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結果那一天,神田還是沒有查出那個白髮舞孃的底細。
  在神田終於折斷了第三十支毛筆之後,他決定放棄忘掉腦中那抹白色身影專心工作的想法,一把抓起愛刀六幻,黑衣下擺劃出一個圓弧,幾下跳躍後一抹黑色的影子便在城外的樹林中消失。
  
  「欸,拉比你看那個!」市集上,一名白髮少年開心的東瞧瞧、西看看,一邊還不忘招呼身旁的橘髮少年一同觀賞。「我說亞連啊,你是當真沒來過市集呀?」橘髮少年──拉比雙手放在腦後,一臉懶懶的道。
  「那個……你也知道嘛……我、我是孤兒……如果不是師傅在馬納死後收留我,我早就死在路邊了,哪敢要求師傅帶我上市集呢……」原本上揚的嘴角下滑了些,眼眸中有些落寞。
  「那就讓拉比哥哥帶你好好逛逛吧!」不忍看見亞連的落寞,拉比露出大大的笑容,拉著身邊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的亞連,開始興致勃勃地介紹著各式各樣的風土民情與古玩飾品等,而亞連則是時而點頭,時而露出驚訝的表情,十足地像個孩子。

  正當亞連看得不亦樂乎時,小巷子附近有幾道黑影正悄悄移動著。拉比眼尖的注意到,於是他狀似隨意的搭上亞連的肩膀,而這個動作正代表著警告。收到訊息的亞連收起了玩心,但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他雖然迷糊,但可不代表他笨。天生敏銳的直覺使他察覺到對方來者不善,回了一個要小心的眼神給拉比,接著亞連便十分自然的走進一家客棧,而拉比則是和亞連在客棧前道別後繼續逛著。
  異樣的髮色及精緻的五官使亞連一進客棧便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但他本人卻是毫不自覺,只見他怡然的步上二樓,選了個可以俯瞰整個街道的位子。然而坐在二樓的客人對於這位奇異的少年未多行注目禮,很自然的繼續坐著各自的事,只留下一樓的眾人竊竊私語。
  客棧老闆彷彿早已習以為常,不但沒有半個跑堂的小廝上樓去招呼,就連一聲歡迎光臨都沒有,這一切使得一樓的客人對於樓上那名少年越發好奇,但誰也不敢跟著上二樓,因為在這間客棧的人多少都是混過江湖的,他們不會不清楚這間在江湖上頗負盛名的客棧二樓都是些什麼角色。

  看了看底下的街道,亞連唇邊的笑容加深,足下輕點,人便落在客棧對面的屋簷上,好笑地看著幾個地痞流氓風風火火的踏進客棧叫囂著,心裡想著待會二樓的那些『客人』會如何『招待』他們,罕見的銀眸閃過一抹調皮的神色。
  隨著少年的身影消失在屋簷上,那間名為『靈斷』的客棧中斷斷續續地傳出哀嚎聲。


  唉呀呀,你沒聽說過嗎?在平民百姓之中流傳的那句警語。
  『斷』這個字代表的就是前面沒路,回頭要趁早。


  白色的身影在住家的屋頂上輕靈遊走著,彷彿和天空融為一體,絲毫不讓人覺得突兀。在幾次腳尖輕點之後,白色的身影落入城外的樹林。
  「咦?拉比呢?」白色的腦袋不時左右觀望著,但卻遲遲不見熟悉的橘紅。「……我又走錯地方了?呃……反正約好的地方應該是在這附近吧……」完全沒有迷路小孩該有的認知,亞連逕自向前走去。

 

  
  煩躁的揮舞著六幻,周遭綻放的櫻花更是讓黑髮男子煩上加煩,忍不住用劍氣一掃。以他為中心,半徑五十公尺內的櫻樹全斷成兩截。
  「請你住手!」微怒的聲音自神田身後響起。
  神田猛一轉頭便看到一名白髮少年正心疼地低頭看著那些被自己砍斷的櫻樹。儘管那少年身上散發著憤怒的氣息,但在櫻花飄落下的白衣少年還是耀眼得令人移不開眼。

  真是倒楣!找不到拉比就算了,居然遇見不懂得欣賞美景的可惡傢伙!雖然眼前這個人怎麼看都不像壞人,但他不由分說便砍了周圍的櫻花樹是不爭的事實!

  「……這片林子是我家的,我要砍便砍,你管得著嗎?」冰冷的聲音帶著不屑。
  「但這些植物好不容易才長得這麼高大,綻放出讓人在遠處就能看見的櫻花是他們的使命啊!你就算心情不好也要替別人想想,你知道有多少人期待著能看見櫻花飛舞的美景嗎!」抬頭,銀白的眼眸毫不畏懼的迎上對方冰冷的目光。

  對上那雙熟悉的眼睛以及左眼那道傷痕,神田不由地心下一驚。眼前這個人不正是那天晚上出現在斷罪後院裡的那個少年嗎!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來得正好!

  「嘖!既然是別人的事那就不干我的事!」他確實是有些事要問眼前的人,但對方剛才所講的那些話他可是一點都不認同。
  「喂!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啊!」居然還說得一副理所當然!
  「人都是自私的!笨蛋豆芽菜!」不過是顆豆芽菜居然那麼囂張!要知道從小到大有哪個傢伙敢在他神田優面前這樣說話的,他絕對一刀送他上路!!
  「什、什麼豆芽菜!我叫亞連!亞連‧沃克!!你這個臭、臭馬桶蓋馬尾巴!!」從小到大還真沒遇過像這個傢伙一樣沒禮貌又任性外加超級自我主義的傢伙,要知道能把他亞連‧沃克氣到口出惡言的人,他是排名第一個!!

  「豆芽菜你找死!」拔出六幻,神田爆出殺氣。
  「我叫亞連啦!誰修理誰還不知道呢臭馬尾!」甩甩袖子,亞連不甘示弱的回道。

------------------------------------------------------------------------------------------
終於碰面啦!〈撒花
我好累啊──打工好累啊───
不過我現在已經結束打工生活準備回歸學生生活了!〈轉圈
所以很抱歉之前文章都沒更新......實在是因為風風沒那個體力啊〈泣
人家又不像神田可以每天不睡覺做運動隔天照樣一身清爽的去出任務──呃噗!〈被六幻穿刺〉
神:......豆芽菜會害羞!給我閉嘴!
風:......遵...遵命.....〈死

總之我之後會努力更文!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亞 帝拉 驅魔少年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