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nth day


亞連:
  在英國過得好嗎?看到這封有沒有嚇一跳啊!好久不見的拉比我給你寫信來了唷!
  不過這封信其實是想告訴你一件事,不論你相不相信,但我這次不是在開玩笑也不是在鬧你,請一定要看到最後,好嗎。
  在你離開之前,阿優曾在劍道社突然失去意識昏迷,當時是我把他送進醫院的,但由於阿優清醒的很快,並且囑咐不要告訴你,所以當時我以為沒什麼大礙,也就什麼都沒說。直到阿優和你分手,我才覺得事情不對勁。利娜莉又說曾看到阿優進出醫院,所以我便和利娜莉透過關係調出醫院病歷,也因此知道阿優家族基因中潛在著一種罕見病症,一旦發作,便剩不到一年的生命。若是遺傳時為隱性倒沒事,可好死不死在阿優身上遺傳為顯性。而後,我和利娜莉找上了阿優,拼命說服他入院檢查,想說也許還有機會醫治,但沒想到他已經先把你送回英國了。
  我一直沒忘記當時的阿優,雖然一樣是面無表情的冰山臉,但眼中卻是我從未見過的一種疲憊,彷彿對什麼都無所謂、沒興趣,我甚至懷疑某一部分的他或許已經死去了。
  最後在我和利娜莉的死拖活拉之下,阿優總算願意住院觀察。我還買了一盆白蓮放在他病房,沒想到那無情的傢伙居然對我這細心的朋友一刀揮來,亞連你說這還有天理嗎!等阿優病好之後你一定得替我好好教訓他!
  不過那盆白蓮阿優嘴上說著要丟掉、死都不照顧什麼的,但它依舊安然無恙的活到現在喔。聽護士姐姐說,阿優似乎常常盯著它看呢。
  阿優的個性你是知道的,亞連。但我並不想幫阿優說話,因為對於阿優的做法坦白說我並不贊同,所以該怎麼做取決於你。
  信我就寫到這兒了,蘿特和帝奇要我順道替他們問候你。
  帝奇說他最近在勤練賭技、蘿特那死小鬼說要是你回來記得幫她帶糖(以上是倒楣的拉比哥哥我被強迫寫上來的)……真是一對亂七八糟的兄妹……
  但多虧有他們,我的日子不再無聊。不論你的決定是什麼,別讓自己後悔就好,亞連。

 

 


亞連君:
  好久不見,我是利娜莉。
  原諒我之前沒去送你回國,但說實話,那班飛機你根本不應該搭上的。神田君的情況拉比君應該已經寫在信裡了吧。這兩封信是我和拉比君說好一起寄的,一人一封。
  原本我是不太願意寫這封信的,畢竟神田君對了做了那樣的事。但我想,不論是誰看見那樣的神田君都狠不下心吧。
  不瞞你說,前幾天一位護士小姐告訴我,神田君常常獨自一個人坐在病床上寫東西,寫的內容誰也不知道,只知道神田君在寫的時候表情總是很和緩,所以他們都在猜測。直到前幾天,一位護士小姐突然衝進神田君病房,這才勉強瞥見幾個字,當然事後那位護士小姐在神田君的怒火之下調職離去。
  但,亞連君,多虧那位護士小姐,才有今天這封信。
  因為神田君的那些東西,全是寫給亞連君的。
  我常想,神田君究竟為了什麼這樣對亞連君。明明看著白蓮的表情是那麼的悲傷而平靜;明明寫著東西的模樣是那麼的專注而眷戀……可惜我想不出答案,但若是亞連君的話,一定、一定會知道的,對吧。
  在醫院裡,神田君接受的檢查過程比癌症病患更疼痛,但神田從未吭過一聲。我想,神田君心裡其實也是希望能夠治好追回亞連君的吧,真是個笨蛋呢。
  如果我說,死亡本身並不痛苦,痛苦的是那些被亡者留下的人,你相信嗎?如果我又說,最能撼動神田君的其實是亞連君的眼淚,你相信嗎?
  神田君其實是個老實的笨蛋,所以每次你們吵架時神田君總是會一臉不耐卻漂亮完成我出的每一道難題。但話是這樣說,欺負亞連君的帳我還是會好好向他討回來的,畢竟我是站在亞連君這邊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