壞他的好心情,所以我決定安靜的去做晚飯。
  原本應該跟在我後面的吳邪沒跟上來,我轉頭,發覺這傢伙正在看我的研究資料。我發現這幾天下來,我充分認識到了這位小少爺的固執,他要的答案說什麼都要得到。
  我放棄了隱瞞,反正也不是什麼攸關性命的事,吳邪既然對我這個陌生人這麼好奇,那就告訴他吧。
  ──不過,得先吃飯。


  晚飯後,吳邪湊到我身邊,我一點也不意外他看得懂聲納圖,只是我很認真的思考該如何告訴他關於我的研究──我不想再看到他不開心。
  我謹慎的對我研究對象做了一番評估,然後開口對吳邪說:「牠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看著吳邪的表情從呆愣到懷疑,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所以我決定拋出一個一個問題慢慢引導他。
  吳邪很聰明,學得很快,他看的那些書的內容他基本都記住了,我將我腦中演練好的解釋告訴他──希望他能聽懂。
  只是我沒想到解釋到最後,居然是我覺得,我的研究對象與我有七八分相似──然而,我並不會唱歌。
  出乎意料的,吳邪問我研究對象是否有名字。
  我很訝異,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對我來說,這頭神秘生物就是單純的研究對象,就算最後真相是牠根本不是鯨魚而是頭海怪我也不意外,我從沒想過替牠取名字。
  我思索了下,腦中一片空白,但我聽見自己說出了研究對象最特殊的部分,「52赫茲。」
  然後,我又看到了吳邪的笑容,暖暖的,讓人很舒服。
  我將手邊的資料遞給他,看他的笑容裡多了一抹驚喜,我頓時明白,原來,想讓這個人開心,一點都不難。


  吳邪對我研究對象的好奇與日俱增,我也樂於和他討論,也配合的稱呼研究對象為52赫茲。每回看著吳邪討論時那雙奕奕生輝的眼,我便不忍心打斷他,結果就是每次都錯過飯點,幸好他的胃沒出毛病。

  那天,他笑嘻嘻的說,真不知道我是52赫茲的親爹還是親兒子,我腦中只浮現出兩個字──影子。

  或許,這頭生物就像海洋界裡的我吧,或許有天,牠也會遇見一個像海洋界裡的吳邪的生物。


  ──從此,不再寂寞。

  回過神,我才發覺吳邪一臉不可置信的瞪著我,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然後聽見他用彷彿看到流星般的激動語氣說:「你笑了。」
  我笑了嗎?我下意識的摸摸嘴角,或許吧,吳邪不會說謊。


  原來,我也會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鯨の聲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