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手中握著自魯貝利亞身上得來的鑰匙,亞連從容地應付三三兩兩、在院中遊走的賓客,一邊向魯貝利亞的臥房前進。
  路上的人跡漸漸少了,原本擔任守衛的人也不見蹤影,估計是被拉比擺平了吧!亞連毫無阻礙地抵達目的地,謹慎地拉開房門,微弱的月光下,只見裡頭的擺設簡單卻嚴謹,每樣東西的位置似乎都被固定住,擺放的十分整齊,象徵了主人的完美主義。
  銀眸細心地觀察著房內,確定沒有危險後,才匆匆地走向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那兒擺放著一個老舊的巨大箱子。儘管箱子外表宛若破銅爛鐵,但看得出經常有人碰觸,而且上頭還上了一個設計複雜的金鎖。將手中的鑰匙插入其中,輕輕一轉,金鎖無聲地滑開。輕輕揭起蓋子,只見箱子底部連接著一道向下的階梯,亞連毫不猶豫地走下去。

  一雙黑瞳默不作聲地看著雪色的身影消失在箱子內,沒有阻止對方的打算,神田只是靜靜地等待著。

  階梯沒有亞連想像中來的長,相對的地道也十分低矮,亞連相當懷疑魯貝利亞那高大的身軀是如何進入這條地道的。彎下腰,亞連劃亮一根火柴,藉著火光,亞連看見地道兩側放滿大小不一、緊密封口的老甕。感受到那些甕散發出的不祥氣息以及地道中潮濕不堪的霉味,亞連沒敢揭開那些甕的封口,只管循著地道前進。
  地道盡頭處擺放著一個大小和葫蘆差不多的金甕,亞連依照克勞斯的指拿出一塊白色絲絹將其層層密實地包裹住,藏進寬大的和服袖裡,迅速轉身離開。

  爬出箱子後,亞連忍不住大口呼吸新鮮空氣,望了一眼身後黑暗的地道,亞連匆忙卻小心地將箱子恢復原狀,再將手上的鑰匙塞入魯貝利亞平時穿著的上衣口袋中,便盡速離開。
  
  剛拉開房門,亞連便直覺地向旁邊一閃。

  黑暗中,只見一雙熟悉的眼眸閃耀著。

  心裡暗叫不妙的同時,對方的攻勢已迎面而來。

  有些慌亂的閃避,亞連忍不住抱怨穿著和服實在很不方便活動,而且自己的身體狀況實在不能和神田開打,怎麼辦呢?要盡快脫身才行……

  一個分神,對方的武士刀已經抵在自己的眉心,刀刃在月光下反射出冷酷的寒光。「妳到底是誰?」低沉的聲音在黑暗中響起。
  亞連甫張開口,卻又立刻閉上,同時眼神也浮現一抹哀傷。

  神田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其實自己早該猜到的……

  想到拉比給的方法以及斷罪樓,亞連選擇沉默地以搖頭回應對方。
  「……妳是啞巴?」不自覺地放緩語氣。也許是因為對方眼中隱約的哀傷,也許是因為對方和自家豆芽菜相似。
  微微點頭,銀眸隱隱泛著水光,直勾勾地看著神田。
  還想再多問些,但遠處傳來的腳步聲令神田有所警覺。
 「跟我走。」六幻入鞘,手臂往對方腰上一勾,輕易地將亞連扛在肩上,腳下使力,輕易地躍上屋頂,幾個縱身,魯貝利亞宅院已被遠拋在後,只剩一點星火。

  好輕!這神田將對方扛起時腦海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對方的體重大概和他家豆芽菜差不了多少,看來自己是該好好把那株豆芽菜灌溉一下了!哪有男孩子的體重和女孩子差不多的,雖然抱起來感覺不差。

  奔跑的同時,神田還在開著小岔。直到他回神時才發現,他居然不知不覺地跑了這麼遠,這才停下腳步,將肩上的人放下。
  透過白蓮那雙眼睛,神田看見對方的疑惑不解,絲毫沒有憐香惜玉的心態,直接拔出六幻抵住對方頸項:「別搞錯了,我可不是在幫妳,只是有些事情需要妳解釋清楚。」銀色的眼眸閃過一絲惶恐,但卻不敢肆意妄動。
  「我現在要問幾個問題,妳只需要點頭或搖頭即可。」神田冷冷地開口:「第一個問題,克勞斯派妳來的?」
  搖頭。
 「第二個問題,妳是受人指使嗎?」
  搖頭。
 「第三個問題,妳和魯貝利亞有過節?」
  點頭。
 「第四個問題,妳是去地道偷東西嗎?」
  點頭。
 「那是什麼? 」
  搖頭。
 「不能說?」
  點頭。

  詢問至此,神田大致上知道狀況,迅速在腦中將事情整理完畢後,他的注意力轉回面前身分不明的女子。
  「妳很好奇我為什麼沒有抓妳?」
  點頭。
 「……我不是魯貝利亞的人。我會將鑰匙交還給魯貝利亞,並說妳不是白蓮本人,已經被我滅口。如此一來,他短時間內不會發現東西遭竊。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吧!」語畢,神田將六幻收起,轉身打算離開。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想幫助這名女子,但就姑且當作是年度行善吧!

  衣袖傳來一股後拉的力道,神田轉身,墨色的眼睛有一瞬間的失神。

  雪色髮絲在夜中飄揚,細微的鈴鐺聲似遠似近,面紗下隱約可以窺見漂亮的臉蛋弧線,銀眸中毫無虛假,帶著感激的笑意,直直望向神田。

  「……把面紗拿掉。」回過神,忍不住想一睹對方的廬山真面目,然而此項要求卻換得前者猛烈的搖頭與退卻的眼神。
 「為什麼?」皺眉,神田有直接動手的念頭。
  察覺神田的意圖,亞連趕忙使力向後一跳,離開神田的攻擊範圍。
  正想運氣脫逃,冷不防腰間的鈴噹已被神田抓住,情急之下,亞連迅速扯斷腰繩,提氣縱身,轉眼間人已遠去。
  藍色和服自眼前飄揚而過,空氣中還殘留白蓮身上特有的清香。沒有追逐的打算,神田只是看著那抹身影逐漸遠去,右手不自覺的握緊了金鈴。

  遲早要查出妳的身分,白蓮。

  不顧一切的縱躍,亞連無暇顧及自己究竟跑了多久、跑到何處,腦中思緒是一團亂,直到身體發出警訊,才喘吁吁地停下腳步。
  「神田……」不自覺地低喃出擾亂思緒的罪魁禍首,月色下的雪色身影增添了幾分孤寂。

  本以為這幾天的相處,他已經夠了解神田 優這個人了,但剛才是怎麼回事?那真的是神田嗎?
  神田對其他人一向是不聞不問的,甚至還有些冷酷,這樣的人,真的會對一名萍水相逢的女子出手相助嗎?
  即使知道隱藏在神田冷漠外表底下,其實是一個溫柔又細心的人,雖然彆扭了些,可是要他接受剛才的神田,實在有些困難。
  尤其是那個眼神……

  想到這裡,銀瞳忍不住黯然。

  從小就在克勞斯的半逼迫下,以舞孃白蓮之名穿梭於社交場合執行任務,他很清楚剛才神田那一瞬間的失神代表什麼。

  神田……喜歡白蓮吧……

  這很正常啊,神田是男人,會被女性的白蓮吸引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是嗎?但自己胃部傳來的酸澀感覺是怎麼回事?
  剛才明明吃過東西了啊……
  還有心裡那種不是滋味的感覺又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自己跟白蓮明明就是同一個人,但神田的態度卻差這麼多的緣故吧!
  那麼,自己現在……是在忌妒白蓮嗎?

  忍不住搖頭失笑。

  亞連跟白蓮根本就是同一個人,他是怎麼了?哪有人自己忌妒自己的?真是!

  亞連甩了甩頭。

  還是別再胡思亂想了,趕快回斷罪樓交差吧!

  藍色和服失去腰帶的束縛,在夜空下翻飛,內裡白色襯衣映著主人的雪髮銀眸,巧妙地融合在月光中。

--------------------------------------------
抱歉我又消失好一段時間〈被揍死
實在是因為最近真的太忙又太累,上周六是校慶,一路殺去桃園;這周六是實地調查報告,一大早要跑去軍艦岩......
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只放一天假了〈死
加上考試又一堆,我真的很努力生出文來了〈虛脫
所以拜託原諒我留言慢點回,回訪晚點訪〈語無倫次中
感謝大家不嫌棄我的文,感謝大家看到這裡〈鞠躬
另外,也要感謝每天來投票的某位大大〈再度鞠躬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真的很感謝你對這裡以及小妹我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的,為了神亞也為了支持我的你們。
就算累死我也會繼續寫下去的!!〈熱血沸騰......一秒後癱死在床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