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第一首認真聽完的鯨歌,我忘了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卻始終記得他那時的側臉,清冷淡然嗓音說,這是最孤獨的鯨魚,唱的最寂寞的歌──

 

【吳邪視角】

 

    嘩啦……嘩啦……

    規律的海潮聲彷彿永無止盡,半著鳥群的鳴叫,我可以感覺到暖暖的陽光曬在臉上,卻疲憊的連睜開眼的力氣都沒有。

    說來諷刺,三叔他們好不容易在風雨中將我推上木板遠離失事船,如今暴風過去,我卻連呼救的力氣都沒有,簡直沒用到家了……

    我可以感覺到下半身隨著海浪載浮載沉,側臉貼著的木頭縫隙裡時不時噴出幾點海水到我臉上,他娘的,我連嗆咳的力氣都沒有。

    隱隱約約感覺身體被什麼東西頂了下,我忍不住在心裡哀嚎,拜託千萬不要是鯊魚啊,老天爺我求祢了,看在三叔他們還生死未卜的份上……

    頂我的東西在我周圍游了幾圈,尾巴尖端掃過我的腳踝,我將全身力氣集中到眼皮上,奮力一睜,只見一個圓圓長長像嘴喙的東西在我眼前……

    媽的,原來是海豚啊,嚇死小爺了……

    我半睜著眼,幾隻海豚在我身邊打轉,不時鳴叫,我感覺身體的力氣再逐漸流失,原本還能看見的藍天與日光慢慢被上方的黑暗壓過……

 

    「醒醒。」

    迷迷糊糊間,我聽見一把清冷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臉頰有股力道一下一下的……他娘的,哪個不要命的敢打小爺?!

    勉強撐開千斤重的眼皮,隱約看見一張臉背著光黑乎乎的臉,那聲音還在說什麼,傳到我耳中卻是模模糊糊,藍天白雲再度從我眼前消失,只是這次我知道自己得救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三叔和潘子哥為了慶祝我大學畢業,特地包下了一艘旅遊船,說是要帶我去外島好好玩上幾天。

    我們興高采烈的登上了旅遊船,沿途風平浪靜,白天搬出畫具在甲板上寫生,晚上是躺著看星空,日子悠閒的不得了,沒料到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硬生生將整艘旅遊打上礁石斷成兩截。

   「大侄子,抓好了!說什麼都別放手!」三叔的吼聲在驚濤駭浪裡顯得模糊,我被海水打的頭暈眼花、身不由己,朦朧間只感覺到一隻有力的手抓住我的手,將某樣東西墊到我身下。

    電光交錯的瞬間,我看見黑暗的海面上三叔跟潘子哥也抱著東西載浮載沉,而在更遠處,我們所搭程的旅遊船正緩緩沉入海面下,我緊緊攀附著賴以維生的木板,潘子哥朝我和三叔大吼了一句什麼我聽不清,只知道他們一直死命的把我向後推,再一次的閃電劈落,我看見我們沉船的地方型成了一個漩渦,將周圍的所有東西急速吸入…….

    海面一暗,我大喊著伸出一隻手想抓住三叔和潘子哥,卻突然什麼也聽不到了,打在臉上會疼的暴雨、怒吼著的海浪…….我通通聽不見。

    ──我彷彿沉到了海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鯨の聲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