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新月之夜。
  皇城內悄然無聲,家家戶戶門窗緊閉,大人小孩聚集在一起,一片沉默。街道上,一對對雙眼閃爍殺氣,埋伏在暗處等待時機。然而,如同十五年前的那個滿月夜晚,十三名帶著十字荊棘刺青的白衣人,宛如鬼魅般在夜空下出現。

  「呵!還真是大陣仗呢!」帝奇帶著一抹輕鬆的微笑,卻難掩眸中的殺戮與嗜血。「感覺似乎很好玩呢!」撐著洋傘、穿著歐式洋裝的女孩,笑容如蜜。 「嘻嘻~賈斯大衛好興奮!」「興奮的明明就是你啦賈斯黛洛!我要殺了你!」 「嘻嘻~」 「真是的,我可不是武鬥派啊。」戴頭巾的少年一臉無奈,眼中卻閃爍著幾分調皮。「唉呀呀~誰叫我們家衛茲理小朋友能看穿人心呢。」蘿特身旁的捲髮男人幸災樂禍。
  「別廢話,走了。」隨著冷酷的聲音,長髮在空中劃開弧線。
  「唉呀~還真是個急性子!」帝奇不改一貫的優雅,笑著對一旁趕來的橘髮少年說道:「小兔子自己要小心點唷!情況不對就叫蒂絲來通知我,別一個人逞強。」
  將指尖停佇的紫色鳳蝶置於少年手背,琥珀深深望進碧眸眼底。
  後者回以一抹燦爛爽朗的微笑,往前方的黑色身影追去。
  「好好玩吧~利娜莉。」黑髮女孩朝著一同趕到的少女漾開甜膩的笑。
  「各自開始執行任務吧!」露露貝爾的笑容深不見底。
  十三道人影一晃眼便消失在黑暗中。


  「時間差不多了。」佇立於書房內,魯貝利亞看著懷錶自言自語道。伸手取下牆上的畫像,小心翼翼的捲好,彷彿是對待自己的愛人般,將收好的畫軸放在心口處的暗袋,皮鞋踏毯無聲,轉眼間便沒了蹤影。


  「阿優,等等我嘛!」「嘖!」
  兩道身影一前一後地落在魯貝利亞宅的屋簷上。黑眸微瞇,望著悄無聲息的宅院,內心免不了猜疑。「空城計?」拉比眉頭輕皺。冷不防神田突然往下一躍,大膽的直闖宅院中心。
  來不及阻止,拉比在內心嘆口氣,隨後跟著躍下。「阿優的脾氣真的很衝動吶。」無意的低喃,隨即招來對方一個白眼。
  不等神田發話,一抹黑影倏地竄出。
  反射性的拔刀指向來人鼻尖,對方卻只是平靜的褪下斗篷帽子,露出底下的褐髮,是個長相斯文的男人。
  「啊,我沒有戰鬥的打算。兩位是沃克的朋友吧,請跟我來。」「……憑什麼我要相信你?」劍眉微蹙,六幻依然直直抵著來人鼻尖。
  「憑我能帶你們找到亞連‧沃克。魯貝利亞不在這裡,沃克只是個誘餌。」儘管額際已經被六幻逼出幾滴薄汗,男子的口氣依然平靜無波。
  「……」「嘛,阿優,不然就先讓他帶路,反正最壞的結果就是把這破屋毀了而已嘛!」嘴上笑著,翡翠眼眸中卻是滿滿的警告意味。
  見神田不甘願的把刀放下,男子邊轉身帶路邊簡單道:「我姓張,單名莫,請多指教。」

 

與此同時──


東城門。
  「啊啦~利娜莉妳看,妳是雙馬尾,那人是單馬尾耶!還歪一邊耶~」甜甜笑著,蘿特很悠閒的翹著腳,由城門上頭俯視底下的黑衣人。
  「嗯?我個人是覺得神田君的單馬尾比較好看呢!」優雅的笑笑,利娜莉一身黑色歐式洋裝,和蘿特儼然是一對姊妹花。
  「吶吶~歪馬尾你是哪位呀?」轉著手中的糖葫蘆,蘿特隨意問道。
  「嗯?我是鴉部隊分隊長──多克薩,小妹妹妳好呀。」假笑著,多克薩邊說邊自袖中射出數枚式針。
  「唉呀呀~好危險呢~」與利娜莉一同閃過,蘿特幾乎在式針射出的同時便出現在多克薩面前。
  「接下來,讓我們來好好玩吧~」女孩露出勾月般的笑容,琥珀瞳孔中滿是危險的興奮。


西城門。
  「這傢伙的內心還滿有趣的呢!」戴頭巾的少年雙手環胸。「待會兒可別光站著唷,衛茲理小朋友。」和帝奇一樣擁有一頭捲髮的男人說道。「嗯?反正薛里爾你是超級虐待狂,我只要負責告訴你這傢伙心裡的弱點就行啦!」少年悠哉的直接往地上盤腿一坐,擺明了只打算出一張嘴。
  「你們諾亞現在是在瞧不起人嗎?」冷冷的聲音透出主人的不悅。
  「我們就是這個意思呢,鴉部隊第一分隊長──馬達拉歐先生。」少年沒心沒肺的燦笑。


北城門。
  「晚安。」黑色長髮在風中翻飛,優雅的女聲劃破空氣。
  「我不需要諾亞跟我問好。」少女的聲音配著一頭波浪長髮很是悅耳,但內容卻是冷漠到一個極致。
  「問候可是基本禮貌唷。」帝奇紳士的行禮,微彎的昏黃眼眸中沒有一絲笑意,只有面對獵物時的嗜血與亢奮。
  「沒關係,帝奇。哪,妳的名字?」琥珀的貓瞳玩味地看著面前的少女。
  「蒂瓦葛。」
  少女的回答和攻擊同時,男人和女人不約而同揚起殘酷的笑容。


南城門。
  「嘻嘻~這大叔是誰呀賈斯大衛。」「反正是敵人就對了啦!喔喔,長得真的很蒼老耶~」「所以才叫大叔阿笨蛋賈斯大衛~」「你才是笨蛋!笨蛋賈斯黛洛!」「嘻嘻~笨蛋大叔~」「你叫誰大叔啊!我要殺了你!」正打算一槍斃了自己的雙胞胎,卻又猛然想起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不悅的轉過頭──
  「喂!大叔你哪位?」
  「隸屬於魯貝利亞大人鴉部隊的第三分隊長──岡志。你們又是什麼人?」雖然對於面前吵鬧不休的諾亞感到無言,但提起自己效忠的對象仍是相當自豪。
  聞言,雙胞胎不約而同露出一抹笑容。
  「我們是誰?」「嘻嘻~是賈斯大衛啦!」「不對!是賈斯黛洛!」「嘻嘻嘻~是大衛賈斯啦!」「我要殺了你!」
  「……」對於眼前宛如瘋子的諾亞,岡志只覺得戰意全消。冷不防雙胞胎突然同時出現在眼前,異口同聲:「猜呀~到底是賈斯大衛還是賈斯黛洛呢~」

 

  新月之下,噩夢只是開端──


  「呃啊啊啊啊啊啊──」


  ──距離破曉,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潮濕陰暗的地窖內,斑駁的石壁上映著兩道身影。
  「……你……是誰?」沙啞的嗓音微弱地出聲。「啊,你終於醒啦?」滿頭白髮的老者轉身,順道替虛弱的白髮少年遞上一杯茶水。「喊我朱爺就行了。待會兒你的同伴就會來救你了。」「我叫亞連。請問一下,您剛的話是……什麼意思?」灌下茶水後,亞連疑惑的問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孩子。還有你身上的蠱毒,莫應該已經想辦法解得差不多了,但並不是完全,所以你暫時別衝動行事,等莫確定蟲清乾淨後之後再說。」

  呃?自己昏迷的時候到底都發生了些什麼事啊?莫是誰?這個老爺爺又是什麼來歷?是師傅找來的?呃、這機率還頗低……對了!魯貝利亞呢?

  亞連張口正想問,卻被老者揮手阻止。「病人少說話。我知道你心裡有一大堆問題,但為了避免浪費口舌,還是等事後再一起說明吧!啊啊──那些孩子們似乎來了。」話才剛說完,陰暗的走道上便出現三道身影,以莫為首,再來是神田,拉比殿後。

  「朱爺,我帶他們來了。」莫向老者微微點個頭,隨後目光便落在一旁的亞連身上。

  「豆芽菜……」黑眸看著眼前狼狽的人兒,一身白衫滿是血跡乾枯後的暗褐,頸部和雙腕皆是瘀痕和血跡,幾乎看不出原有的白皙膚色,小臉上盡是疲憊與汗漬,勉強掛著笑容的嘴角破皮紅腫,連陌生人看了都於心不忍,更何況是他神田 優!
  「亞連……」翡翠眼瞳倒映著面前的人兒,內心湧現的除了愧疚,更多的是自責與心疼。
  「我沒事的,別擔心。」努力撐起笑容,銀眸溫和地看著不忍目睹自己這般模樣而撇開視線的拉比。對方緊皺的雙眉和緊咬的下唇,透露出內心的情緒。

  啊啊……讓拉比擔心了呢……

  銀眸繼而對上瞬也不瞬地凝視自己的黑瞳,虛弱的嗓音帶著笑意,輕輕喚了聲:「優哥哥。」
  「……笨蛋。」由齒縫間蹦出的聲音微微顫抖,洩漏出主人努力想壓抑的感情──在那聲呼喚後如狂潮般席捲而來的感情。
  「我真的沒事。倒是你的額頭──」因為虛弱而微顫的小手正想撫上對方額上的荊棘十字刺青,卻反被一隻大掌緊握。
  「笨蛋豆芽菜。」這樣叫沒事?這樣還叫沒事!這個笨蛋永遠學不會為自己著想嗎!就只會顧慮別人,他難道不知道這樣只會讓別人心裡更不舒服嗎!這個……這個從小呆到大、愛哭愛笑又愛給人添麻煩的笨蛋豆芽菜!!

  手掌傳遞而來的溫度,直直暖入心窩,銀眸看著面前口是心非的男人,唇角不住上翹。

  呵,從以前就是這樣呢,眼前這個人嘴上總是罵個不停,但也總是沉穩仔細的幫自己打點好一切,始終不曾丟下自己,直到那一天──


  記憶中,在櫻花綻放的季節,黑髮男孩一臉認真的在白髮孩子面前,用不符合實際年齡的成熟口氣說:「下次見面的時候,我一定會變得比任何人都強,在那之前,你不准亂跑受傷,聽懂了嗎?」「嗯,我會乖乖的。我們打勾勾,賴皮的是小狗。」白髮孩子忍著眼淚,伸出小指,臉上是滿滿的信賴。「……嗯。」有些猶豫如此稚氣的舉動究竟該不該配合,但黑髮孩子最終還是伸出小指。
  在那片櫻花飛舞的天空下,指間的約定,是只屬於他們約定。
  然而,在黑髮孩子毅然轉身的剎那,白髮孩子還是忍不住淚濕了雙頰──


  一手攬過亞連瘦削的肩膀,一手穿過對方膝後,神田穩穩的將亞連打橫抱起,感覺對方倚在肩上的重量,這才幽幽開口:「回去再說,小豆芽。」句末嘆息般的語調,帶著幾分終於安心的味道。「……嗯。」銀眸流轉許久未見的光彩,緊繃的神經終於得到一絲舒緩。

  優哥哥……沒有忘記自己呢。

  「現在放鬆還太早。」雖然很抱歉打擾感人的重逢,但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你們別忘了,在魯貝利亞的計畫中,沃克只是誘餌。我們現在只不過是順著他的計畫走罷了。」「所以那混帳到底是打算──慢著!不會吧!?」拉比彷彿是想到什麼般,臉色煞時蒼白。翡翠眼眸不可置信的盯著莫,而後者緩緩點頭,肯定了他的猜測。

  「魯貝利亞的真正目標,是諾亞基地。」

  莫平靜的嗓音在地窖內迴盪,彷彿是從遙遠的另一頭傳來那般飄渺,忽遠忽近。

 

  不遠處,濃重的烏雲帶著電光與隆隆悶雷,預言一場即將來臨的風暴。


-------------------------------------------------------------------------------------------------------
呃、是說......如果有喜歡第三驅魔師的大大,我我我我──對不起!!(光速奔逃
下禮拜要開學了呢(戳手指
好不想開學噢(望天←妳以為妳今年幾歲了啊妳!!
是說我讓蕎麥救到豆芽了噢~不然之前邊敲邊覺得自己好像快變豆芽的後媽了說......= =
(豆:妳明明就是......(指著傷口委屈貌)神:......死女人!###(拔刀)風:救人喔!(抱頭逃竄))

另外,感謝呆呆ㄉ蚊子大大,珊瑚真的很漂亮唷←乍看之下差點以為是櫻花樹(囧
你的留言我看到了~我會努力加油的~>w<
身為一個小小又沒用的作者,只要看到你們說喜歡,我真的就會在螢幕前傻傻笑開,真的很謝謝你的喜歡啊,蚊子大大~(熱淚盈眶

感謝點閱~感謝票票~感謝支持(鄭重鞠躬

P.S.死阿鮮,一直不給發文,從九點多發到現在才發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