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無視一旁捧腹大笑的某紅髮罪魁禍首,伯爵咧開大嘴,鏡片後的眼眸卻有著少見的無奈。
  「嘻嘻~身為諾亞的你們,應該都知道亞連‧沃克和我們諾亞一族的淵源──哎呀呀~書人繼承者不知道可以問帝帝唷~」伯爵看了眼正要開口的拉比補充。
  「這密碼不只那臭假面看得懂,我也看得懂。畢竟,當年那孩子和他的兄弟書信往來都是使用這種密碼的哪~它的排序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唷~只要把內容翻成古文,再倒過來閱讀文句,內容就會完全不同囉~」

  「啊,真的耶!」拉比看著手中的文獻,迅速運用腦中的知識翻譯轉換,一邊誦讀:「給我的孩子亞連‧沃克……」

  此時,神田注意到掌中的小手顫動了下,黑眸看著恢復血色的白皙臉蛋,蘊著罕見溫柔與心安,靜靜扣著對方微溫的小手。

  『亞連,很抱歉,我設置了這許多關卡給你,但若你能讀到這裡,想必身邊已經有了許多學識淵博和力量強大的朋友吧。
  真是抱歉呢,你明明不是我的孩子,卻必須背負沃克一族的使命而活,這對你來說,其實是不公平的。你是個溫柔卻執著的孩子,如果你知道文獻的重要性,你大概會耗盡畢生時間與心力去守護它吧!就像我的父親、兄弟以及歷代祖先一樣。可是我必須告訴你,沃克一族真正的使命,並不是守護文獻,而是設法製造出解藥來破除文獻內的秘術蠱毒,濟世救人。
  亞連,雖然沒有血緣,但你是我的孩子、是沃克一族的一份子。沒有一個父親願意看見自己的孩子耗盡一生,只為承擔一個責任。你應背負的責任,由我來結束。我將我畢生所鑽研的解毒方法以及醫術,以這種方式傳承給你。沃克一族的真正使命,就由你延續下去吧,我的孩子──亞連‧沃克。』

  「……瑪那‧沃克絕筆。」拉比清淡的尾音在靜默的屋內顯得格外清晰。

  在一陣短暫的沉默後,利娜莉才輕聲開口:「亞連的父親,真是個了不起的醫者。」少女的嗓音中是崇敬佩服也是遺憾無緣。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魯貝利亞要做人體實驗了。他懷疑文獻內容,卻不明白箇中道理。」拉比冷冷地道。
  「至少現在沒事了嘛,小兔子。」帝奇淡淡一笑,環住對於好友的過去尚未釋懷的橘髮少年。

  「都聽到了吧?豆芽菜。」輕輕拭去人兒眼角滑落的淚珠,神田淡淡的道。雖然人兒並未睜開眼,但他一甦醒他便察覺了。

  聞言,眾人視線頓時齊齊轉至床榻上的白髮少年。

  後者緩緩睜開如月銀眸,虛弱的勾起淺笑:「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

  「亞連~~」興奮的聲音自然是出自蘿特之口。只見女孩一個蹦跳撲至亞連身側,琥珀內洋溢的滿是開心。
  「抱歉,讓妳擔心了,蘿特。拉比,謝謝你替我將瑪納的遺言翻譯出來。」銀眸載著懷念與感激,對自己最尊敬的父親,也對身邊陪伴自己的眾人。
  「不用謝,亞連你只要負責把身體養好,翻譯這種小事交給我就行了!」翡翠瞳眸閃爍自信的神采。
  「孩子阿,恭喜你了。」迪耶特笑得樂呵呵。看這情況,他終於可以放心回家準備喜事囉!「是啊是啊,恭喜了神田。」朱爺也順道幫腔。
  「嗯?克勞斯呢?本來還想順便跟他討論細節……」迪耶特有些可惜的道。
  「阿咧?千年公也不見了!可惡!真狡猾!居然偷溜!」蘿特這才發現角落的龐大物體不知何時已消失無蹤,連帶露露貝爾也不見了,忍不住哇哇大叫。

  「你們……沒事快滾!」雖然對於自家父親總是很無言,但這次卻是難得的沒有什麼反駁意思。只是看那些傢伙個個笑得一臉曖昧,實在是很欠揍!

  「不過,大家都沒事真是太好了呢,優君。」臨走前,瑪利笑著道。

  神田神色有些古怪的盯著他們步出房間,才清冷地開口:「死兔子,書房地窖內,還藏有他做出來的失敗品。」
  「啊?」被點名的人剛從文字中回神,對於這句沒頭沒腦的話尚未反應過來。
  「你說什──阿優!」一抬頭便見黑髮男子一臉蒼白,橘髮少年不住輕呼。「神田!」利娜莉也注意到神田臉色不對。
  「你跟死捲毛去把那些噁心的東西處理掉,就這樣。」蹙眉,剛才果然閃避不及嗎……
  橘髮少年沒再說話,只是丟了眼色給亞連,便和黑髮男子一同離去。

  雪色眼眸擔憂地看著身旁逞強的黑髮男子,交握的小手悄悄移至對方脈搏──「利娜莉,快幫優放血。」半撐起身子,亞連看著對方額上的薄汗,眸中的憂心更是加深幾分。
  「不需要!豆芽菜你給我躺──」「神田 優!你再逞強我就永遠不理你了!」「……」
  ......沒想到他堂堂一個武士兼諾亞,居然也有被人要脅的一天……

  「神田,你該不是發現那些失敗品的時候就順道被蟲攻擊了吧?」利娜莉看著那些流出來的黑血,懷疑道。
  神田沒吭聲,倒是亞連直覺地猜測:「是魯貝利亞書房地窖內的那些甕吧,優打開了?」看神田撇開目光,亞連無奈地苦笑。之前他去的時候就直覺那些甕不是好東西,沒想到感覺敏銳的神田居然會這麼不設防……
  「神田會變笨,難道是因為擔心亞連?」利娜莉明知故問。
  「……吵死了。」蹙緊劍眉,神田正拼命忍住體內的不適,偏偏旁邊又有個笑得沒良心的女人,簡直令人火大。
  相較於神田,一旁正拿著文獻研究的亞連卻是連耳跟都紅透了。
  「別亂猜啦,利娜莉。」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亞連趕忙轉移話題:「哪,我找到了,優中的應該就是這個吧!」
  「好像真的是呢,怎麼樣?有辦法解嗎?」利娜莉倒也配合著亞連。
  「應該可以,我有想到方法,只是藥材可能要花點時間。」雪白少年皺皺眉,一臉擔心的看著黑髮少年。
  「我沒那麼弱,笨蛋豆芽菜。」後者的墨瞳寫滿高傲與自信。
  「那麼在找藥材的這段時間中,優要忍耐一下。這種蟲因為是失敗品,本身沒什麼太大的害處,只是在沒有主人使用下,會任意攻擊生物體內脆弱的部分,雖然不會造成實質傷害,可是會讓中者感受極大的痛苦,所以優你──」亞連一邊將藥材寫下,一邊道。
  「別擔心,顧好你自己就行了,豆芽菜。」打斷亞連的話,神田儘管體內苦不堪言,仍是揚起一抹極淺的笑,只為讓面前的人兒安心。


--------------------------------------------------------------------------------------------------------
大悶騷你還是好好疼愛一下你的正牌老婆吧,想你在原作跟那個石頭人......
唉,也不是說阿爾瑪不好,只是你要想石頭哪有豆芽軟綿綿又溫暖誘人的身驅來的好抱呢?
雖然我知道在假髮的智商排名中你是排最後,但這點基本的認知你還是要了解的麻~
當然啦,如果你要跟我說你是把那石頭假想成豆芽我也可以大發慈悲原諒你──欸欸──
神:吵死了!妳坑是填完了是不?不想填要我砍了你也成!(亮刀
豆:神田優你傷沒好給我乖乖待著!!拿六幻幹什麼,你不知道這很危險的麼還有......(以下省略
風:聽你這麼說我還真的挺想來個痛快......(喂喂)還有豆芽你人妻了//////(掩面

感謝點閱、感謝支持、感謝票票~

感謝echoelric大大的圍巾,我會努力更神亞的,貌似這兒也不會再更其他非關驅魔的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