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哎呀呀~難得跟亞連一起出門,怎麼還沒玩個盡興就遇上麻煩事呢。」拉比雙手交疊在腦後,臉上帶著笑容輕聲抱怨著。
  「看你的樣子不像是遇上麻煩事呢,少年。」出乎拉比意料的,一把有磁性的嗓音自身邊響起。
  要知道拉比自小習武,再加上他身處的地方,要是有人接近他是不可能不知道的,但眼前這個卷髮男子卻能不著痕跡的欺近他,要嘛就是自己警覺心降低,不然就是對方是高手!

  「左後方巷子裡有七個,右後方的麵攤有四個,前面城門外還有十二個。」用只有兩個人才聽到的音量,帝奇隨意卻精準的說出對方的人數。「那又如何?」仔細看了看對方的面貌,拉比眼中閃過幾分瞭然,原本有些楞住的唇角再度勾起頑皮的笑容。哎呀呀~這不能怪他啊,誰叫書人血統的最大優點就是過目不忘呢!
  「我告訴你敵人的情報,你要怎麼回報我呢?」琥珀色的眼中閃過一抹算計與玩味。「我可沒問你哪!大叔。」沒想到對方居然是會為了報酬而計較的人,拉比的眼中多了一絲輕蔑。「我可不是什麼大叔啊,我叫帝奇‧米克,小兔子。」年紀輕輕居然被叫大叔,帝奇無奈的嘆氣。「我可不是什麼兔子,叫我拉比就行了。」拉比不悅的撇撇嘴角,但這個動作卻只換得帝奇一抹隨性的笑容。
  走出城門,拉比才剛放下交疊在腦後的雙手,對方便一聲不坑地將兩人圍住。

  奇怪的是對方每一個都是全套的黑衣,就連臉上都蒙著黑布,只露出兩隻眼睛,不似一般搶人財物的強盜,顯然這批人是衝著橘髮少年來的,目的是取其性命。但對方似乎不懂得何謂行事低調,要知道大白天穿著一身黑是很招搖的啊。

  無奈的搖了搖頭,帝奇想著會是哪個傢伙如此白痴雇用這些人,同時也對身旁的橘髮少年更加好奇了。 

  「恩……剛才在城門外的有十三個呢,你數錯囉。」淡淡掃了一眼,拉比笑著糾正帝奇,完全沒有正被敵人包圍該有的懼色。「恩?是嗎?」不過是眨眼的瞬間,其中一名小嘍囉連哼都來不及哼,人便被一股衝擊的力道打飛至數十仗外。「人數剛剛好啊。」如果不是剛才親眼看見他那迅雷不及掩耳的工夫,他那張笑臉大概只會讓人覺得他是個風流不羈的富家公子罷了。
  聳聳肩,拉比不打算回應對方,臉上掛著深不可測的笑容。下垂的寬大袖子微微動了下,伴隨著數聲哀嚎與倒地聲,拉比的視線範圍內已全數清空。
  有些無趣的嘆了口氣,拉比輕輕抽動隱藏在袖中的修長手指,不著痕跡的收回剛才發出去的暗器。接著腳下一動,人便出現在數公尺外了,風中只傳來少年帶著惡作劇與嘲諷的聲音:「剩下的就送給你練身體吧,算錯不承認的大叔。」
  有些驚訝少年不俗的手法與高深莫測的輕功,帝奇優雅的將一個人踹飛,無奈的失笑:「就說了我不是大叔啊,真是隻調皮的兔子。」那嗓音中竟帶著不易察覺的溫柔與寵溺。

 

 

  城外的樹林中,櫻花搖曳著,卻不似平日那般隨著風,仔細一看會發現,那樣子簡直就像是被某種氣流狠狠劃過般,十分狼狽。

  銀白的刀光隨著反射的角度閃爍著,劍身所到之處,劍氣橫掃,滿地落花隨之飄上空中。然而在花瓣飛舞中,一抹白色的影子輕巧的躍上半空躲過攻擊,接著靈巧的落在遠處的樹枝上,只見枝枒一陣輕顫,亞連的身影倏地出現在神田後方。
  銳利的黑眸始終追逐著那抹白影,在察覺到對方出現在自己身後時,神田毫不猶豫的旋身一踢,但對方的反應力並不輸他,只見亞連腰部使力,向後一翻躲過,緊接著雙腳點了下樹幹,改由上方往神田襲來。
  「嘖!」不滿於對方飄忽不定且毫無規則可循的打法,神田眼神一冷,刀刃向上一橫。凌厲劍氣將亞連掃開,神田一個閃身至亞連眼前,修長的手指精準的向亞連的頸部攻去。
  暗叫了聲不妙,在神田的手碰到自己的前一刻,亞連迅速的自袖中打出幾顆小小的白珠子。珠子雖小,但由於主人的內勁以及瞄準的穴位,幾顆小小的珠子還是成功阻止了神田的行動。
  停下了動作,神田冰冷的黑眸掃過自己突然僵麻的手臂,微蹙的劍眉顯示主人的疑惑。剛才明明感覺到有股細小的寒意伴隨著內勁打中自己的穴位,但卻沒見到暗器的影子就連落地聲都沒有。
  「豆芽菜,你用毒?」挑眉,神田質問著眼前的人。
  對上那雙深不見底的黑眸,亞連慌張的搖手否認:「不是!我不用毒的!那只是冰珠而已!」
  「冰珠?」一般人哪有可能將冰帶在身上而不使其融化的,而且他的武功路數自己從未見過,這豆芽菜到底是什麼來歷?

  神田還打算追問,但不遠處卻傳來了一聲呼喚。

  「亞連!」伴隨著聲音,一名橘髮少年翩然而至。「拉比!」見到友人來到,亞連開心的迎上前去。
  「亞連你跑哪去了?不是說好在老地方等的嗎?」見到亞連平安無事,拉比才放下了心,但嘴上仍是不由地責備了幾句。要不是他察覺風中的氣流有些不對勁,有他們這一派武功造成的影響,不然還不知道要在這片林子中找多久呢!
  「……我又迷路了嘛……」沒辦法,誰叫他自小就是個天字一號的路癡呢。

  拉比忍不住搖頭嘆氣。
  亞連從小什麼都好,就是路癡這點改不了......

-------------------------------------------------------------------------------------------
在某間陰暗的小房間中,只見一名披頭散髮的女子緊盯著電腦螢幕,口中還不時傳出詭異的聲音........
女:喔呵呵呵呵呵~~~生了生了~~~終於生了......

就在此時電燈突然被打亮......
風犽媽:那麼黑不會開燈啊!
風犽:.......氣氛都被你破壞了啦~~~〈淚
風犽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瀟灑走人
風犽:〈聳肩〉反正我又生完一篇了,哈哈哈!〈眾:剛才是誰在哀嚎的?!扁她!!〉

就這樣啦!9/14我就要成為大學新鮮人囉!有點期待也有點害怕〈羞
很期待在未來可以遇見跟我一樣喜歡神亞的同好呢〈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亞 帝拉 驅魔少年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