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才剛喝下早晨的第一杯紅茶,帝奇就感覺到不對勁!

  先是胃部感覺到不適,再來便是五臟六腑似乎通通攪成一團,疼痛難忍!
  真是見鬼了!難不成有那個傢伙有本事趁他睡覺時跑來下毒嗎?還是僕人中有奸細?照自己身體的情況看來,八成是昨天被下的,而且這種毒十之八九是外地傳入的!要是被他察到是哪個傢伙,他絕對會讓對方屍骨無存、不然就是慢慢折磨,讓對方痛苦而死──
  等等!昨天?該不會是──「咕哇!」體內氣血翻騰,帝奇喉頭忍不住湧上一股腥甜。張嘴,深紅色的液體噴出,染紅了原本潔淨的桌面。
  「呼……這次玩笑可開大了……小兔子……」痛苦的皺眉,眼中卻沒有責備或怨懟,只有無奈與痛楚。琥珀的眼眸緩緩闔上,意識逐漸遠去。


  當拉比抵達時,整座房子悄然無聲。
  少年正覺疑惑之際,映入眼簾的便是僕人、女婢們全數口吐白沫、倒地不起的模樣。
  暗叫不妙,祖母綠的眼中難得浮現一絲慌張,他原本就只是打算惡整一下對方,但並沒有要取對方性命的意思,更遑論連累那些無辜的人!這下子事情可嚴重了!
  拉比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後,隨手抓起一名家僕的手腕,感覺那皮膚下微弱跳動的脈搏後,這才稍稍寬了心。隨後,橘色的身影繞到大門口,掛上謝絕訪客的木牌後將門栓鎖緊。無暇將倒地的人們抬回房間安置,拉比內力一提,以最快的速度奔回斷罪樓!


  「利娜莉!」拉比直奔利娜莉房間:「科穆伊在哪裡?」
  「怎麼了,拉比?瞧你慌慌張張的。」黑髮少女皺起姣好的眉,天知道這兒又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足以讓對方著急到破門而入。
  「別問了!快帶我去找科穆伊!」
  看少年臉上驚慌的表情不像在惡作劇,利娜莉連忙起身,兩道黑影迅速地在斷罪樓內移動,最後落在內院的一角。

  「我說利娜莉,你不是在開玩笑吧?科穆伊的實驗室就在這麼近的地方,我們剛剛幹嘛還繞那麼一大段路啊?」像兩個笨蛋似的在斷罪樓竄上跳下的……
  「因為哥哥的實驗室很麻煩,要依照順序按下隱藏在斷罪樓各處的機關,入口才會浮現。」隨著少女的話,他們眼前的土地緩緩下陷,撥開泥沙後,出現的是一塊石板,只見利娜莉在上頭畫了個奇特的符號,石板便向左右滑開,露出一條向下的階梯。
  忍不住吹了聲口哨,拉比頭一次見到科穆伊的實驗室,這兒的防護措施可真是讓他大開眼界!
  「快走吧!」利娜莉催促道。
  地下可是別有洞天,彎曲的地道與許多的岔路交雜,形成一座大迷宮,要是有敵人來襲的話,躲進這裡面不但可以拖延時間,還可以利用地勢將對方殲滅!
  不過他待在斷罪樓這麼久居然都沒發現,看來他真該找個機會好好研究一下這棟建築物,天知道克勞斯還有多少秘密沒告訴他們!
  數不清轉過幾個彎後,利娜莉在一道石門前停下,漂亮的手指像之前那般在石門上畫著,接著石門向一旁滑開:「哥哥!」
  「利娜莉!?我的寶貝妹妹呀!妳一定是太想哥哥才忍不住跑來的!沒關係,哥哥會永遠陪在妳身──噢!」利娜莉以訓練有素的一記飛踢打斷科穆伊的戀妹宣言。
  「哥哥,是拉比要找你,我帶他來的。」少女腿勁掌握的恰到好處,可以讓對方閉嘴,卻不致於失去意識無法思考。「把事情原委講清楚吧,拉比。」
  利娜莉臉上掛著和善的微笑,但那雙眼眸中的三分殺氣卻令拉比直冒汗。戰戰兢兢地將自己的惡作劇全盤托出,只見利娜莉眉頭蹙的越來越緊,一旁的科穆伊難得的嚴肅起來。

  「拉比,那瓶淡藍色藥水是你哪時候從我身上拿走的?是不是一個月前?」
  看到那顆橘色腦袋默默點了點後,科穆伊繼續說道:「那是我執行任務時要用的,是一種混合了東方某國的香料與植物調配出來的毒藥。」頓了頓,科穆伊看著眼前下垂的橘色腦袋:「你要殺了哪個傢伙我不管,但你不應該連累到其他無辜的人,這些事情小時後就告訴過你們了,不是嗎?」難得平常玩鬧不休、嘻嘻哈哈的人也有動氣的一天,拉比不由得乖乖認錯。
  「……這次就算了,以後別再犯。解藥在這,利娜莉會一起去幫忙。不過──」黑眸閃過一抹精光:「要是你敢趁機誘拐我可愛天真善良美麗的寶貝妹妹利娜莉,那你就──噗!」依然是一記飛踢結束科穆伊的戀妹宣言,利娜莉揚了揚手中的瓶子,笑的一臉無害:「我們快走吧,拉比。」從頭到尾沒敢出聲的拉比嚥了下口水,乖乖跟著利娜莉離開,順便在心底為身後昏迷的科穆伊默哀。


  有了利娜莉的幫忙,拉比總算將性命垂危的僕人、婢女救了回來,但他們的主人卻令拉比始終拿不定主意。
  「哪!拉比,這個男人你打算怎麼辦?」利娜莉望向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帝奇,向拉比問道。「這個嘛……」拉比猶豫著。

  救,還是不救?不救的話,對方必死無疑,亞連也少了一個威脅,可是自己卻有些下不了手,為什麼呢?不是沒殺過人,但為什麼心裡有種不希望對方死掉的感覺?

  一旁的黑髮少女,始終默不作聲的看著煩惱的橘髮少年,優美的唇勾起別有深意的弧度,將剩下的解藥放在桌上,少女悠悠開口:「別太鑽牛角尖,拉比。我將解藥放在這,救不救由你自己決定。不過殺人容易,救人難,這點我們都很清楚,不是嗎?」語畢,少女宛如一陣風般離去。

  「殺人容易,救人難,是嗎?」喃喃自語,拉比看著眼前臉色蒼白、奄奄一息的男人,最終還是撬開對方的牙關,將解藥混合清水灌進去。

  「反正我隨時都能殺你,等我把你的祕密全部找出來,肯定你的身分之後,再殺你也不算遲。」拉比對昏迷中的男人說道,隨後轉身離開,但一聲呼喚卻令他停下腳步。

  「迪克……」


-------------------------------------------------------------------------------------------------
開始虐大叔了......
但我發誓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失戀的緣故! ←此地無銀三百兩......= =
話說小兔子,那藥放了將近一個月你也敢隨便亂用,要是大叔真的掛了,你還要不要演?我還要不要寫呀?〈怒氣騰騰 
眾:那不是重點!!妳不要遷怒!!

前陣子,我被喜歡七年的男孩子拒絕了。
我這幾年的執著並沒有感動到他,我得到的只有太傻兩個字......
最近在國中同學會上看見他,他並沒有多做表示,但也沒有像以前那般哥兒們般的對我。
難過,卻不知該如何回到過去。
或許是我錯了,這種癡癡等待的感情應該默默埋葬,而不是說出來......
對不起,我真的太傻也太笨。
回不到過去也到不了未來,我學不會遺忘,只能慢慢沉澱。
對不起,我太傻。傻傻的愛你,卻忘了會成為你的負擔......
很多事,不是努力著堅持下去,就可以完成......
愛情,一加一不會等於二。
謝謝你讓我明白,儘管代價是如此疼痛不堪。
我會自己療傷、自己學習堅強、自己適應不思念你的夜晚......
這,應該是目前我可以努力做到的了,對吧?

對於看到這裡的大大,我深深感謝,謝謝你們聽我吐苦水〈鞠躬
對於有看這篇文的大大,我深感抱歉,拖了這麼久才更新〈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