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

 

  神田還不知道自己便是白蓮,可既然帝奇‧米克知道,那他為什麼不告訴神田呢?他說他跟神田是老朋友,所以他跟神田一樣不是魯貝利亞的人囉?還是說他只是單純的幫朋友而已?啊啊啊──腦袋好亂!像這種要花腦力的工作,自己果然還是做不來……要是這時拉比在就好了……

  推開帝奇家的大門,亞連輕盈地躍上附近住宅的屋簷。
  由於身體還無法完全使力,所以他只能藉著自身良好的平衡感,走在一般住宅的屋頂上,至少在上面比在下面來得空曠安全些。
  然而,才走沒多久,身後便傳來細微的腳步聲。亞連心裡忍不住歎氣,手腕一轉,回身攻擊。

  「是我。」

  清冷的聲音響起。亞連硬生生停下指尖的動作,寫滿訝異的銀眸映出對方的黑瞳,沒來得及回神,便被對方不由分說的一把抱起。只見神田腳下使力,迅速朝城郊奔去。

  莫名其妙地被人像抱行李一般拎在腰側,亞連除了滿滿的驚異之外還有更多不解,但顯然神田沒打算這時回答,那雙冰冷沉穩的眼眸連看都不看一下自己,只顧著趕路。然而,因為身體和神田有所接觸,亞連敏銳地發現對方的氣息有些紊亂,似乎經歷過一場打鬥。

  越過城門,神田馬不停蹄的向樹林深處闖去,穿過一片櫻花林後,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座簡單的竹屋,周圍還種植著一圈稀疏的竹子,彷彿是在櫻花林中替這座竹屋再加一層保護。
  神田在竹屋前放下白蓮,一邊走入屋內一邊簡單的解釋道:「有人告訴我,妳被抓去。接下來妳就先在這避一避,之後我再安排妳離開。」點亮了燈,神田轉身便走。
  嘖!這下子欠那個該死的偽紳士一份人情!

  神田試著調了調內息,卻發現不如他預想中來得順暢,黑眸深處揚起冰冷的殺意。
  八成傷到內臟了,那個該死的金毛辮子頭還算有點實力……

  袖子傳來輕微的拉扯,轉身只見白蓮手上拿著一個巴掌大的白玉瓶,銀眸擔心地望著自己。
  「……我的事不用妳費神。」皺眉,神田撇過頭,不打算接受對方的好意,天知道那瓶子裡頭裝的到底是什麼,況且,他也只吃那株笨蛋豆芽菜給的,其他人的東西憑什麼要他相信?
  像是知道神田的想法般,銀眸無奈地翻了翻,小手扯扯神田的袖子逼對方轉頭,隨後倒出一粒丹藥,小手探入面紗下,脖子一仰便吞了下去。
  黑眸定定的看著白蓮這一連串的動作,隨後才慢吞吞的接過對方手上的藥丸吞下。銀眸浮現出滿意與放心,接著便將對方拉至桌邊坐下,似乎不打算放人。
  挑眉,神田望著那雙專注盯著自己的銀眸:「……妳打算這樣盯著我到幾時?別忘了我還得安排妳離開,還是說妳不想活了?」
  銀眸不滿的瞇了瞇,姣好的眉頭蹙起,卻又無奈手邊沒有書寫的工具,只能朝著對方乾瞪眼。
  接收到旁邊傳來強烈的怨念,神田將六幻放在桌上,隨後拿起桌上的玉壺走出屋外。看著神田的動作,亞連知道對方是要去找清水,便放心的待在屋內,一雙銀眸滴溜溜的轉啊轉,不消一會兒,白色的身影便在一座古箏前坐定。

  纖纖十指拂過箏弦,清亮柔雅的樂聲隨之響起,伴著屋外清風拂過竹林的沙沙聲,恍若另一處桃花仙境。
  不遠處,神田拎著裝滿水的玉壺回來,未見竹林先聞樂聲,黑眸難得的滲入幾絲柔和。

  無聲的步入屋內,只見白蓮一雙銀眸溫婉含笑,一雙皓腕起伏,樂聲悠然卻扣人心弦,一曲奏畢仍猶在耳。
  眼見神田回來,白蓮便起身走至神田身旁,手指蘸了點水便在桌上寫道”請公子過兩個時辰再走,您的內息紊亂,似乎負傷?”
  喝了口水,神田不急不徐的點頭:「我的身分被識破,追兵還算能看。」
  ”抱歉,連累您了。”寫完,白蓮垂下眼眸。
  但神田只是冷冷一哼,隨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黑瞳閃過一絲擔憂:「妳剛才有看見一個跟妳一樣一頭白髮的傢伙嗎?」
  ”那個少年應該已經平安回到斷罪樓了。我看見一個橘髮少年和他一道離開。”銀眸有些心虛的調開視線。
  原來神田也會擔心自己嗎……啊!不知道拉比怎麼樣了,希望他有平安回到斷罪樓……
  神田默默點了點頭,但臉上的表情卻沒有放心的樣子。
  “神田公子很擔心那名少年嗎?”緩緩在桌上寫下這幾個字,但亞連心裡莫名地有些期待卻又有些害怕。
  「……他救過我。」不打算和眼前的女子解釋自己和豆芽菜的關係,神田簡單地帶過。
  聞言,銀眸參雜些許失望。果然是這樣哪,自己對於神田來說,只是一個強行救他,所以不得不還人情而勉強照顧的人……
  “公子之後有何打算?”不想被對方察覺自己此刻的心情,白蓮換了個話題。
  「我跟魯貝利亞那個死老頭還有帳沒算完,但這跟妳沒關係。」頓了頓,神田瞥一眼身旁的女子:「不管妳上次有什麼理由回來,這一次,妳最好乖乖遠走高飛,別再回來。」
  蘸茶水的手指僵了僵,緩緩在桌上落下──”我知道了。”

  背過身,銀眸望著窗外的竹林,閃過一抹複雜與苦楚。

  剛才那句話,對於神田來說,無疑是一種關心與保護的表達方式吧!能夠令神田如此掛心,他該替自己的演技慶賀,還是該為神田感到難過?若他知道他愛上的只是一個男扮女裝的騙子,他會怎麼想?

  竹屋中再沒傳出聲響,徒留拂過林子的風聲,以及屋內各懷心思的兩人。
  
------------------------------------------------------------------------------------------------------
誰來解釋一下阿鮮發生什麼事了???!!!
一段時間沒回來怎麼我家就變了個樣!!
不要說看文不習慣,連發文都不習慣啊〈泣
這叫我該如何是好?
阿鮮~還我可愛的家來啊啊──〈哀嚎

是說,最近終於比較有空了。
一回來看到催文整個大驚恐,心裡想說我真的踏上萬年無底洞的不歸路了嗎=口=!
不過好在我剛才突然靈感大爆發,迷迭香應該可以順利完結,不過會破三十章就是了= =
感謝各位客官繼續點閱~小女子感激不盡〈鞠躬
我會努力更新的!前提是我會計沒被當......〈被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