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遙遠的過去,曾有人以溫暖之名牽起他的手,告訴他──聖誕節出生的孩子,是神的孩子,也是神給人類最美好的禮物。

  「偽神的恩賜嗎?」女孩諷刺的笑,面前是置身夢境中最真實的少年,也是無人能見,始終隱藏於堅強之下、傷痕累累的少年。

  陰暗的夢境,不存在的空間,飽經折磨的心,飄浮著找不到歸處──「笨蛋豆芽菜。」來自遠方的呼喚。
  隨著意識回歸現實,夢中的少年身影如霧散去,僅留下足以照亮黑夜的純白殘影。
  「......是那個漂亮的孩子呢!」彎起嘴角,女孩緩緩融入黑暗。


  睜開眼,面前是陰暗的地牢,方才隱約聽見的呼喚猶如幻覺。
  現實,畢竟是現實。

  憶起黑髮少年,亞連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那傢伙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呢?若是能變成亡靈,就可以偷偷去看了呢!

  馬帝爾的亡靈,他和他第一次在心中認同對方。不同的信念、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堅持,還有,不同的愛。

  如此不同的我們,為什麼卻又如此無可救藥的彼此吸引呢?這是亞連一直以來的疑問。只是這次,身旁少了那個不發一語,卻轉而用擁抱與親吻安撫的人。

  被封印的聖潔、被禁錮的自由、被否定的信念,每日的折磨拷問,無不就是為了逼出體內名為第14號的諾亞。

  以聖戰為名,行殺戮之實,突然間有點明白師傅以前的行為了──把債務丟給弟子這點除外。

  「請毫不猶豫的殺了我,如果我成為第14號的話。」不久前對黑髮少年說的話,音猶在耳。還記得當時那個人發了好大一頓脾氣,連帶周圍的人也跟著受害。
  吵到最後,那人平淡的一句話卻深深烙入他的心裡,支撐他到現在。

  輕撫頰畔微捲的雪髮。哪,我因你的一句話如此賣命的堅持,而你呢?有沒有因我的一句話得到平靜與幸福?

  方舟之門消失的那一刻,自己對他以唇語說出了曾以為絕不可能由自己口中說出的話──「祝你幸福。」我們一起卻填不滿的那塊空缺,以後不會再有遺憾了,神田。

  唇畔悄悄揚起蒼涼的笑,封印的聖潔隱隱抽痛,違反常理卻倒映出主人的心。

  潮濕沉悶的空氣開始有了些微的流動,亞連本能地猜測是有人打開了地牢大門。大概又是來拷問的吧……
  垂下眼,亞連做好了心理準備。感覺身邊的空氣流動逐漸加劇,愣了一秒才發覺事情不對勁,這種氣流的模式太過熟悉,根本就是──
  來不及思考,銀瞳在空間裂開的同時倒映出一雙再熟悉不過的子夜星眸。

  隨著髮尾和團服下擺劃出圓弧,神田穩穩地自空中落地:「豆芽菜你是怎麼回事?」打量了下狼狽的亞連,好看的劍眉蹙起。可惜後者還在呆滯狀態,完全無法回應前者的問題。
  黑髮少年無奈地垂下肩,走至亞連面前蹲下身,抬手勾起對方略顯清瘦的下顎:「豆芽菜,我在問你話。」望著好一陣子沒見到的小臉,淡漠的嘴角也不禁勾起了淺笑。

  「你……你、你、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剛、剛才那……」瞠目結舌地望著面前的人以及方才空間打開之處,那是方舟吧?是他的方舟吧?那分明是他的方舟啊!為什麼眼前這傢伙──

  「笨蛋豆芽菜,你是太久沒補充營養所以智商下降、記憶衰退嗎?你幹得好事還好意思問我!」皺眉,神田一臉我是受害者的表情。
  「什麼跟什麼啊!還有我叫亞連!誰沒事會把你傳送過來啊!重點是我壓根兒不知道方舟有這種功能好不好!而且我早就把那出口毀了!就在你跟阿爾瑪──」話音突斷,亞連撇開臉,任憑難以言語的沉默尷尬在兩人之間蔓延。

  銀眸游移不定,黑瞳凝視著面前的人,寫著等待。

  須臾,亞連淡淡開口:「……阿爾瑪,後來怎麼樣了?」
  「離開了,在我懷裡,很平靜。」
  「是嗎……那就好。」緩緩吐出一口氣。離開了也好,是是非非都不用再管……
  「好什麼?」黑眸倏地犀利:「你不打算解釋為什麼把門毀了?」冷峻的嗓音帶著一絲怒意。
  「……還需要解釋嗎?」白髮少年自嘲一笑,淡然清冽。

  忿忿地吻上那微笑的雙唇,帶著霸道與怒氣。他居然可以這麼無所謂的露出那種近乎絕望悲傷的笑!不准!絕對不准他露出那種無所謂的笑容!那根本不是豆芽菜會有的……

  近乎侵略的索取、像發狂般不顧一切地深吻狠吮,彷彿要印上、燙上對方的心頭,銘刻於靈魂之中,強迫中卻又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不安。

  「如果你撐不下去,我會先殺了你,再追去三途河狠狠教訓你,聽明白沒有!」黑瞳的絕決撼動昏暗的銀眸,燃起久違地光亮。

  再次從你口中聽到如此熟悉的話語,只怕我喝下了利娜莉所說的孟婆湯也忘不掉吧!霸道自私任性又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傢伙……

  明明該是無奈埋怨,卻忍不住想笑又想哭。面頰上拭去淚滴的溫度,是安撫害怕卻偽裝堅強的心的唯一解藥。

  「笨蛋。」鬆開眉頭,精壯有力的手臂穩穩地將對方細瘦的身子攬入懷抱。「沒問過別人之前不准隨便說祝他幸福之類的鬼話,笨蛋豆芽菜。」「是亞連啦,笨馬尾。」熟悉的氣息密密層層地包圍周身,雪髮少年露出許久不見、單純而美好的笑容。
  「少囉唆。哪,笨豆芽不許願嗎?」黑眸帶著笑意望入充滿疑惑的銀眸。「連自己生日都忘了?果然是太久沒補充養分所以智商下降、記憶衰──」「神田 優!」
  忿忿不平地瞪了眼愛欺負自己的黑髮少年:「你不怕我許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你這臭馬尾變女人麼?!」
  圓睜的大眼換來只是後者隨意的聳肩:「許那種不可能實現的事情,豆芽菜真是浪費願望。」
  「我叫亞連!你根本是故意的!」之前明明就有叫過,現在又在那豆芽長豆芽短的,真是氣死人!
  「突然不想叫不行麼。」東方氣質的臉上此刻明白寫著『你奈我何』四個大字。
  「慢著,我突然想到,你這臭馬尾沒祝我生日快樂也沒給我禮物,為什麼我要聽你的話乖乖先許願啊?」哼哼,這下形勢逆轉了吧!看你還怎麼理直氣壯!
  眉一挑,神田揚起邪魅的笑,深沉的黑眸凝視著對方的銀眸,俯首在泛紅的耳邊低喃:「生日快樂,笨豆芽。」然後滿意的感覺懷中身軀傳來的顫慄,順道欣賞對方泛紅的耳根和頸脖。

  可惡可惡!憑什麼這傢伙可以這麼囂張的操縱自己的感官知覺啦!這個臭馬尾!

  「豆芽菜再偷罵我,生日禮物就不給了。」彷彿有讀心術,神田悠哉地開口,黑瞳是三分認真七分戲弄。
  原本埋在神田胸前的雪色頭顱驚訝的仰起:「你哪來的禮物?」被問的人淺淺一笑,俯首,完美的四唇相印。

  「另外還有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我都會在這裡。那邊諾亞應該辦得到吧?」

  暗處緩緩凝聚出一名咬著棒棒糖的女孩,琥珀眼眸淘氣地彎了彎:「聖誕大放送~走吧咧囉~」
  「蘿特?!」亞連帶著詫異的目光看著乘坐南瓜傘離開的女孩,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
  「偷窺多少也要付點代價。」反觀神田倒是一派悠閒。
  「神田你──」
  「剛才察覺到她的時候就猜到了,不過這不重要。」深沉的黑眸盯著面前紅艷欲滴的粉唇,企圖相當明顯。
  被盯上的某植物露出一抹不輸冬陽的燦笑,難得主動地吻上薄唇。

  將閒雜人等鎖入的夢境的前方舟奏者,遠遠望著這一幕,露出罕見的溫柔笑容:「聖誕快樂,亞連。」


  外頭,初雪正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