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

  在遙遠的北歐國境,

  一年之中總有某個夜晚,天空會降下滿載思念的粉色花瓣,

  如漫天大雪般飄落、在黑夜中亮起點點微光,

  然後在清晨第一道朝陽下,像風一般消失無蹤,

  當地的人們將它賦予了一個很美的名字──雪櫻風。

 

 

卷之一、初

    瑞典國境內,偏僻的南方小鎮,步調緩慢的村民,隨日照流逝的時間……這裡和歐洲其他地方不同,一切都顯得平和寧靜。

    剛踏出車站的少年一身休閒的英式裝扮,頭上戴著工作帽,卻遮不住底下的雪色髮絲。罕見的銀眸映出頂上的湛藍天空,瞇起了可愛的弧度。

   「亞連──!」

不遠處,一名橘髮少年隨意地穿著襯衫與工作褲邊跑邊喊,儘管右眼被眼罩覆蓋,仍不影響他臉上的那抹陽光笑容與朝氣。踩著短靴的雙腳,不到一會兒便跟著主人的笑臉出現在雪髮少年身旁。

   「好久不見,拉比。」任由喚作拉比的少年在自己頭上搓揉,亞連笑得很是開心。

「真的好久沒見了,自從上次在英國一別之後──哎?你都沒長高嘛!」拉比碧綠的眼睛洋溢久別重逢的喜悅,口中不忘逗逗眼前彷彿是自家親弟弟的少年。

「什麼沒長高!我有!我有長高!雖然只有幾公分……」話音漸弱,亞連也知道自己的身高在男孩子裡不算高,但這根本是基因問題!基因問題好嗎!他每天真的有很努力在喝牛奶……

    眼見亞連鼓起雙頰,拉比趕忙笑道:「好嘛好嘛,我開玩笑的,個子小很靈敏也很可愛啊!走走走,先帶你去住的地方放東西,之後再好好大吃一頓慰勞你的旅途疲勞!」

    聽見有大餐可吃,亞連原先氣悶的心情才稍稍好轉,行李一拎,兩兄弟又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般談天說笑,一邊前往目的地。

    小鎮郊外,一幢小巧可愛的洋房矗立在樹林外的小坡上,從大門到鎮上鋪著一條石頭小徑,兩旁的木製圍籬充分展現出農村的樸實與可愛。

   「吶吶,拉比,這房子真的可以讓我住嗎?」望著面前兩層樓的尖頂小房子,亞連是越看越喜歡。

   「沒問題的啦!你愛住多久就住多久。這房子以前是一個有怪癖的老頭子和一群小鬼頭住的。小時後我爺爺還常拖著我來拜訪,那一家人簡直是個惡夢!幸好他們住沒幾年就搬走了,不然我還真不敢邀請你來。」拉比邊開門邊說道。

   「那拉比現在還是跟你爺爺住一起囉?」

   「是啊,可惜他現在出遠門去了,不然讓你們倆認識也不錯呢,上次在英國沒見到面不是嗎。」

   「嗯。那時你不是一直跟我抱怨你爺爺只會逼你看書,動不動還抬腿踹你。現在他人不在你想念了吧?」跟在拉比身後,亞連一邊環視周遭,一邊開玩笑道。

   「哎,說真的,身旁少了一個暴躁的老頭,突然挺不習慣一個人的安靜呢。話說回來,亞連應該不可能會想念你家師傅吧。」想起亞連那不按牌理出牌的誇張師傅,拉比就忍不住搖頭。

   ……別提了,會把身無分文的徒弟丟在被戰火波及之處的傢伙根本連人都稱不上……那混蛋師傅最好別再出現,不然的話……」嘴角揚起甜美的弧度,亞連腦中瞬間已浮現出數百種洩恨的方法,當然,會不會成功還是個問題。

   「好好好,不提他。哪,這邊是客廳,再來這間是廚房,浴室直走到走廊最底就是了,二樓是臥房跟書房。你參觀一下,我去看看水電方面有沒有問題。」感受到身邊源源不絕的恐怖殺氣,拉比連忙轉移話題,心裡同時忍不住地想,大家都說脾氣好的人一旦生氣起來特別可怕,原來是真的……

   「好的。麻煩你了。」殺氣瞬間消散,亞連笑容可掬的道。銀眸朝客廳內環視一圈。雖說空間不大,但他一個人用倒是剛剛好。

    一如其他地方,老房子內似乎總會瀰漫一股陳舊氣味。隨著亞連拉開簾子將落地窗打開,頓時滿室陽光。微風吹進室內遞換一陣清新,從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一片黃綠,帶著秋天的氣息,遠處的小鎮和湖泊彷彿是玩具積木般小巧可愛。

    就在亞連著迷於眼前的景色時,屋內未被陽光照到的角落,小小的響起一聲略帶不滿的咂舌,在雪色腦袋回頭的前一刻隱入陰暗。

   ……拉比?」回過頭,亞連試探的喊了聲。奇怪,剛剛好像有聽到人的聲音……

   「亞連,你的行李我放樓上喔!」爽朗的聲音自樓梯處傳來。

   「啊!不用麻煩了,我自己來就好!」

 

    待雪色身影跑出客廳後,暗處悄悄浮現出一個模糊的人影,轉眼又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