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day


優:
  也許,現在該叫你神田君了吧。但……我還是習慣這樣稱呼你,所以,原諒我吧。
  今天,是我們分手的第一天,也是我回到英國的第一天。下飛機後,英國的天空,看起來和日本沒什麼不同,一樣蔚藍,只是,似乎少了些什麼。沒關係,只希望日落後,會有星星出現就好。
  還記得四年前,我一個人站日本的機場外,看著天空,然後頻頻回想英國,接著,你突然出現在我身旁,說了句豆芽菜,讓我當場錯愕不已外加莫名其妙。後來,你才說自己是學校的代表,被派來迎接交換學生,還很沒禮貌的揮舞我的照片,說本人果然跟照片一樣呆,當場氣的我差點轉身飛回英國。你那時的神情,現在還可以分毫不差的在我腦中浮現。
  雖然你老說我迷糊、笨蛋、忘東忘西,但我倒覺得,其實我記憶力還不錯。
  窗外突然吹進一陣風。閉上眼,我聞到了一陣濃濃的、屬於倫敦的潮濕,眼前浮現的,卻是夏季午後的西瓜、滴著雨珠的屋簷,還有,穿著浴衣的你。
  老實說,日本的夏季,是最讓我適應不了的,不過,專屬於夏季的廟會慶典,卻是我最期待與喜愛的喔。雖然可能不會再有機會,但,我還是會想念我們一起看的煙火、你買給我的棉花糖,還有一臉不耐、卻默默捲袖幫我撈金魚的你。
  曾經在漫天煙花下和我約定,說會一起看每一年煙火的你,究竟,為什麼違約了呢……
  外頭大概下雨了吧,臉上突然多了好多水珠。今天還是先寫到這裡吧,管家先生在叫我下樓用餐了。希望……在海另一端的你,會有美好的一天。

 

 


豆芽:
  今天,是你真正離開日本的第一天,也是這四年來,屋子裡失去你的影子的第一天。
  雖然不知道你的飛機有沒有平安抵達,不過看新聞沒有特別報導,我想,你應該是安全踏上英國國土了吧。俗話說,傻人有傻福,像你這樣的笨蛋,通常是小事不斷,大事沒有。
  算著你班機起飛的時間,我像個白癡一樣站在頂樓,看著天空,心裡沒有半分想和你道別的意思,也沒有想留下你的意思。
  只是,當我抬頭時,腦中突然浮現出四年前的你,一個站在機場外、瘦巴巴、身高比我矮、傻傻看著天空的笨蛋,讓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豆芽菜三個字。還記得你那張錯愕的表情,不過,說真的,在我說完你呆之後,你那張氣鼓鼓的臉,我比較喜歡。
  這話若是讓你聽到,肯定又要向利娜莉和死兔子哭訴,說我欺負你了吧。有時候還真受不了你這顆粗神經的笨豆芽,你沒發現我並不是誰都欺負的嗎。
  你曾跟我說,英國的天空很藍,藍到會讓人想置身其中,忘卻一切,也常說,我深藍色的頭髮,很像落日後的天空,讓你期待星辰的出現,一邊說,一邊傻傻的笑。傻傻的、像個笨蛋一樣的笑。
  曾經誓言要守護你笑容的我,做了違背自己誓言的事。今天死兔子又來了,實在不想聽那傢伙說,所以我用一貫的方式把他踢出門了,要是你在,肯定又要說我的不是了。
  先寫到這兒,電鈴在響,八成又是那隻死兔子。
  喂,在海的另一端,像笨蛋一樣的笨蛋豆芽菜,你要繼續給我露出笨蛋的笑容,聽到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