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下來,西泠印社的鋪子中不時傳出一聲接一聲的嘆氣。

  午後,忍耐到極限的小老闆於焉爆發!
  「王盟!」一把摔下拓本,吳邪轉頭喝道!
 
  「老闆……」雙眼看著從後堂殺出來的吳邪,小夥計有氣無力的說:「老闆您發發慈悲救救我吧……」
  「幹嘛?嫌錢臭要我別給薪水是不是?」吳邪沒好氣的道,「要不活膩了就去找小哥讓他幫你。」
  「不是啦,老闆。」王盟看著吳邪,突然好像發現什麼般眼睛一亮,整個人直直往吳邪撲去。
  「幹什麼?」反射性的退後,吳邪全身湧現一股不好的預感。
  以往看見這小子這般眼神不是央著要加薪買東西就是求著提早下班放他去約會!活脫脫的欠罵!
  「老闆,我看現在只有你能幫我了!」一把抱住吳邪大腿,小夥計可憐兮兮的道。
  「你小子到底要幹嘛!?」努力想抽出被抱住的大腿,吳邪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冷不防王盟突然退到老遠,一雙眼睛驚恐的的看著吳邪。
  「你他娘的今個兒吃錯藥是不是!我──小哥?」罵到一半小老闆才發覺自家夥計看的是自己背後,於是很自然的轉頭,面對面迎上一張萬年面癱臉。

  喔,難怪這小子突然老實起來了。吳邪笑了笑,心想小哥有時候還挺好用的!

  「安分待在那說,到底什麼事?」仗著身後有小哥,吳邪一派悠然的道。
  「老闆,事情是這樣的,我娘她……」

  五分鐘後,小老闆總算搞懂為何自家夥計從早便嘆氣嘆到現在。原因不過就是他家娘親今天過生日,想再嘗一次小時候吃過的蛋糕,只是一時間要找到能做出來的人談何容易,因此某位小夥計才會在那唉聲嘆氣……

  吳邪算算王伯母的年紀差不多也和自個兒娘親沒差多少歲,心下有譜,便道:「好,我幫你。」只見王盟頓時整張臉都亮了,便笑著下但書,「條件是,那邊那批貨今天內得賣完才行。」

  看著小夥計瞬間垮下的臉,吳邪好不痛快!敢情平日這死小子一下犯懶、一下抱怨,被罵時理由還忒多!這下總該讓他吃癟了!

  吳邪一臉沒得商量的模樣,在看到王盟苦哈哈的認命點頭後,便轉身上樓。

  走進房間,吳邪抄起手機按了個快速鍵。電話通了沒多久便被接起,一把輕柔的婦人嗓音傳來,「你好,這裡是吳家,請問您找哪位?」
  電話這頭的吳邪揚起笑容,「媽,是我,小邪啦!」
  「哎,你這孩子,平常沒事不回家,怎麼連打個電話也淨挑這時間打呢?」電話那頭傳來吳媽媽有些抱怨的話語,吳邪這才想起來自家老爸有午睡的習慣,難怪老媽說話聲音這麼輕,原來是怕吵到老爸。
  「媽,抱歉啦,我過一陣子會回去的,到時候有個人想讓您見見。」腦中浮現目前正待在家的某位生活殘障,吳邪笑彎了眼。
  「怎麼?總算交女朋友啦?」吳媽媽的聲音帶著幾分玩笑意味。
  「不是啦!反正你到時就知道了。先不說這個,奶奶在嗎?」急忙跳開話題,吳邪不自在的搔搔頸後問道。

  與其說女朋友不如說比較像男朋友……而且自己還老在那人面前居下風……吳邪有些哀怨的想。

  「跟你爸一樣在睡午覺呢,怎麼啦?」
  「沒什麼,就是朋友的媽媽過生日,想吃你們小時後的那種蛋糕,我想問問奶奶知道不知道做法……」希望娘親不會覺得他兒子怪怪的,像個娘兒們一樣……
  「喔,你說那個呀,小時候每家媽媽幾乎都會做呢。是用糖、雞蛋、麵粉和豬油做的對吧,那我知道喔,我也問過奶奶做法呢!」吳媽媽邊回憶邊笑道。

  吳邪一聽大喜,劈哩啪啦的抄下做法,末了還細心的問有沒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啊對了!蒸的時間很重要,不能多也不能少,要不味道就不對了喔。」
  「嗯,好,我知道了,謝謝媽。」吳邪笑容滿面的寫下,隨後道了聲保重和再見,這才放下手機。

  看著手上的紙張,吳邪也不禁有些興致勃勃,心想要做得好吃下次回家就帶著,順便也讓那悶瓶子嚐嚐他們吳家家傳的手藝。

  吳邪轉身,冷不防後頭就站了個人,而且似乎一開始就站在那兒了。

  「呃、小哥。」吳邪有些尷尬的笑道。方才只想著打電話回家,壓根兒就忘了小哥會出來找自己勢必有事,「吶,小哥,怎麼了?」
  「你要帶我回家。」不是疑問,是肯定。

  ……很顯然這個人從頭到尾都在聽自己講電話……吳邪有些沒力的想。

  「小哥,如果你不想跟我回去也沒關係,我──」
  「我去。」不等吳邪說完,張起靈便接口道。
  「欸?」吳邪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本來還想說依小哥這自閉程度應該會討厭人多的地方,自己得軟磨硬泡一番才行,沒想到──

  「小哥,我家還有我二叔、奶奶跟其他人喔,你確定?」
  黑眸深深看進吳邪眼裡,「吳邪,我跟你回家。」
  在那無比認真的注視下,褐髮青年很自然的一路從臉皮紅到脖子。
  吳邪忍不住暗罵自己不爭氣,不自然的低頭將手機塞進口袋,「走吧,還得幫王盟他娘做蛋糕呢。」

  看著走在前頭連耳根都泛著粉色的褐髮青年,張起靈淺淺勾起嘴角,默默的跟上對方。

  廚房內,吳邪興致高昂的搬出工具和材料。古早味的好處就是工具材料什麼的簡單方便,不像現在還要模子、專用刀什麼的一大堆!麻煩得要命!

  一旁的張起靈不發一語的看著吳邪轉來轉去的忙。那麼個存在感強烈的人站在那實在讓人很難忽視,尤其吳邪每每抬頭或是轉身要拿東西便會撞上張起靈的視線或是他本人,搞到最後吳邪索性將那位悶哥拖到飯桌旁的椅子上坐好,省得自己老是差點撞到人又緊張得要命!

  看出吳邪的不自在,張起靈總算大發慈悲把視線移向他的老朋友天花板,腦子裡卻默默想著方才通電話的吳邪,那時對方臉上的笑容是全然發自內心的溫暖,暖的讓人移不開眼。

  吳邪正開始揉麵,一回頭就看到好似在發呆的張起靈,低頭看了看自己沾滿麵粉的雙手,眼珠滴溜溜的一轉,伸手便往張起靈鼻子下方抹去──

  「噗、哈哈哈──」只見眼前的萬年面癱臉頓時多了一道白鬍子,吳邪忍不住笑出聲,一邊還企圖摸出手機要將這幕堪稱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拍照留存。

  張起靈回過神,黑眸一瞇,伸手便抓住眉開眼笑的罪魁禍首,順勢擦去臉上的麵粉,眼見對方正打算舉起手機拍照,手掌便覆了上去,連帶對方抓著手機也一併握住。而另一手毫不猶豫地托住那顆褐色後腦,低頭便是一記帶有懲罰意味的深吻。

  吳邪睜大眼看著所有動作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的某人,說真的,要不是現在即將缺氧的是自己,他肯定替這人的身手鼓掌叫好──個屁!
  他娘的,在斗裡打粽子身手都沒這快!這悶油瓶是有多欲求不滿──呸呸呸!三天兩頭沒兩次也有一次,欲求不滿個頭!

  「……嗚!」唇上一痛,嘴裡嚐到一絲淡淡的血味,吳邪忍不住皺眉。
  「想什麼?」沒有退開,張起靈有一下沒一下的舔著吳邪方才被自己咬破的唇,墨玉的黑瞳直勾勾地盯著吳邪。
  只見對方紅著臉微微搖頭,張起靈便再度覆上面前微開的唇,少了方才的侵略,多了眷戀與纏綿。

  彷彿過了許久,張起靈才意猶未盡的舔舔嘴角放開吳邪,手掌順勢下滑環住對方的腰。黑眸倒映出面前的人如獲大赦般的猛吸氧氣,忍不住有些好笑。
  吳邪定了定神,這才發現自己的一隻手不知何時竟跑到張起靈脖子後頭去了,臉上一燒,也不知道是收回來好,還是不收回來好,眼神一個勁兒的直往旁邊瞟。

  ……反正小哥早晚得放開的,到時再順便收回來好了……不知不覺化身鴕鳥的某天真很是天真的想著。

  過了好一會兒,張起靈絲毫沒有要放開吳邪的意思,一雙眼睛看的吳邪直想挖洞躲,不得已只得硬著頭皮開口,「呃、小哥,我還得做蛋糕……」
  「……嗯。」似乎是看夠了眼前人千變萬化的表情,張起靈乾脆的放開環在對方腰上的手,也讓對方順勢收回摟在自己頸後的手。

  鬆口氣,吳邪忽然想起自己還握著的手機,明知小哥動作迅速,卻還是不死心的想看看有沒有拍到那精彩的一幕,孰料手機才剛拿到眼前便被人一把抽走。
  抬頭看著面前拿走自己手機的人,儘管只有一眼,吳邪還是看到了──

  「……張起靈你居然給我開攝影模式!」鏡頭還他娘的對個正著!
  只見小老闆一聲怒吼,伸手便搶!

  可惜他面前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倒斗一哥,才一眨眼,原本還待在張起靈手上的手機就銷聲匿跡了!

  「張起靈!給我刪掉!」誰說這悶瓶子是山裡放出來的!誰說小哥是古人來著!小爺我非找他談談不可!
  「……吳邪,蛋糕。」倒斗一哥不愧是倒斗一哥,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血屍擋路前面不改色,唯有天真脫於前會變很色──
  「別想轉移話題!手機還來!」吳邪只差沒急得撲上去搜眼前人的身!
  「不見了。」張起靈攤開雙手,面無表情的臉此時要命的無辜。
  「張起靈──!」


  最後,吳邪終究只能摸摸鼻子再去買隻新手機,而他原本的那隻則是盡得某人真傳──非常徹底的失蹤了。

 

---------------------------------------------------------------------------------------------------------------------
【NG小劇場】
  「呃、小哥。」吳邪有些尷尬的笑道。方才只想著打電話回家,壓根兒就忘了小哥會出來找自己勢必有事,「吶,小哥,怎麼了?」
  「改天跟我回門。」不是疑問,是肯定。
  「回門?小爺幾時過你張家門了?」重點是小哥你知道你家門在哪?
  「去了就過。」
  「別想!小爺我沒答應!」
  「你剛才答應了。」
  「……」他娘的……誰告訴這悶瓶子不反對就是同意的?給小爺站出來!

 


感謝點閱~感謝票票~感謝鼓勵與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