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視角】

 

    我在一片搖晃中睜開眼,視線裡是一片白色。

    我茫然的眨眼,發覺身上乾淨清爽,然後我的視線邊緣探出了一張臉,一對深邃的墨色眼珠盯著我好一會兒才又縮回去。

    我循著那張臉望去,只見一個穿著休閒褲與黑背心的背影站在桌邊搗鼓什麼,我皺著眉撐起上半身,四下張望後,我明白過來我是在一艘小艇上。

    黑背心走到我身邊,遞給我一杯牛奶,我默默接過,開口道:「謝…謝……」

    才說出第一個字我便被自己的聲音嚇到,他娘的這真的是我的聲音嗎?跟鋸保利龍的聲音有得拼啊!

    邊喝牛奶邊偷覷坐在我身邊的黑背心。黑頭髮、白皮膚、不像西方人卻十分惹眼的五官,不知道是我國同胞還是日本或韓國人?感覺年紀跟小爺差不多,要是談得來能交個朋友就太好了,話說這人就這麼坐在我旁邊看著天花板一句不吭,敢情是個啞巴?要是的話未免可惜了他這副好模樣……

    我心裡胡思亂想,沒注意到杯子裡的牛奶喝完了,還一個勁兒的抬手往嘴裡倒,差點整個杯口貼到臉上,直到感覺有人抓住杯子,我才反應過來牛奶沒了,有點尷尬的鬆開杯子,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人扯開一抹傻笑。

    正想開口攀談,沒想到這人理也不理,拿了杯子就走,我心說自討沒趣,這人簡直就是只悶油瓶!

    我盯著他的背影嘟囔了句不理就不理,索性把頭一撇,掀開身上的毯子想離開這兒四處走走,正站起身到一半就覺得腳下一軟,我心裡大喊糟糕,這下要摔個狗吃屎,然後認命的閉上眼,接踵而來的卻不是意料中的疼痛,我疑惑的張開眼,只見那只悶油瓶單手架著我,一雙黑漆漆的眼睛正由上而下的盯著我,我沒來由的心虛起來。

    悶油瓶把我推回原位坐好,我抬頭正想跟他道謝,卻見他將一杯牛奶還有一小袋餅乾遞到我面前。

    當下我內心極度複雜,一邊感動一邊唾棄,感動的是這悶油瓶比我所想的還要有人性,唾棄的是我剛才居然那樣腹誹我的救命恩人。

    我雙手捧著杯子,清了清喉嚨道:「小哥,謝謝你。」

   「嗯。」

    咦?聽得懂?中國人?

    他鄉遇故人,人不親土親啊,我忍不住興奮的開口:「小哥,我叫吳邪,家住杭州,你哪裡人啊?怎麼稱呼?是你救了我麼?你們這艘船要開往哪裡?除了我之外還救了誰?有沒看到我三叔和潘子哥──」我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大堆,直到他轉頭過來盯著我,我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後竟抓住了他的手臂……

    我連忙鬆手,傻傻的陪笑,「小哥,對不住,我太激動了……」

    悶油瓶看著我搖搖頭,又不說話了。

    等了一陣子,沮喪的發現他毫無說話的意願,只得默默縮回我的位置啃餅乾,想我吳邪平時不信鬼神但好歹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好事做不多壞事沒做多,如今卻淪落到這樣的地步……想著不禁有些委屈起來。

   「只有你。」

    我愣了下,反射性的抬頭看悶油瓶,只見他同樣看著我,緩緩的又重複了一遍,「只有你一個人。」

    我垂下眼,點了點頭,他伸手過來扶住我的杯口晃了晃,我看著他,他的眼神彷彿在詢問我還要不要,我搖搖頭,對他說不用了,他便將杯子接過,「經過港口就下船。」

   「哦……好。」我還在慢慢把情緒拉回來,無暇顧及悶油瓶話裡的意思。

    我盯著他在流理台邊洗好杯子,將牛奶放回冰箱,發覺這船艙儼然是單人起居室。

    我試著伸展雙腳,感覺比剛才好些了,透過窗戶觀察了下外面,我毫不猶豫的判斷這是一艘小船,但……難道這艘小船上只有悶油瓶一個人?

    轉頭正想問,眼睛逡巡了一圈,卻沒發現悶油瓶的身影,我試著抓住窗臺站起身,這次穩了不少,真不知道剛才怎麼軟成那樣。

    一步步扶著牆壁走,總算在駕駛艙發現悶油瓶,他幾乎是同時發現到我並朝我走來,我看到他似乎皺了下眉頭,但一瞬間又恢復本來的面無表情,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錯。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拖到椅子邊塞進去,隨後坐回原本的位置頭也不抬的道:「還沒好,別亂跑。」

    我頓時有種被當成小孩教訓的錯覺,氣不打一處來,但想想悶油瓶說的也沒錯,再說人家也是為我好,我有什麼好跟他吵的?

    這樣一想我頓時沒了脾氣,傻呆呆的看著他的側臉,他很專注的在看著儀表板,我忍不住伸起脖子想看看他到底在看什麼,卻被他反過來橫了一眼,頓時很慫的縮了回來,心想不給看那我不看就是了,兇什麼……

    但面對一只悶油瓶又沒東西看,我眼睛只得到處亂瞟,嘴裡亂問道:「小哥,這船上只有你嗎?」

   「嗯。」

   「……真的假的?」我一愣,猛地回神,悶油瓶幽幽的看了我一眼,我再度無話可說。

    他娘的,這到底是什麼特殊技能,無口色霸氣麼?我心裡吐槽,卻不敢真的說出口,只能乖乖縮在椅子上。

    悶油瓶繼續做他自己的事,完全當我不存在似的,時而翻書,時而抄抄寫寫,我趁他轉頭或沒注意到時偷偷摸摸的看,發覺他似乎在做什麼跟聲音有關的研究,那一條又一條的聲譜圖跟數據看得我眼花撩亂。

    但不能否認悶油瓶認真時的側臉真的很吸引人。

    ……呸呸呸!滾蛋!亂想什麼!小爺我認真起來指不定還比他帥呢!

    倏地,悶油瓶抬頭看了我一眼,我愣愣的盯著他,腦子裡還在胡思亂想,他臉上掠過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又低下頭去。

    我被他看得差點炸毛,他娘的那是什麼赤裸裸像看什麼有趣玩意兒的眼神!小爺是供你娛樂的玩具麼!老子寧願當海豚的玩具都不當你的玩具!切!

    我不屑的撇過頭,暗暗賭咒再看那只悶油瓶我就跟他姓!

    然後,毫無預警的,我的肚子很歡快的叫了一聲。

    我和悶油瓶俱是一愣,我們對視了幾秒,然後我緩緩移開眼,我發誓我絕對不是心虛或是其他什麼的,就只是、只是──

   「餓了?」

    悶油瓶出聲,不知道是我多心還是真的,那傢伙的聲音裡似乎帶了點笑意,他娘的你就不要肚子餓,要不小爺肯定笑死你!

   「……嗯。」自尊事小,餓肚子事大,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鯨の聲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