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之六、尋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一口氣將事情說完,拉比一邊喝紅茶潤喉,一邊默默觀察自家爺爺和千年公的反應。

   「小兔子,現在都提倡科學了,幽靈什麼的應該是有人搞鬼或錯覺而已。怕的話要不我陪你住吧。」帝奇笑瞇瞇的說道。

   「嘻嘻~既然這樣,那就讓帝帝去查清楚吧。」千年伯爵笑得沒心沒肺,一臉就是怕麻煩的模樣。

   「那我也順便去吧,不然笨蛋帝奇肯定會把事情搞砸。」反觀蘿特倒是一臉雀躍。

   「老頭,你覺得呢?」拉比決定直接忽視某對兄妹唯恐天下不亂的發言,轉而向自家爺爺問道。

   ……好自為之。」沉默了下,書人難得沒有糾正自家孫子的稱呼,原本嚴肅的臉添上了幾分陰沉。

    呵,果然如此,嘛,看來這裡頭還另有文章。拉比不著痕跡地揚揚嘴角,隨後伸了個懶腰笑道:「既然決定了,那我們就出發吧蘿特──喂!死變態你不許跟來!」

   「哎呀呀,這是千年公的意思,我也沒辦法呀。」被稱為變態的人兩手一攤,狀似苦惱地說道。

   「嘻嘻~不行就再回來吧。」千年伯爵雙眼隱藏在反光鏡片背後,令人猜不透。

    然而,就在拉比一路馬不停蹄趕回鎮上的時候,亞連一直待在原先的那幢小洋房。

    此時,雪髮少年正拖著臭臉的黑髮幽靈在地窖進行查探。

   「這間地窖裡的東西應該都是你的吧?」看著少年身上的異國服飾,亞連幾乎有九成的把握。

   「大概吧。沒印象。」黑瞳環視地窖。

   「你沒來過這裡?」亞連偏頭疑惑道。

   「在你們下來之前,我只知道機關,但一直無法進來。」總有股外力把自己擋在外頭,無論如何都沒法感應或進入這間地窖,也弄不清是為什麼……

   「吶吶,這個五芒星旁邊的文字是什麼?好像小時候故書裡的黑魔法呢。原來優的國家也有這種東西啊?」亞連抓著書卷,滿是好奇地問道。

   「看是看得懂,意思不知道。魔法那種東西誰會相信啊。」書卷在優的指示下騰空而起、書頁翻動。

   「你碰不到嗎?」雪色腦袋偏了偏,有些疑惑。

   「笨豆芽,要是什麼都碰得到還需要肉體嗎。」白了亞連一眼,幾天的相處下來,優對於眼前的雪髮少年老是忘記自己不是人這點已經漸漸開始習慣了……雖然這習慣似乎不太正確……

   「那笨馬尾你那時候是怎麼把我搬到樓上的?而且你怎麼就記得幫我用按摩治療法?」禮貌什麼的好像已經不太需要了,反正對方也不是很在乎的樣子。

   「我那時什麼也沒想,身體就自己動作了。還有,不是完全碰不到,真的不行也可以用意念……算了,等你這笨豆芽變成幽靈就知道了。」看對方一臉迷茫不解,黑髮幽靈聳聳肩一副答案不重要的模樣。

   ……臭馬尾。」幽靈了不起啊!也只不過比自己多活了不知道多久而已嘛,跩什麼跩!

    賭氣地背過身子,亞連蹲下身打算鑽到書堆背後,身形一閃,意外地發現藏在書堆後的東西。

   「這是什麼?」像把長刀子似的,武器嗎?亞連好奇地將那東西抽出,武器本身重量不算重,但墨黑的外觀以及刀柄上掛著的流蘇,與其說是武器,不如說更像一件藝術品,散發渾然天成的寧靜之美。

   ……六幻。」黑眸盯著亞連手中的武器,無意識地吐出字句。

   「這叫六幻?你記得?」將刀子捧到黑髮幽靈面前,亞連有些欣喜的道。

   ……不知道。我剛是這樣說的嗎?」回過神,黑髮少年望著面前的東西,熟悉又陌生。

   「應該是你的沒錯。你看,這刀柄上的掛的配飾和你腰上的一樣呢。這在你們國家裡叫蓮花吧?」那個吸引自己目光的圖像,拉比爺爺的手記最後有提到幾句。

   「嗯……」蓮花、六幻,總覺得這兩樣東西跟自己似乎有種很密切的關係……

   「想不起來就別勉強了。」看對方緊皺著眉,亞連忍不住有些擔憂地出聲道。

   「帶著六幻,豆芽菜。」黑髮少年沒頭沒腦的迸出一句話。

   「嗯?為什麼?」這種東方玩意兒自己又不會用……

   「別問那麼多,帶著就是。」轉過身,黑眸帶著連他自己本身也不知道從何而來的不安。

    不過是單純地順應直覺──最好讓豆芽菜帶著六幻……

    看著背對自己不說話的黑髮少年,亞連很是無奈──話不說清楚誰知道你是什麼意思啊,臭馬尾!

   「喂,有人來了。」黑髮少年微微抬頭,目光彷彿能穿透地窖看到上方的動靜似的。

   「亞連、亞連!」隨著逐漸接近的呼喚,一顆橘色腦袋在油燈照耀下出現在地窖入口。碧眸看見裡頭平安無事的亞連後總算鬆了口氣,「亞連你這笨蛋!不是說好不要亂跑的嗎。」

   「啊,拉比你回來的正好,我有事要告訴你。」爬出地窖,亞連熟練的按下機關闔上入口。

   「我也有事要告訴你──呃?」拉比對於好友一連串熟悉到不行的動作頗感疑惑。

   「嗯?喔。這機關是笨馬尾跟我說的。」順著碧眸的視線,亞連笑著解答拉比的疑惑。

   「笨豆芽。」一旁的黑髮少年低聲回了句。

   「是亞連!笨馬尾。」

   「呿!」

   ……亞連你……到底在跟誰說話啊?你旁邊有人嗎?」怎麼才幾天不見,回來事情全變了樣?

   「拉比,跟你介紹一下,我旁邊這位就是這棟房子裡的幽靈,他叫優。不過他對於生前的記憶全沒了,所以我答應要幫他找回來。」白皙的手指比著在拉比看來空無一物的地方,笑瞇瞇地介紹。

   「啊啊──果然沒錯!之前果然是阿優絆倒我的!」拉比第一時間反應是朝著亞連比劃的地方喊!

   「誰准你叫我名字了死兔子!」碰巧被指個正著的幽靈很是不爽的瞪了回去。

   「別、別激動,拉比沒有惡意啦。」夾在中間的亞連有些尷尬的勸著。

   「什麼什麼?阿優說什麼?」一旁的橘毛兔很是疑惑。

   「優說──呃?」

    突然由客廳傳來的一聲口哨打斷亞連的話,接著出現在亞連面前的是一位高大的黑捲髮男子,金褐色的瞳孔帶著幾分玩世不恭的笑意,「沒想到還真的有呢。你好,少年,在下帝奇‧米克。」微彎的嘴角露出一抹迷人的笑容,登時令拉比皺眉。

   「喂,死變態,你別想打亞連的主意,給我離他遠一點。」

   「哎呀呀,我哪有那麼壞呢,小兔子。還是說你在吃醋?」金褐眼眸閃過一抹狡詰,拉比身後的帝奇笑著俯首在他耳邊道。

   「吃你個頭!走開別賴到我身上!」拉比不自在的躲開貼在背上的溫度,耳緣有些泛紅。

   「是是是,遵命。嗯?蘿特呢?」發覺少了一個人,帝奇下意識的回過身找尋自家搗蛋鬼妹妹。

   「那個、不好意思,你在找的是這位小姐嗎?」亞連有些尷尬地指著不知何時掛在自己背上的女孩。

   「蘿特……」拉比對於女孩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只能有些無奈、有些好笑的扶額嘆氣。

   「吶吶,你就是亞連吧。好可愛唷,跟拉比兔兔一樣呢!」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亞連白嫩的臉頰,蘿特一臉找到喜歡玩具的模樣。

    倏地,女孩琥珀色的眼眸直直向旁邊一掃,「啊咧?怎麼突然覺得有凶狠的視線盯著我呢?難道說幽靈就在亞連旁邊?」嘴角微勾,蘿特笑的別有意味,瞳孔中看到的影像只有她自己明白。

    黑髮少年的眼眸微瞇。這小鬼似乎從以前就──

   「是啊,就在我旁邊呢。不過妳不用怕,優是好人喔。」彷彿是怕嚇到小女孩,亞連輕柔的說道。

   ……這兩個傢伙我見過,豆芽菜。」黑髮少年總算開了尊口。

   「你見過?」銀眸頗為訝異。

   「以前住在這裡屋主的小孩。」瞥了下面前的三張面孔,神田繼續道:「旁邊那隻死兔子也常常和一個老頭子跑來湊熱鬧。」

   「原來你都知道嘛。」不早說,害自己還在那介紹個半天……

   「知道什麼?奇怪,為什麼只有亞連能看到阿優?」拉比偏著頭一臉問號。

   「呃、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那個,優說他認識你們,你們小時候他都有看過喔。」單純的雪髮少年很快便將問題拋諸腦後,絲毫沒注意到方才自己柔聲安慰的女孩眼中閃過一抹奇異的光彩。

 

    同一時間,伯爵家豪華的客廳中,老書人靜靜喝完杯裡的茶,緩緩開口道:「時間差不多了,我去一趟東方。」

   「嘻嘻,不是說讓那些孩子自己解決嗎?反悔囉?」停下手中打到一半的毛線,千年伯爵笑嘻嘻地開口。

   「這麼多年,也是時候去確認了。西方的事應該留在西方。」老書人面色罩上一層陰霾。

   「哎呀呀,說得好嚴肅呢!」撲克笑臉後的思緒誰也猜不透,伯爵重新開始手上的工作。

   「幫我跟克勞斯說一聲,有什麼消息我會立刻傳回來。」雙手背在身後,書人踏著穩穩的步伐離開。

   「嘻嘻~祝你活著回來。」千篇一律的表情分不出是幸災樂禍還是真心祝福。

 

arrow
arrow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