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回身打量了一下床上昏迷中的人,拉比兀自思索起來。
  迪克?這名字聽起來挺耳熟的,但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或是曾在哪本書上看到過。
  拉比皺皺眉,發覺自己的腦袋似乎跟這間房子犯沖。
  好比說上次,他在帝奇的書房搜查時,他明明直覺那個書櫃有問題,但看來看去,卻又找不出是哪兒不對勁,真是活見鬼!莫非這兒當真有什麼東西跟自己過不去?

  本能地察覺到氣流中的變化,拉比一抬頭,看見窗外有一名白髮少年自空中翩然落下。
  「亞連?!」本來應該在家養病的傢伙,怎麼會跑到這兒來?「神田說他有事要出去一趟,晚上不會回來,剛好讓我們有機會去執行任務!」亞連笑嘻嘻地說道。
  「……我說,利娜莉有答應你可以動武嗎?」拉比懷疑地問著面前的少年,就怕對方又再逞強。「我昨晚睡前有吃瑪那留下來的烈櫻丹,中午過後便覺得舒服多了,內力行走也十分通順。利娜莉幫我把脈之後,同意我可以執行任務,但得盡量避免跟對方有所衝突。走吧!我們得先回斷罪樓做準備。」衣衫飄揚,少年彷彿和風合而為一,輕盈的好似葉片般。
  「原來如此,烈櫻丹必須要經過一個正中午才會見效。不過,既然瑪那的烈櫻丹那麼好用,那你幹嘛不早點服用?」和亞連並行,拉比問道。「因為之前身體太虛弱,吃猛藥會有反效果。況且,瑪那的烈櫻丹已經所剩無幾,要不是為了任務,我本想留待救人用。」對於自己的私心,亞連眼中有些內疚。
  「你沒有錯,亞連。再說,要是你有個什麼萬一,那就沒人會使用瑪那的丹藥救人了!」輕易的化去對方心中的不安。對於亞連凡事以他人優先著想的態度,拉比除了欣慰之外還有一絲擔憂。
  倘若有一天,你的仇人在你面前性命垂危,你會怎麼做呢?亞連……

  兩道身影雙雙落在利娜莉房前,拉開門,映入眼中的是兩名忙碌的少女。
  「歡迎回來。亞連,你先過來讓我把脈。剛剛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放下手中的和服,利娜莉向亞連招呼著。
  「欸欸,拉比,你看這件如何?」蘿特一把將拉比拽過去,只見拉比瞪著架子上的和服,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的,接著轉身便打算開溜。「哎呀!別急著走嘛!這件很適合你呀!」掛在拉比背上,蘿特笑容滿面的說。
  「鬼才穿那種和服!」回答蘿特的是一聲怒吼。「可是,你看它裏衣是櫻花色,襯著薄紗外衣上頭以金線描繪的櫻花圖樣,既古典又狂放,而且它刻意露出肩膀和鎖骨,下擺那樣輕飄飄又半透明,穿著跳舞肯定會迷死一堆人唷!」蘿特滿意地看著拉比因為憤怒而顫抖的肩膀,心裡笑的前俯後仰。
  「……我說,親愛的蘿特小姐,我堂堂七呎男兒,迷死一堆男人要幹嘛啊啊──!!!」忍不住抱頭大叫。就算他出任務時會換穿女裝,但他骨子是男人啊!他是男的!男的!!
  「唉!真可惜!這樣的話,我只好把你打扮成藝伎了。」蘿特一臉惋惜的說。「不不不,不用那麼麻煩!我的祖奶奶,算我拜託妳,跟平常一樣就可以了。」天啊!要他扮藝伎不如直接叫他下地獄來的快些!藝伎的裝扮不但麻煩,而且行為舉止都要注意,大約任務還沒完成他就先累死了吧!
  「好啦,不鬧你了。哪,這件是你的,快去換吧!」從拉比背上滑下,蘿特拿起一件和服遞給對方。唉!若不是時間有限,她還想繼續玩的呢!嗯?什麼?你說她壞心眼?拜託!她的心眼一點都不壞,要怪就怪拉比的反應真的太有趣了,害她每次都忍不住想找他玩!這哪能算她的錯!
  默默無語的從對方手中接過衣服,拉比心裡那叫一個哀怨哪!
  為什麼他們家的蘿特誰不愛欺負,偏偏最喜歡耍著他玩呢?就算他上輩子沒燒好香,也犯不著這樣來懲罰他啊!

  經過幾番折騰後,利娜莉的房間少了兩名出色少年,卻多了兩位出塵佳人。
  雪白長髮只抓幾束在腦後挽了個髻,簡單的以一支玉簪固定,其餘的髮絲則任其披洩而下;白皙的臉蛋略施脂粉,遮去臉上的疤痕,一雙靈動的眼眸,一個輕瞥,足已撩動人心;柔和的藍色和服上紫花搖曳綻放,淡紫腰帶配上粉色腰繩,繩上掛著兩個小金鈴,顯出主人的高雅與純真,宛若誤入紅塵的仙子。
  看著一旁的亞連,拉比忍不住吹了聲口哨:「雖然從小看到現在,但還真是每次看每次驚艷。亞連,你身為男子還真是罪過。」拉比的讚美,換來的卻是亞連的一臉無奈。
  「我倒覺得拉比和亞連是各有千秋喔!」利娜莉笑著望向另一位假美女。
  橘紅色的髮絲少了髮帶的束縛自然垂下,不需要任何加工,任憑其自然披散;右邊的長瀏海遮住右眼,只露出一邊的翠綠,卻更添神秘;楓葉紅的和服有著淺淺的楓葉浮水印,深紫腰帶上以黑線描繪著蝴蝶圖樣,紅色腰繩在前方打了個蝴蝶結,知性與古典中帶著神祕感,若有似無地引誘他人一探虛實。
  「我們乾脆發幾張告示,上頭寫著你們兩人要招親,肯定會有一堆人搶破頭,說不定會引發全國的大暴動唷!」蘿特唯恐天下不亂似的。「妳還是行行好吧,要真把皇城給拆了,我們可就沒這舒服地方待了。」利娜莉嘴裡勸,但臉上卻是笑的燦爛。
  看著眼前的兩名少女,亞連和拉比對看:「呃,拉比,我們是不是該走了?」「嗯嗯,時間差不多了!」當務之急就是趕快離開這兩個女人的視線範圍,天曉得他們還會幹出什麼恐怖的事來!

  「別忘了戴上面紗唷!」就在兩人幾乎是飛奔而出時,利娜莉在後頭喊道。「祝任務順利!」少女的合聲。亞連轉身回了一抹放心的笑容,而拉比則是眨眨眼表示沒問題。

  將面紗戴上後,走出斷罪樓的不再是亞連和拉比,而是斷罪樓最負盛名的舞孃白蓮和玉斐。

  「妳說這次會不會有問題呢?」蘿特趴在欄杆上吃糖葫蘆,目送那兩人和其他樂師離開。「放心吧!對方大約認不出亞連,況且神田和帝奇也有受邀參加呢!」利娜莉以手指梳順著自己被晚風吹亂的秀髮。
  深不見底的墨黑對上別有意味的燦金,同時勾起笑容。

  「還是跟去看看吧!」

  糖葫蘆的竹籤在空中劃出一道圓弧,欄杆旁已不見少女芳蹤。

------------------------------------------------------------------------------------------------
我會好好努力振作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