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視角】

  我珍惜著和吳邪相處的每一天。吳邪雖然笨手笨腳,但遇見他卻讓我擁有了許多以前從沒有過的感受。
  若是我沒有遇到吳邪該怎麼辦?
  或許,我會繼續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直到死去。


  轉眼大半個月過去了,我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了吳邪在身邊,理智告訴我這不是一個好現象,但我卻無法阻止這樣的情況繼續失控下去。

  以前有一個老教授說,生物本能都具有向光性。

  我也無可避免。

  但這樣的原因仍無法幫助我釐清最初對吳邪的感覺,我和人群相處的經驗不足以讓我搞清楚我對吳邪的感覺。

  不是討厭也不是喜歡,時而生氣時而不忍,明明想和他在一起卻又隱約覺得不妥,我不太願意想到分開這件事,吳邪太單純,萬一他被人陷害出事了怎麼辦?
  每每想到這些,我就覺得頭痛,這些林林總總究竟該算什麼?


  這天晚上,我和吳邪依舊窩在駕駛艙,52赫茲的鯨歌迴盪,吳邪突然若有所思的盯著我。
  接下來,他說的話宛如當頭棒喝般打醒了我,我差點脫口而出要他留下。
  但我沒有,我用了至今為止最大的自制力讓自己保持沉默。

  ──吳邪有他該回去的地方,那裡有他的家人。

  彷彿那壺不開提那壺,吳邪開口說要我回家看看家人,我脫口說出我是孤兒,就算我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發現──我對著吳邪說,卻更像是對著自己說。

  ──我和吳邪不同,我與這世界,沒有任何的關聯。

  那一瞬間,吳邪臉上閃過許多情緒,最終定格在羞愧,我有些懊惱,我並不想看到他露出這樣的神情。
  出乎意料的,吳邪主動靠近我,他的眼睛離我很近,我彷彿看見那裡面倒映出我的臉,他小心翼翼、像發誓般的說:「如果有天你不見了,我一定會發現,而且我一定會去找你。」
  我感到有什麼在胸口震盪,剛才的字字句句彷彿化成一條透明無形的線,將我和吳邪牽引著,這一瞬間,我明白了我對吳邪的感覺。
  吳邪抱著我,他的體溫比我高一些,很溫暖,身上帶著海洋與陽光的味道,很好聞,我忍著將他狠狠摟進懷裡的衝動──我不想嚇到他。

  「吳邪,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麼叫做活著。
  ──謝謝你,成為了我與世界的聯繫。


  那天過後,我開始認真思考並計畫我的未來,同時觀察吳邪。我對他的感情已經明朗了,沒有半點懸念,但他呢?他能夠接受一個同性嗎?
  不確定他的心意讓我感到不安,我竭力保持鎮靜,在抵達下一個港口前,我想我還有一些時間。


  我開始注意到吳邪的一些小習慣。他對於一些事情不是很在意,但有時候卻很感性;身上總帶著一絲慵懶,認真做事時卻又活力滿點;他努力釣魚,卻是為了給那些向他撒嬌的海豚當點心;他思緒很跳躍,有時後喋喋不休,但聽人說話時很認真;安靜的時候很乖順,讓人想輕輕擁在懷裡。
  吳邪喜歡抬頭仰望星空,而我,喜歡上了那片倒映在他眼裡的星空,還有他。


  分別的前一晚,我和吳邪躺在床上,我聽著他漸漸均勻的鼻息,像做賊似的撐起上半身仔細端詳他。
  他背對著我,月光將他的側臉照耀的柔和,清秀的五官,像孩子般安詳的睡臉,棕色的髮絲像小動物的毛皮般柔軟,我小心翼翼的摸了下,那毛茸茸的觸感令人愛不釋手。
  我該拿你怎麼辦呢,吳邪。我無聲的在心裡說。
  低下頭,我小心的吻了下他的嘴角,然後迅速無聲的背對他躺下,我知道他睡得很熟,我只是不想自己對他做出什麼衝動的事情。
  月光被雲層遮蔽,我在黑暗裡重重吐出一口氣。
  ──明天我真的有辦法乾脆的放你走嗎?若是我告訴了你,你會為了我留在這片海洋上嗎?


  是暴風雨。
  我在漆黑中睜開眼,船身搖晃的幅度不尋常。我看了眼旁邊的熟睡的吳邪,決定還是自己前往駕駛艙靜觀其變。這艘船從船身到零件引擎都是我一手設計的,不至於挺不過風浪。
  然而,我萬萬沒想到,吳邪會來找我。
  當我看見他被大浪打進來時,我感到自己的心跳是靜止的。

  回過神時,我正抱著渾身濕透的吳邪,這情景彷彿回到我救他的那一刻,只是此時的我腦中一片空白,怎麼也無法冷靜。

  吳邪為什麼會冒著危險跑來?
  若吳邪就這樣被海浪捲走,這茫茫海上,我該去哪裡找?

  他冰冷的躺在我懷裡喘氣,卻始終沒有回應我的呼喚,我毫不猶豫的低下頭想為他急救。

  ──你不能有事,吳邪。

  我沒想到他有力氣推開我。但我很高興他沒事,聽到他聲音的那一刻,我的冷靜才終於回到我體內。
  然後,我感到很生氣,非常生氣,對不珍惜自己生命的吳邪。
  如果不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真的會考慮把他牢牢綁在某個絕對安全的地方,不讓他亂跑,不讓任何東西傷害他。
  抱著吳邪微微發抖的身體,我發現自己無論如何也說不出責備的話,只能悶悶的告訴他不應該來這裡。
  他像孩子般委屈的說是我不該放他一個人,我想到了他的承諾,頓時胸口一痛。
  ──原來,他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麼一個人不要命的在乎我。
  吳邪。
  我在心底輕喚。
  ──我絕對不會讓你再陷入危險。
  這是我回應你承諾的承諾。


  外面的風浪越來越大了,自動駕駛早已失靈,我必須趕緊穩住船,還有保護好吳邪。
  吳邪很認真的說要幫我,但他連站穩都有問題,一個大浪把我們打的站立不穩,幸好吳邪整個人撞到我懷裡,至少我還能用我的身體護住他。
  巨浪沒把船打翻,我用繩子將我和吳邪連結在一起,起碼這樣我不用擔心搞丟了他。
  在這樣的風雨裡人工駕駛並不輕鬆,吳邪握著我的手,而我握著舵。我知道他很努力,這樣的暴風雨我並不是第一次遇到,如果吳邪沒出現,我絕對有把握能非常冷靜的渡過這場風雨。
  但我很慶幸吳邪在我身邊,儘管我可能差點就會失去他。
  吳邪全身冰冷潮濕,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感冒發燒。船身的搖晃幾乎讓他站不住腳,可他很倔強,始終沒有向我求救。
  在他又一次差點被顛簸的船身搖摔出去時,我再也受不了了,一把將他牢牢圈進懷裡。
  ──把吳邪圈在懷裡的感覺很踏實,我感覺自己懷裡的彷彿不是一個人,而是整個世界。

  吳邪的身高跟我差不多,但或許是環境不同,他比我單薄許多。他沒有掙開我,我想,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機會。
  一個向他問明心意的機會。

  我附在他耳邊,再一次問他:「吳邪,你到底為什麼跑來?」
  吳邪沉默了很久,我感覺自己的心臟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小哥,我知道我又給你添麻煩了,但我說過的,如果你消失了,我一定會找你的。」
  這是我所希望的那種承諾嗎?吳邪。
  我感到喜悅,卻也有些茫然。

  然而,吳邪的聲音哽咽,他的身體在我懷裡顫抖,明白過來的那一瞬間,我有些後悔。
  ──我不是刻意要讓他回想起那些記憶。

  我緊緊覆住他的手,如果不是這場風雨、如果不是必須人工駕駛,我會將他抱在懷裡,但此刻,我只能用我最不擅長的語言安撫他,告訴他有我在。

  吳邪,你還有我。


  整晚的風浪,自然之力折騰人永遠不會累。

  下半夜的時候,我注意力全放在掌舵的雙手上,但我知道吳邪的頭一直在晃,差不多整個人快迷糊了。想到他每回睡覺時的模樣,時而像孩子、時而囈語,我嘴角在黑暗裡有些鬆動了。
  接著,冷不防左側一股大浪將船整個向上一拋,下墜時的衝擊力道連我都幾乎被甩出去,我空出一隻手想護住吳邪,但還是晚了一步,我在電光中看見吳邪驚慌的側臉,他的額角不受控制的往舵上狠狠撞下!
  那一瞬間在我眼裡幾乎成為慢動作,我腦中一片空白,回神時,我已經抱著吳邪靠在牆邊,背後傳來鈍痛。
  我仔細的檢查吳邪,手指幾乎是顫抖的。我知道沒人操控的舵現在肯定亂成一團,但我只想確認我懷裡的這個人沒事。
  ──只要他沒事。
  吳邪似乎只是暈了過去,額上隱約一片紫紅,第一次,我如此痛恨這片海洋。
  我抱起吳邪,單手扳住舵,我讓吳邪的腦袋靠在我肩膀上,繼續調整行駛的方向。

  我必須送吳邪回去。
  海上不適合他。

  我抱著吳邪,他的身體很冷,我想起了那天晚上,他在鯨歌中擁抱我的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鯨の聲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