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rd day

優:
  今天管家先生沒知會我便幫我整理行李,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好生氣。沒有理由的,覺得好生氣、好生氣。但我沒有發脾氣喔,因為我知道管家先生是出自好意,只是,就是不想讓除了自己之外的人碰。
  放在床上的行李箱,裡面還有淡淡的、化不開的、屬於日本的味道。衣服還有我們一起去超市買的洗衣精的味道。彷彿我只是來英國度假,幾個禮拜後就會回去那間小小的、充滿記憶、還有你的公寓。
  我在這裡,房子很大、僕人很多、點心很棒,卻突然想起了蕎麥麵的滋味,還有我們在一起時的寧靜。
  這裡,似乎有些吵雜了。
  明明房子裡有這麼多人,為什麼我卻覺得好像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呢?
  泡澡時,明明是大大的浴池、香氣逼人的沐浴乳,我看到、聞到的,卻是小小的浴缸、淡淡的櫻花味道。還記得,當我帶我參觀校園時,最令我百思不解的,便是你身上傳來的淡香,甚至一度懷疑你身上藏著櫻葉麻糬之類的食物,不然,怎麼好端端的一個男孩子,身上會有這麼美、卻不讓人討厭的味道呢。
  然而,在櫻花紛飛下的寧靜校園中,你走在前方的身影,卻讓我對你有了說不出的特殊感覺。一點壓抑、一點孤傲、一點寂寞。
  這樣的你,嘴上說著不想毀了學校的形象,所以有則任看好我,卻連我想家的心情都顧慮到了。一開始宿舍的室友和我一樣是交換學生、學生餐廳多了英式口味的料理舖、放學後的櫻花樹下,你一個人練習英文捲舌的發音……
  笨拙的你,不善表達的你,卻讓我看見最直白、真實的溫柔。沒有經過多餘包裝、拐彎抹角、有些粗魯的溫柔。
  太陽再過幾分鐘,就要完全落入地平線了。房內昏暗的光線,帶著一抹宵藍,很像你黑藍色、直落腰際的長髮……

 

 

豆芽:
  第三天。卻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居然開始習慣寫下對你的心情。別告訴我這就是你所說的表達方式之一。
  今天因為某些小事,我回了學校一趟,經過變綠的櫻花樹、也經過空無一人的教室,說來好笑,都畢業一年多了,若不是有你的提醒,我還真沒留意校園內櫻花樹多的驚人。不過四年前有某個笨蛋在櫻花下傻傻盯著我看了好久,我倒還記的一清二楚就是了。
  雪色頭髮沾上些許花瓣,背著光,銀色的眼睛直直望著我。說來可笑,當下我居然一度以為你是天使,眨眼之後就會消失不見。幸好,這件事大概只有櫻花知道。


  ……看來笨蛋病果然是會傳染的。櫻花不過就是櫻花,哪有可能知道什麼……
  剛才死兔子和利娜莉在門外按了整整一個鐘頭的電鈴。看在利娜莉的面子上,我很沒原則的開了門,下場是被迫很沒原則的答應那件事。老實說,真的很不想搬離這間公寓,就像你之前跟我說的,大房子很好,但小房子更好……當然,事後你被我拖進小小的浴缸,從此以後再也沒說過這句話。不過我自己也知道,原因不只這樣。
  這間公寓,我大概是不可能交給別人的,免得將來有個笨蛋想回日本卻沒地方住,你說是吧?
  不知不覺居然已經傍晚了,嘖嘖,你這笨豆芽,人走了也要占用我的時間,再見面時看我怎麼教訓你,如果還有機會見面的話……我的笨蛋豆芽菜。

 

 

 

 

-------------------------------------------------------------------------------------------------------------------
劇場劇場小劇場~
解釋篇


拉比:「哈囉~大家好。聽說作者最近被傳說中的銀他媽洗腦了是真的嗎?作者請解釋一下。」

風犽:「哼哼,你小孩子不懂問帝奇去(?)。俗話說,搞笑這回事兒.....................

 

 

 

 

 


────那就是腐女的浪漫!!!!!!!!!!!(拍桌噴鼻孔〉」

帝奇:「唷!好久不見了各位可愛的孩子~(菸) 麻,聽大家都說小兔子不願意跟我滾床單做這種那種還有這樣那樣(?)的事情,小兔子請解釋一唔喔喔喔喔──」

蘿特:「阿啦啦~帝帝飛得好高好遠呢!果然流星這回事兒跟體重是毫無關係的呢~等等把千年公也拿來試試看好了ˇˇˇ」

風犽:「阿,對了!是說這部動畫裡頭也有位假髮少年和神田君長很像呢,不過內在和行為模式是完完全全的kuso唷!神田君下次也來玩玩看吧(茶)」

謎之聲:「不是假髮,是桂!」
風犽:「同學走錯棚了唷這裡是驅魔不是銀他媽唷(燦笑抬腳把人踹飛)......嗯?難道他是來當神田君替身的?」

神田:「...............................................................」

豆芽:「咦?優在飛......不對優在這──哎呀模仿的簡直一模一樣呢~果然不愧是優──那是世界名畫”吶喊”對吧(甜笑)..........吶,話說為什麼這個劇場沒人吐槽?(歪頭)」

風犽:「孩子阿,俗話說,吐槽這回事兒呢..........................................
哼哼(冷笑).....................................................................

 

 

 

 


──那是讀者要負責的阿忝咩!!!!!(一拳打爆鐵桌)

 

阿啦~不過話說回來~亞連君還真是個可愛的天然呆傻孩子呢。(微笑摸摸頭)」

豆芽:「...............................................................」

利娜莉:「亞連君不用害怕的唷~~~那個作者只是精神分裂絕對不是神經病唷(燦笑)」

風犽:「就是這樣唷~小豆芽。人家也只不過是精神分裂人格破裂心靈爆裂腦內炸裂導致有一點點神經病精神病高血壓低血壓缺血壓憂鬱症躁鬱症狂暴症崩壞症熱血病之類的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疾病而已啦~絕對不會有問題的唷~~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


眾:「...................絕對不止的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