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公──哎!」老巫師一拍腦袋,心說怎麼又忘了!同時改口喊道:「兒子!放下你的頭髮──」

  ──哎?沒反應?

  老巫師歪著腦袋左瞧右看,可上頭那唯一的窗子卻是八風不動、毫無反應。

  「兒子!快讓我上去!今天我多帶了天婦羅!」

  ──不是吧……真沒反應?!

  老巫師皺皺眉,心想小王子從小嗜吃蕎麥麵如命,油炸天婦羅更是每每用來拐騙的最佳武器……難不成是生病了?

  雖然從小到大幾乎沒見過小王子生病,但老巫師還是半擔心半懷疑的繞到高塔後方──從窗戶看不見之處,小心翼翼的搬開雜草與亂石,接著用力一推,塔牆登時向內凹陷出一個成人寬高的長方形洞口,老巫師隨即輕手輕腳的一溜煙順著密道往上爬。


  「嗯?沒聲音了。」亞連王子從衣櫃門縫中悄悄探出半個頭道。
  「喂,我們幹嘛非躲起來不可?」被拖進衣櫃躲著的優王子有些不滿。
  「你很笨耶!」亞連王子朝優王子翻了個白眼道:「要是不躲起來讓巫師發現你知道他進出的方法──如果真的有的話,你覺得你還走得掉嗎?」
  「問題是這個,笨豆芽。」優王子無奈的捏了捏亞連王子的鼻頭,隨後指了指從衣櫃門縫一路延伸出去的黑髮……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這下也難倒了亞連王子,他歪著腦袋想了又想,最後有些為難的看著優王子開口道:「剪掉?」
  優王子這回不捏鼻子,而直接在對方額際賞了爆栗!「那要是沒有其他進出的辦法你能生出翅膀嗎?笨蛋豆芽菜。」
  拍掉優王子伸出的手,亞連王子揉揉額頭埋怨道:「就跟你說我叫亞連──啊!」
  距離衣櫃不遠處,書桌倏地震動起來,可定睛一看就會發現,震動來源不是書桌,而是其底下的整片地磚。
  「原來在那裡!」優王子黑眸一瞇,眼見那片地磚就要被掀開,當下想也不想,跳出衣櫃,刀子一揮將腰部以下的髮絲全數斬斷,接著隨手抓幾堆拖滿地的髮束向窗外拋去!
  衣櫃門扉才剛關上,外頭便響起桌子翻倒、地磚掀開的碰撞聲,接著是一陣雜亂的腳步在外頭來來回回繞個不休,還不時有傢俱翻倒的聲音。

  優王子緊緊摟著懷裡閉著眼無聲祈禱的少年,一下下撫著他的脊背安撫,空出的另一隻手則握緊了長刀,準備衣櫃門被打開時能掌握第一時間發出攻擊。

  最後,外頭混亂的腳步聲終於停下,一聲長長的嘆息和幾不可聞的字句飄入兩名少年耳中──「保重,兒子。」
  衣櫃外頭再沒動靜。兩個王子互相看了眼,決定再觀察一下。


  「……豆芽?豆芽菜!」優王子輕輕拍了拍懷裡酣睡的少年,有些哭笑不得──這傢伙在這種情況下也能睡!
  「……嗯……唔……再一下嘛……」亞連王子下意識的往對方胸膛蹭了蹭。
  優王子聞言挑挑眉──敢情有人是把自己當抱枕了?
  再搖搖亞連王子,後者不醒反黏的更緊,整個人幾乎都要縮到優王子懷裡了!
  這讓始終保持最高警戒的優王子心裡忍不住有些不平衡起來──貪睡的豆芽菜,出去你就知道!
  戒備了一整天,太陽都快下山了。確定老巫師不會再回來後,優王子踏出衣櫃,伸了伸手腳,接著轉身抱起亞連王子,一同進入密道。


  當亞連王子在月光下醒來時,還有些迷惑的揉揉眼,直到旁邊傳來熟悉的聲音:「你平常就這麼會睡嗎?豆芽菜。」
  「優?」銀眸眨了眨,看到旁邊的人雖然一面和自己說話,可黑眸卻緊盯著手中從土裡拔出的小草,似乎感到頗為新奇的模樣。
  「摸起來感覺好奇怪……」優王子伸手戳了戳地下的草地,皺著眉道。
  「噗!」面對這樣好奇卻又困惑的優王子,亞連王子忍不住噗哧一笑。
  優王子瞪他一眼,「笑什麼?笨蛋豆芽菜。」
  「沒事、沒什麼……」亞連王子忍著笑意,看了看周圍,發覺他們並沒有離開高塔多遠,倏地,他像突然想到什麼叫了聲。
  「叫什麼叫?豆芽菜。」優王子莫名其妙的被他嚇了一跳,有些不高興的瞥了他一眼。
  「我忘了我原本是要去山谷中心的城堡啊!」亞連王子趕忙起身,慌慌張張的就要往森林裡跑。
  「等一下!」優王子一把將他拉回來,挑眉道:「你知道路?」敢情這少根筋的傢伙完全忘了自己是為什麼才跑到這兒的嗎?
  「呃、我我……我有地圖!」亞連王子說完,想到地圖跟行李放在一起,而它們全跟他家的大白馬在一起,連忙興沖沖的跑去找馬。

  大白馬柔順的靠在主人身邊,對陌生的優王子似乎也不太排斥。兩人一騎,就這麼披著月色前往山谷中心。


  入夜的城中依舊人聲鼎沸,由於還是晚餐時間,街道上滿是形形色色的小販跟路人,各式各樣的香味四溢。
  「哇──好香!」睡掉大半天的亞連王子眼睛睜的雪亮,二話不說便鑽入人群。
  「喂……」無端被拋下的優王子很是無奈,他向來食量不大,以致於他總在懷疑亞連王子為何能塞的下那一大堆食物,重點是還不長肉。
  呆站著等還挺無聊的,優王子放任視線隨意遊走,隨後,無法自己的盯住牆壁上的壁畫──
  那是年輕的國王和皇后抱著他們剛出生半個月的孩子,一家三口的壁畫像。

  光線搖曳中,壁畫中的小嬰兒有著白皙的皮膚與一雙子夜般墨玉的黑瞳,清澈而寧靜,依稀彷彿……他也曾在某處見過這雙眼睛──

  「優!」亞連王子顧不得手上滿滿快拿不住的小吃和點心,一臉興奮的跑來:「我剛剛問到皇宮的位置了!我們一起進去吧!」
  「嗯?什麼?」優王子愣了下,反手握住亞連王子抓著他袖口的手,「慢著!豆芽菜。我們進皇宮幹嘛?」
  「咦?我沒和你說過嗎?我的父親和這裡的國王是朋友,聽說他們生了一位小公主,所以在我出生後沒多久兩國就約定聯姻,我這趟就是為了來見那位公主的。」亞連王子笑容滿面的道。
  「優也一起來嘛!皇宮很大很漂亮喔!」沒注意到優王子臉上陰晴不定的神色,亞連王子只顧拉著人往皇宮跑。


  宮門外,由於亞連王子直接出示他家老爹給他量身訂做、純金打造的『身分證』──世界各國通用,於是侍衛直接整隊將兩人送到宮殿前謁見國王和皇后。

  「等等!」優王子在即將進入廳殿前硬是停下腳步,「我對公主沒興趣,你自己進去吧豆芽菜。」說完,優王子猛地轉身離去。
  「優……」亞連王子看著對方的背影離開,方才的興奮被些許落寞取代。


  「咦咦咦?!您說公主殿下失蹤了?」面對國王和皇后,亞連王子十分驚訝於這麼多年外界居然沒一個國家知道公主失蹤的消息,連他自己的父王和母后都不知道。
  國王和皇后愁眉苦臉的對看一眼,最後國王才吞吞吐吐的開口:「其實,我們國家根本沒有公主,我們唯一的孩子,是個男孩……」
  無視眼前少年銀眸睜的堪比銅鈴大,國王苦著臉道出所有事情經過。亞連王子越聽越覺得事有蹊蹺,直到皇后哭著讓侍僕抬出小王子的畫像,才終於醒悟過來。
  「陛下、皇后,等稍等一會兒,有個人請你們務必謁見。」亞連王子彎身行禮,隨後腳跟一轉,狂奔而去。

  國王和皇后你看我、我看你,皆是滿頭霧水,耐著性子等了又等,好不容易才見到亞連王子推推搡搡的拉著另一名少年進來。

  那名少年一頭及腰的黑髮束在頸後、白皙的膚色在黑色衣裝下更顯對比,待少年那雙深沉平淡的漆黑眼眸映入國王和皇后眼中時,皇后毫不猶豫的奔下王座。

  優王子還因為體內突如其來的奇異顫慄感而愣著沒回神,肩膀卻早已被皇后緊緊摟住。皇后一邊顫抖一邊哽咽的道:「孩子……我的孩子……」

  老國王看著優王子也愣了,過了片刻才終於相信這真的是他們朝思暮想的孩子。

  感人的相聚過後──雖然有某王子從頭到尾幾乎還是一張面癱臉,國王滿臉欣喜的握住亞連王子的手,「真的很謝謝你,替我們找回了兒子,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報答你,如果你有任何要求都請說出來吧。同時也很抱歉欺騙了你的父母、我親愛的老朋友。讓你們國家失去了未來的皇后,我們願意做出任何補償。」
  亞連王子瞇著眼,微微一笑,有禮的躬身道:「亞連什麼回報都不需要,陛下,能看到你們一家團圓就是最好的報償了。」
  「這……」亞連王子的客氣反倒讓國王有些頭疼了──這孩子什麼也不要啊……
  「慢著!」優王子倏地發話,一雙黑眸深深看著亞連王子,「兩國還是可以聯姻。」語畢,不顧旁邊侍衛在場,在國王與皇后驚訝的目光中執起亞連王子的右手,同時單膝跪地,在亞連王子手背上印下一吻道:「做我的皇后,豆芽菜。」
  銀眸愣愣的看著無比認真的黑瞳,整個腦袋只剩下剛才對方所說的話再迴盪,而優王子後來又張嘴說了什麼他無從分辨,只知道回神的時候國王和皇后一個摸著他的頭、一個拍著他的肩,滿臉的欣慰神色。

  隔天,國王宣布了小王子歸來的消息,舉國歡騰,普天同慶,從早到晚的宴會持續了整整六天。


  星空閃爍,皇宮偏殿的陽台上,優王子枕在亞連王子的腿上,臉上的神色平靜和緩,彷彿深夜中的月亮,而亞連王子背靠著舒適的長椅,纖長的手指輕梳優王子的黑髮,一頭星霜色的髮絲襯著溫柔的笑容,好似晨星般閃爍柔和的微光。
  「其實,我一直覺得優的頭髮好漂亮,又長又直、又黑又亮,像天空上的星河一樣。」任由對方一手環著自己腰部、並將整張臉埋在自己腹部的另類撒嬌舉動,亞連王子雪眸彎彎的笑道。
  「……你也留,我想看。」他抬起頭,子夜的黑眸凝視著對方那頭與自己截然不同的雪髮。
  聽著那有些任性的語氣,亞連王子唇邊的弧度加深,笑道:「遵命,陛下。」

  月夜裡、星光下、山谷中,王子與王子的童話,在緊密的四唇相接中寫下無形的誓言──名為幸福的永恆。

 

 

  「……優,你那時候到底說了什麼?為什麼後來大家都認定我是你的皇后了?」敢情他本人都沒答應就被一堆人簇擁著冠上了未來皇后的名號,更誇張是他的父皇和母后接到消息後非但不覺得奇怪,還親筆寫了一張祝賀,命令侍衛將他的生活用品以及『嫁妝』通通運了過來……
  「說什麼很重要嗎?還是你討厭這裡?不想在我身邊?」優王子起身將亞連王子攬入懷裡中,看他一臉困窘的否認辯解,面無表情的臉上輕輕勾起笑容。

  ──怎麼可能乖乖告訴你,世上有種東西叫『你不說就當你默許』呢?我親愛的皇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