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xth day


優:
  感覺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你了,好像連記憶中你的臉都開始模糊了,翻開日曆才發現,其實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星期而已。
  你最近好嗎?三餐有按時吃嗎?學業很忙嗎?跟其他人相處得可以嗎?有……把我忘了嗎?
  今天,我將一整天都空了下來,關上房門,謝絕所有人的打擾與關心。
  倫敦的天空灰濛濛、陰沉沉的,風中卻不帶有潮濕的水氣。我將房間的落地窗打開,站在窗外的小陽台上,冰涼的空氣將我全身包圍,彷彿所有的一切都凍結了一般,那與靈魂相似的溫度。
  望著天空,我傻傻地祈禱著它能連結到海洋另一頭──你所在的地方。短短六天,我的思緒冷靜卻無法平靜,這就是所謂的思念嗎?如果是的話,從日本到英國的距離短短六天就被我填滿了,容納不下的又該往哪裡去呢?
  眼前浮現你模糊的臉,散發著明顯的怒意與焦躁,更多的卻是關心與保護;耳畔聽見你受不了的怒吼,帶著咬牙切齒與氣憤,更多的卻是濃濃自責,你的彆扭、你的溫柔、你的惱羞成怒、你的口是心非……越想,浮現在眼前的就越多,卻無法停止不去想、不去看。
  我想,連我自己本身……也不知道,該如何使它停下、戒掉這份想念了……

 

 


豆芽:
  今天利娜莉和死兔子一大早就跑來找我,多虧他們,現在我身旁多了一盆雪白的蓮花。一盆會我讓我想到你的該死植物。死兔子還嘻皮笑臉的說什麼要不是利娜莉反對他本來要帶一株豆芽苗來的,簡直找死!我直接拿六幻將他轟出去了。那一瞬間耳朵還很不正常的聽到你帶著笑意的聲音叫我下手輕一點,所以那隻死兔子現在大概還活著。
  從我現在待的地方只要稍微抬個頭就能看到天空了。天空另一邊的你不知道又再幹什麼傻事了。你以前老是叫我少吃蕎麥麵,多吃點其他東西,不過當我在天台找到吃泡麵的你時,腦子只有一句話叫半斤八兩,那時候你笑得靦腆我一臉無言,那個天台說起來還真是有著不少回憶哪,笨豆芽。我現在沒有餐餐蕎麥麵了,你應該也不需要吃泡麵了吧?家裡一堆廚子供你使喚。衝著這一點,我把你丟回英國應該沒做錯。
  要是被你知道我現在待的這鬼地方除了清粥小菜和一堆高營養卻難吃到破表的玩意兒,肯定會被你笑說是老吃蕎麥麵的報應。
  這鬼地方的空氣真是太難聞了,所以我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將窗戶打開,吹進來的風感覺分外舒服。不知道你那兒的風是不是也如此,如果有千分之一機會的話,你那邊的風也許會有一絲絲櫻花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