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失了憶,但張起靈下斗的功夫仍是老樣子夠硬,所以吳家那位大三爺仍是三不五時的瞞著自家大姪子夾喇嘛。
  
  吳邪正奇怪家裡那位九級生活殘障最近的外出頻率似乎增加不少,有時候還徹夜未歸,害得小爺是提心吊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直到那位老兄一身風塵僕僕的回來,那個提到喉頭的心才穩穩的歸位。
  
  感覺像養了隻貓似的……
  
  一大早的本來就沒啥生意,吳邪貓在鋪子裡,大腦的唯一功用便是走神,心裡想著那還在床上倒周公斗的悶油瓶子,忍不住直犯嘀咕。
  
  出門是丟掉,回來是撿到……
  
  
  「嘿,老闆,剛才在街上好像看到你家三爺呢!」
  
  三叔?!那老狐狸來幹嘛?!吳邪直覺就是沒好事,趕忙拉住王盟,「你在哪看到的?」
  
  「離這兒大概兩條街外吧,好像在等人呢。老闆,你還好吧?不是又中邪了吧,是的話說一聲,我去找姑爺來……」
  「去去去!中你娘的!你才中邪!你全家都中邪!」一掌往自家畏縮樣的夥計頭上巴下去,吳邪嘴裡罵著,腳步卻往鋪子外頭走。
  但走沒兩步卻又停下,「王盟,」吳小老闆惡狠狠的回過頭,「你剛才說誰是姑爺?」
  正拿雞毛撢子撢灰塵的王盟頭也不回,順口就答:「不就是前陣子你帶回來的小哥唄──哎唷喂!」後腦再度被賞賜一巴掌,疼得小夥計是齜牙咧嘴。
  「還說!再說小爺我還不扣你薪水!」什麼姑爺不姑爺!為啥是小爺嫁那悶瓶子,不是那悶瓶子嫁小爺!
  「……實話也不許說……」眼見自家老闆的巴掌又要招呼過來,王盟一個撒腿便往裡頭溜,還不忘拿個龍脊背護在腦袋上。
  「臭小子,把東西給我放回去!摔了你準喝西北風!」吳邪儘管罵罵咧咧卻也沒真要打,眼下較要緊是自家三叔為啥出現在這附近。
  
  希望不是和那悶油瓶有關……
  
  
  
  俗話說的好,好的不靈壞的靈。現在吳邪算是親身體驗了老祖宗的這番話。
  看著面前雙眼無神的張起靈以及一旁的潘子、胖子,吳邪直接把矛頭指向不遠處衝著自己乾笑的吳三省!
  「三叔,給個解釋。」小老闆難得皮笑肉不笑。
  「呃、大姪子,這、這說來話長──」
  「沒關係,您老人家要不長話短說,要不慢慢說,小爺我時間多的是。」吳邪雙手環胸,一肚子火氣正瀕臨爆發!
  
  敢情這老狐狸夾喇嘛夾到小爺家來了!小爺還他娘的被蒙在鼓裡哪!悶油瓶不吭氣就算了,三叔這老狐狸跟著不聲不響,這不擺明了把小爺當外人、瞞著小爺哪!
  
  「哎,小吳同志,雖說大夥瞞著你是不夠義氣,但這次的斗啊──」眼見情況不好,胖子率先跳出來說話。
  「胖子你甭說了,小哥失憶了你們抓他下斗,這叫有義氣?!」直接打斷胖子,吳邪索性也不玩什麼皮笑肉不笑了,一肚子火直接往胖子轟去!
  潘子一把將當了砲灰的胖子推開,道:「小三爺,你這麼說就不對了,幾次下來三爺好歹也沒讓那小哥受什麼大傷,下斗前讓他把衣服換掉,出來後還特地讓他洗了個乾淨再回去,要不是三爺顧念著怕你操心,哪來那麼多事。」
  「幾次下來?」吳邪眉一挑,敢情悶油瓶之前鬧失蹤都是讓他們給拖去斗裡了!
  「大姪子,這次的斗三叔保證乾淨,你就別操這個心了,了不起過個兩天就把那小哥送回來了。」拍拍自家大姪子的肩膀安撫,吳家三爺一面拍胸脯保證。
  「那我也去!」哼!當小爺不知道這老狐狸的保證跟那死胖子的姓一樣,正著倒著都是一個樣──不靠譜!
  「不成!」這下別說是吳三省,就連一旁的胖子和潘子也變了臉!
  「那小哥你也甭下去了,省得著了道!」吳邪順勢握住張起靈手腕,轉身便作勢要走。
  「哎,天真,你這樣就不對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那體質,一進到斗裡是粽聞粽來、屍見屍起,況且,你問過人家小哥的意見沒有?」胖子一說完,所有人的目光頓時齊齊指向面無表情的張起靈。
  「……吳邪,你別去,我去。」黑眸輕輕瞥過抓在自己腕上有些顫抖的手,張起靈淡然地道。
  「……隨你高興吧。」反正,留,也留不住。
  「你們慢慢談,我先回鋪子裡了。」心頭沒來由的一陣悶,吳邪擺擺手,視線再沒看向張起靈,轉身便走。
  
  回到鋪子,吳邪一屁股坐在太師椅上,雙手不住的搥一旁的抱枕,活像那是他仇人似的,心裡是一個勁兒的吼!
  
  憑什麼他悶油瓶讓小爺不去小爺就不去!娘的小爺掏肺挖心的為他,結果人家不但不領情,搞不好還嫌煩呢!小爺這不他娘的犯賤嗎!
  
  「吳邪。」
  
  好你個悶油瓶,不是要談嗎?怎麼不去好好談、慢慢談?這麼快死回來幹嘛?!管你要說什麼小爺全當聽不到!
  
  吳邪偷偷瞄了眼身旁站著的人,只見對方好像做錯事被罰站的小孩一般,一雙黑眸忒無辜,終究還是狠不下心。
  
  「……幹嘛?」
  「明天一早就走。」
  
  反正說來說去還是要走!要走就走吧!小爺才不管你在哪打血屍、在哪受傷、在哪又被格盤,小爺我──唉!
  
  「出門前記得說一聲。」嘴裡說著完全相反的話,吳邪心裡直嘆──吳邪啊吳邪,你是輪迴幾百次,次次都倒了他們張家的斗是不是,不然怎每次碰上這悶瓶子就只有嘆氣的份兒……
  「嗯。」
  應聲後,張起靈再度恢復平常狀態,一雙眼睛牢牢釘住天花板不放,看的吳邪又是嘆氣,一把捉住他手腕道:「小哥,我們回去吧,你明天的東西也得收拾一下。」
  「……嗯。」
  「王盟,今天你鎖門,別給我偷懶知道不!」拖著張起靈,吳邪不忘向自個兒店裡的夥計警告道!
  「是,老闆,您慢走!姑爺慢走!」王盟趕忙跑到門邊,還有模有樣的一鞠躬。
  「臭小子!不想領薪水了是不是!」吳邪一聽就要開罵,可是握著張起靈的手傳來輕微的拉扯力道,令他不得不回頭,「怎了?小哥。」
  「回家。」
  「喔,好。」轉頭再惡狠狠的瞪了王盟一眼,吳邪暗暗盤算著這個月要扣這小子多少錢,一邊拖著張起靈離開。
  
  然而,在吳邪看不到的地方,張起靈悄悄勾起一抹很淡很淡的笑。
  
  
  
  在昨晚吳邪的耳提面命之下,今天一大早張起靈很聽話的叫醒吳邪,用過早餐後再離開。
  
  「吳邪,我走了。」背上黑金古刀,張起靈手上拎著一個簡便的包便準備出發下斗去。
  「等等,我也去。」伴隨匆促的腳步聲,吳邪背著他慣用的旅行袋出現在玄關,忙不迭地彎腰穿鞋。
  待吳邪起身,視線對上張起靈疑惑的黑眸時,他只是微微扯開一抹笑。
  「這次的斗不十分安全。吳邪,別跟。」張起靈搖頭,眉心難得出現幾道淺淺的皺摺。
  「對於你,張起靈,我不想留,也留不住。」吳邪有些尷尬地笑著,「我想了一個晚上,雖然我運氣很背,身手也不好,機關陷阱什麼的老是讓我給弄開啟,但,起碼你受傷,我會知道。」
  「小哥,我想保護你。」
  
  就算是自不量力,我也想保護受傷不懂喊痛的你、保護老愛玩失蹤的你、保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你、保護總是只顧保護我的那個張起靈。
  
  如水鏡般的黑眸始終靜靜的看著吳邪,對方突如其來過於天真卻真摯的發言,讓他無從應對,卻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
  
  站在自己面前的吳邪,那雙深棕色眼睛就像他的名字一般,明亮而清澈,帶著不染世事的乾淨。儘管他本人總是將自己稱為小奸商,總是在店裡忽悠客人,總是叨唸要扣夥計薪水;但那雙眼睛的溫暖騙不了人,忽悠的從來都不是天價,夥計的薪水也從沒變少過。吳邪,無邪。
  
  「……吳邪。」低沉的呼喚,由心底穿過喉嚨,震動聲帶,幽幽飄盪在空氣中,再輕輕落入吳邪心底。
  「小、小哥,怎麼了?」對方那雙好似會將人吸入的黑眸看的吳邪全身發燙,卻怎樣也無法將自己的視線自那雙黑瞳移開。
  「吳邪。」微涼的唇瓣印上面前的人的額際,那個人的名字無論怎麼喚也喚不夠。
  
  第一次,他看到了這世界的風景,從那雙深棕色的眼中。
  
  看著面前連脖子都泛紅的青年,張起靈淺淺的勾起嘴角。
  
  「走吧。」
  
  我會護著你,用我的一切護著你,護著你的天真,護著你的善良。護著,我的吳邪。
  
  「咦咦?呃、好!」把出竅的魂魄招回來,吳邪匆匆地鎖上門,趕忙追上那個不慌不忙悠悠晃走的人。
  
  聽著身後有些匆促的腳步聲,張起靈聽准了吳邪趕到身邊的那一瞬,垂下的手很自然的握住對方溫暖的掌,十指交扣。
  
  感受到握在手裡的那隻手明顯抖了一下,張起靈不用看也知道,那人的臉肯定又是從耳根一路紅到脖子,薄唇維持著之前的弧度,黑眸多了一絲淡淡的暖意。
  
  
  
  
  --------------------------------------------------------------------------------------------------------------------
  【NG小劇場】
  「是,老闆,您慢走!姑爺慢走!」王盟趕忙跑到門邊,還有模有樣的一鞠躬。
  「臭小子!不想領薪水了是不是!」吳邪一聽就要開罵,可是握著張起靈的手傳來輕微的拉扯力道,令他不得不回頭,「怎了?小哥。」
  「加薪。」
  「......他娘的張唔唔唔唔──!」
  「老闆,這是店門口,不是你家閨房,一大早的別這麼激烈成不成啊?」
  「我去你媽的!」紅著臉的小老闆相當沒說服力地開罵!
  
  
  感謝點閱~感謝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