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視角】

  天邊露出一線光亮,暴風雨成了過去式。我抱著吳邪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疲倦。
  吳邪不安的囈語,我靠坐在牆邊,將他拉進懷裡安撫。我知道,海上的暴風雨對吳邪說無疑是個如影隨形的噩夢。
  我的下巴抵著他的髮頂,如果可以,我想一直這樣抱著他。
  如果可以的話。


  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是吳邪的背影,我叫住了他,他對我露出他的招牌傻笑,然後叫我繼續睡,他要去弄早餐。
  我晃了晃頭讓自己清醒點,然後遠遠的,我隱約看見了陸地的蹤跡。
  吳邪沒看到,我撿起摔到地上的望遠鏡給他,然後看著他的表情從納悶到狂喜。
  「是陸地!」吳邪興奮的喊。
  嗯,是陸地,你要回家了,吳邪。
  我靜靜的看著他,心裡矛盾的思緒百轉千迴,前所未有。最終,我伸手摸了摸他的頭後轉身離開。
  吳邪很單純,但也很敏感。
  我不想讓他察覺我現在的情緒。


  直到船隻靠岸,我們都沒有交談。
  我不知道吳邪為什麼沉默,我只知道自己很掙扎,在為了吳邪好和自私之間掙扎。
  最後,我決定放手,無論如何,我都慶幸能遇見他。
  吳邪,你是第一個讓我感受到活著的人,也是最後一個。


  船上還有很多存糧,但我對吳邪謊稱要補給,實際上,我只是想陪伴他最後的這段時間。


  地方大,交通就是耗時。
  在卡車的後坐上顛簸著,我們不時碰觸到彼此,我沒有排斥與閃躲,吳邪亦然,直到我們頭靠著頭,肩並著肩。
  「小哥,無論你航行到哪,偶爾抽個空就跟我聯繫下吧。」
  我聽著,沒出聲。
  吳邪頓了頓,又道:「若是哪天你的研究完成了,或是52赫茲找到了同伴,你大可以來杭州找我,把我家當你家就成了,地址電話我都寫好夾在書裡了,無論多久我都不會換的。」
  我一直看著吳邪,他說話時的眼神亂瞟,臉頰微紅,耳朵也染上了漂亮的粉色。
  ──放不了了。
  抬手覆上他的手,吳邪沒有反抗,就任我那麼握著。我的手比他大一些,他的五指之間微微張開,彷彿是在邀請,我緩緩的將自己的手指依序放入。
  十指交扣。


  我看著吳邪打完電話,看著他的表情分分秒秒隨著登機時間的接近越來越無精打彩。
  直到海關前,我看著他深吸一口氣,對我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我做好了決定。

  ──既然你說不出口再見,那麼,就等我吧。

  「吳邪,等我。」
  等我拿到了學位,等我擁有足以在這個社會上保護你的能力與地位──
  等我回到你身邊。

  我看見那雙灰暗的眼裡亮起了光彩與水氣,也看到了吳邪一副想笑又不願大方笑出來的倔強樣子。
  吳邪用力的點頭,穿流的人潮裡,我親吻了他的額角。

  ──謝謝你願意等我,吳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鯨の聲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