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


  「笨徒弟就是笨徒弟,專長果然是找麻煩啊。」咧開一貫的笑容,克勞斯悠哉的吸口菸,慢慢晃至昏迷的亞連旁邊。
  「嘻嘻~還真是個有良心的師傅呢,徒弟都變成這樣了還在旁邊落下石~」伯爵諷刺道。
  「老不死又不減肥的胖子少在那廢話,要玩待會老子一定奉陪!哪,我說你們這些傢伙就沒人想到要去拿回沃克一族傳下來的文獻嗎?」
  「啊啊,唯一的解藥被你拿去給天皇用了,現在就算有文獻也救不了少年吧。」帝奇涼涼地道,隨即招來懷中橘髮少年一記狠瞪,表情登時轉為無辜,幾乎能看到頭上有雙狼耳可憐兮兮地垂下。
  「唷,死胖子教的還真好哪。我說,你到底是聽誰說那是唯一的解藥?」揚起的唇角帶有一絲輕視和別有寓意的味道。
  「還有其他方法對吧。」瑪利敏銳地從克勞斯聲音中察覺對方的自信與從容。
  「別賣關子了,有方法就趕緊說。」迪耶特也忍不住催促。自家媳婦如此秀外慧中,若是就這樣香消玉殞豈是用可惜二字能形容的。重點是優君也許會因此終生不娶,那他殷殷盼望的孫兒要從哪蹦出來呀?嗯……雖然他們在一起似乎也不會有孫兒讓他抱……

  「啊──!你到底是講還不講啦!」蘿特終於沉不住氣的叫道,琥珀大眼銳利地一瞇,唇畔勾起溫柔到驚悚的微笑:「克勞斯叔叔,人家是不知道你之前跑去哪裡玩了,不過放著性命垂危的弟子在旁,自己卻和天皇喝茶談天,這種行為對天皇來說真值得嘉許。希望到時候人家也有榮幸在旁邊聆聽對您的讚美呢!」哼!真當她猜不到他們會去哪嗎,隨便一個傢伙怎麼能比亞連重要!

  諾亞專屬的殺意在空氣裡蔓延,女孩似崇拜又似諷刺的話,言外之意如此明顯──天皇比亞連重要?嗯?人家很樂意送他下黃泉陪葬喔。

  「……嘖,妳這小鬼還是老樣子刁蠻任性,一個國家要是沒有君王會很麻煩哪。」撇撇嘴角,克勞斯看向默不作聲的神田:「小鬼,帶幾個人去魯貝利亞宅邸,想辦法給我找出那份文獻。笨徒弟能不能活下來就要問你了,自己看著辦吧。」

   看著二話不說、前後竄入夜色的幾道年輕身影,克勞斯唇邊悄悄勾起的那抹狡詐笑容也同時映入未加入夥伴行列的琥珀眼瞳。後者不著痕跡的挑眉,啃一口手中的蘋果糖,唇角微勾。


  幾道黑影落入人去樓空、遭到查封的魯貝利亞宅院。
  「哪,從哪開始找?」拉比四下張望著。「神田和帝奇負責宅院內部,我負責地窖和地下儲藏室的部分,拉比和利娜莉就留心一下其他地方有沒有機關暗門之類的。老實說,我也沒把握知道瑪爾歌姆究竟隱藏了多少密室或機關,請大家務必小心。」莫嚴肅地說道。
  「耶?我想跟小兔子一起──噢!」一記華麗的兔拳吻上捲毛腦袋。「都什麼時候了給我認真點笨蛋帝奇!」拉比受不了地開罵。
  「……你跟神田有臥底經驗,比較了解宅院內部,所以就麻煩了。」褐髮男子自動忽略眼前打情罵俏的畫面,而另一位黑髮少年直接單槍匹馬走人。

  隨著眾人搜索展開,暗器機關也跟紛紛出籠,暗門密室也發現不少,但就是沒出現他們要找的那份文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東方的天空也逐漸泛白。

  「呼、呼,我說,這間房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居然藏得下這麼多稀奇古怪的危險東西……啊──真是煩死人了!」反手將銀針射出,精準命中迎面撲來的幾隻毒蜘蛛,拉比突然很慶幸之前來搭救亞連時有莫帶路了……「別動!」隨著童稚的的喊叫響起,一把小刀凌厲地自拉比臉龐掠過。後者猛一回頭,只見一條大蜈蚣正被銀刃釘在身後樑木上,身軀和百足不斷蠕動,秀氣的臉龐登時滑下一滴冷汗。

  「這麼大意輕忽可不行唷!」嬌小的身影輕巧地躍下,手中依然離不開視為生命泉源的糖果。
  「妳怎麼來了?」拉比定定神後問到。
  「這個嘛,克勞斯叫來我帶話。」琥珀眼眸黯了黯:「他說,亞連最多再撐一天。」

 

  斷罪樓內,紅髮男人靜靜看著床榻上的少年。
  少年雪白的額際甫滲出薄汗隨即凝固成薄霜,口中呼出的氣體冰涼刺骨,纖瘦的身軀不斷顫抖,姣好的眉頭緊蹙,別無選擇地承受體內的痛楚。
  「嘻嘻~當師傅的這樣不行唷~」神不知鬼不覺出現的伯爵笑著皺眉。
  「這傢伙再怎麼說也是我徒弟。」紅髮男人扯開一抹張狂的笑。

 

  魯貝利亞書房內,神田毫不猶豫地走向某個不起眼的角落,那兒擺著一個看似破銅爛鐵的箱子。
  隨著六幻犀利地劈開箱上的金鎖,通往地下的階梯出現在神田眼前,後者的背影逐漸被黑暗吞沒。


-------------------------------------------------------------------------------------------------
經歷完期中考轟炸的我拖著屍體(?)爬回來了各位......(吐魂
九科考一個禮拜這等事兒還真不是人幹的......(癱軟
嘛,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親愛的小電最近狀況不良,貌似有壽終正寢的傾向(苦笑
所以說,沒意外我明天會再更新這樣(囧
是說文章寫久了真有點擔心開頭的感覺跟後面會接不上呢(苦惱中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把這個坑填完的!(←貌似妳每次都是這句話阿......= =
大家也要加油喔,不管原作多麼傷透人心都要堅持下去阿!!(痛哭吶喊

感謝點閱、票票、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