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1st day


優:
  在收到拉比和利娜莉來信的那一刻,我心裡的掙扎猶豫突然都不見了,短短的二分鐘之內,我在腦中安排好了接下要做的每一件事,也許有些會令你生氣,但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在寫這封寄不出的信的同時,我也在打電話和老闆預約時間──這件事我早就想做、而且也早該去做了。
  管家先生正在替我收拾行李。你絕對想不到,當我看完信打開房門的時候,管家先生已經微笑地站在門外了。他只問我要走了嗎,我點頭,然後他便替我安排好了一切。當時,我真的感覺到心頭劃過一道暖流。在離開你之後,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心裡熱烘烘的、喉嚨發不出聲卻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優,等我做完最後一件事,我會立刻出發趕去你身邊。就像我曾說的,月亮從未離開黑夜,哪怕天將亮、月西沉,月亮始終都伴隨著黑夜,一起出現,一同消失。
  這幾天思念、不安、痛苦、掙扎,我卻從未停止一刻想你。其實我的心比我還早知道你是我在追尋等待的人,而你愛我,這樣……就夠了。我可以不用再害怕、不用再猶豫,可以什麼都不管的站在你身旁,是否會受傷早已不重要,我只想待在離你最近的地方。
  哪,笨馬尾,這次,你別想再把我拋下了。

 

 


豆芽:
  昨天醫生送來手術相關的資料。看來我家老頭是鐵了心要讓我活下去了,可惜手術成功率不到兩成,說不准我就這樣掛了。
  死亡這種東西向來都不是我畏懼的,現在你不在身邊,我甚至覺得死了也無所謂、落得輕鬆恰恰好,因為你這笨豆芽永遠都知道該用甚麼方法留住我,而你發達過頭的淚腺我永遠也無法放任不管。
  哪,如果……我只是說如果,手術真的成功了,我該去找你嗎?還是維持現狀比較好?
  今天利娜莉單獨來找我,一口氣把我從頭到腳罵了個遍。很讓人不爽,卻也沒辦法反駁。
  我……或許真的傷了你很深、很深,深到我連在夢裡看見你虛幻的悲傷笑臉都會忍不住感到自責和後悔……
  不管現在說這些來得及與否、亦或許天真的可鄙,但你在相簿最前面那張照片後寫的那三個字我沒刻意去記卻也沒忘──“I miss you.”
  Now, I can’t control myself to say I miss you. Can you hear me? moy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