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fth day

優:
  今天,我和英國的老朋友去看了場電影。劇情很乏味,甚至可以說是俗套。男女主角歷經波折後終於在一起,然後劇終。
  走出電影院,我抬頭看向天空,耳邊響起友人的驚呼,你哭了。老實說,我很想問是誰在哭,卻發覺我的聲音似乎不是我自己的了。對上友人湛藍的詫異眼眸,原來,那個哭的人是我。
  明明什麼事都沒有不是嗎?明明不過是一場肥皂劇不是嗎?明明有人說想哭的時候望著天空眼淚就不會往下掉的不是嗎?那又是為什麼,我的眼淚一直一直一直的往下掉?
  止不住也說不出原因,就只能這樣任憑它一直往下流,流過臉頰也流過嘴唇,然後落在地上碎成一片一片。流進口中的水很鹹也很苦,比優第一次做的苦瓜湯還難吃,為什麼呢?為什麼眼淚會是這種味道呢?我明明很努力在笑了,為什麼眼淚還是澀的連心都好難過?
  從出生便被丟入名為現實的模子,被塑造成他人期望的樣子,然後在不斷不斷的比較中,不知不覺忘了自己真正想變成的樣子。
  我還記得那個屬於我們的夢,你呢?那天,我們說好要拋棄家族企業,然後我成為專業作家、你進入警界工作,兩人一起買下一處小公寓,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小公寓,不是嗎?
  為什麼兩年後的我們變成這樣?為什麼?為什麼……

 

 


豆芽:
  如果現在你回到那間屋子大概會擺出一副疑惑的呆臉吧。因為那裡面已經沒有屬於我的東西了,如果氣息和記憶不算的話。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像我這種只會傷害你的傢伙你大概也不會想記得,趁早忘了吧。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我這輩子住過最糟的地方,應該說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想來。幸好你不在這裡,不然肯定是一副我最不想看到的表情。明明難過卻硬是揚起笑臉,你以為能騙得過誰啊。
  打從你轉來學校後的第一個禮拜我就知道了。你這倔強好強單蠢的笨豆芽。當時學校有些白癡專門喜歡欺負轉學生,把無聊當有趣,而你這株整天笑咪咪、斯文有禮的豆芽自然成為那群傢伙的欺負對象。當我在天台找到你的時候,說實在的,你那時的表情我真是超級不爽的。嘴角破了、臉頰腫半邊不說,襯衫也被揪的七零八落滿是皺褶,結果你居然還一拐一拐的走到我面前笑著說什麼沒關係、你沒事之類騙小孩都失敗的話。我那時說不想起衝突至少可以逃,結果你居然反問我日本武士不是不能逃避的嗎。
  真是個笨蛋,你不是日本人跟著學什麼武士道精神,簡直快把我氣死了,你這笨豆芽到底哪時候才能學會保護自己?你最好現在在英國已經學會了,要是再被欺負我肯定連到地獄都死死拖著你,笨蛋豆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