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哪,很晚了,你該回房休息了吧,亞連。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看著白髮少年彷彿著迷似的凝望著月亮,拉比收回思緒後提醒道。「很久沒發作了,應該是有好轉一點吧!」回了一抹不用擔心的微笑,但在拉比擔心的眼神下,亞連還是乖乖繞過轉角回房。「其實你認識神田的……亞連。」目送著白色身影消失,拉比低聲道,轉身進入自己的房間。


  點亮燈,拉比像是忽然想到另一個問題似的,皺著眉抓抓頭髮說道:「不過這還真是見鬼了,為什麼那個大叔會知道我房間在這裡,他到底──咦?!」視線往下移動──

  原先一塵不染的地板上,赫然多出了一張黑桃A。

  站在自家房門前的橘髮少年先是呆愣,接著唇角揚起一抹興致高昂的笑容。
  白皙的手指夾起地上的撲克牌,祖母綠的眼眸閃耀著光芒:「那就來看看,是你能發現的事情多,還是我能隱藏的秘密多吧!帝奇‧米克。」手腕輕翻,紙牌瞬間消失無蹤。

  論賭牌技術,他從小到大沒贏過亞連,但也只輸亞連!

  當年克勞斯把身無分文的他們丟進賭場自生自滅,虧的亞連磨練出一手精湛的賭技,還常常利用空閒時間教他,否則他今天也沒辦法擁有如此快速的老千技術。直到現在他還記得亞連離開賭場時的笑容,那個恐怖啊……他無法形容,總之就是一副裏人格大開殺戒的樣子。

  甩甩頭,拉比拒絕想起好友發狠時的恐怖模樣,轉而思索起別的問題。

  為什麼克勞斯明明知道亞連的賭技居斷罪之冠,卻要求他和亞連交換身分出面賭牌?還有帝奇‧米克,這個人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單憑之前和克勞斯平起平坐、飲酒談話就知道了,再加上摸黑潛入斷罪,似乎在找尋什麼。究竟這個人有什麼目的?目標似乎是他,但他完全想不到自己何時得罪過這號人物……看來,最近似乎會很忙啊……

  習慣性的搔搔頭,拉比狀似無奈的嘆氣,但嘴角揚起的笑容可不是這麼回事,反而有種諜對諜的興奮。  
  


  另一邊,亞連繞過轉角後並沒有乖乖回房休息,反而坐在走廊邊的憑欄上,背部靠上柱子,雪色的雙眼仍舊凝視著天上那一輪明月,然而映在瞳孔中的卻是滿滿地悲傷。

  「哪……瑪那,月亮又圓了,你現在在那裡過的還好嗎?亞連、亞連過的很好……所以你也要過的很好喔……」眼前浮現出昔日養父的笑顏,透明的晶瑩順著白玉般的臉蛋滑下,但亞連卻只是任憑它不斷流瀉,優美的唇畔揚起一抹淺笑。

  「喂!」一把帶著渾厚內力的清冷聲音劃破寂靜。
  亞連在驚嚇之餘猛然往出聲的地方一看,來人卻令他大吃一驚:「神田?!」

  站在遠處屋頂上的神田,一身黑色的風衣和皮褲,高高束起的黑色長髮在身後飄揚著,修長身影配著漂亮的臉蛋,加上那一身冰冷孤傲的氣息,在月光的襯托下,宛如神祇般俊美,只可遠觀不可觸碰。

  腳下輕點,神田毫不費力的躍入亞連身後的長廊。子夜的星眸對上迷濛的雪色,劍眉一挑:「豆芽菜,你哭什麼?」

  本來他剛出完上層交代下來的任務,打算趁著月色正好,去城外的樹林練劍的,天曉得在經過斷罪時,一抹白影就這樣好死不死闖入他的視線,害他停也不是,不停又怪怪的,然而在看見對方那抹令人痛心的淒美笑顏時,他終究是忍不住出聲叫喚。

  「豆芽菜,我在問你話!」眼看對方仍是一臉呆呆的表情,神田忍不住皺眉,但卻奇蹟似的將話再問了一遍。
  看著彷彿從天而降的男子,亞連的意識還停留在吃驚的階段,直到空氣中彌漫著的淡淡血腥味刺激到嗅覺,他才猛然回神:「你受傷了?!」
  「沒什麼。」神田淡漠的回答,對於自己左腹的傷完全不在意。對他而言,這點傷跟以前在那個地方所受的傷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騙人!這明明就很嚴重你還說沒什麼!你這個人到底有沒有知覺啊!」亞連一聲大吼,接著不由分說的將神田往自己房間裡拉。
  用力按下對方的肩膀,使其坐在椅子上,亞連從床下拉出醫藥箱:「把上衣脫掉。」邊說邊從藥箱內翻出繃帶和傷藥。「我說你這豆芽菜……」看著對方擔心的模樣,神田十分不解。受傷的是他,為什麼這個傢伙比他還緊張啊?
  「我叫亞連。什麼事?」回頭坐在神田身旁,亞連看到神田紋風不動的樣子,不禁蹙眉:「你快點把上衣脫掉啦,不然我要怎麼上藥啊?」
  望著那雙銀眸中毫不虛假的擔心,神田不由自主的乖乖褪下上衣。

  看著那碗口般大小的傷口,亞連不禁倒抽一口氣。傷口因為主人沒有好好處理,已經開始發炎了,傷口的中心位置還不斷湧出鮮紅帶著黑色的血液。

  亞連一看便知道這不是一般的傷口,在這一行做久了,什麼暗器蠱毒他沒見過?這很明顯是中毒,而且對方的內力及準度頗佳。
  馬上動手點了神田的穴道,護住他的心脈,隨後將污血拭去,敷上藥,緊接著亞連從懷裡拿出一瓶丹藥,倒出一顆要神田服下:「把這個吃下去,它可以從內部幫你清理毒素,我要從外面幫你把毒逼出來。」
  「……憑什麼我要相信你?」神田沒有接過丹藥,只是冷冷的問道。從小到大,身邊已經有太多人背叛他,甚至想要至他於死地,縱然他莫名的想相信眼前這株豆芽菜不會害他,但終究他們也只有一面之緣罷了。
  聽見神田的話,亞連毫不猶豫地將手上的藥吞下,接著在神田訝異的眼神下笑著說道:「這樣就行了吧,我不會害你的。相信我,好嗎?神田。」

  有一瞬間,神田迷失在那抹溫暖的笑容中。記憶中,自己很久很久以前……彷彿曾經看過這抹笑顏……

  伸手接過亞連再度遞上的丹藥,神田這次毫不猶豫的吞下。

  如果他真的註定要栽在這顆豆芽菜手裡的話,那他也甘願了。只為了那抹似曾相識的溫暖笑容,他願意賭一次……
  

-------------------------------------------------------------------------------------------
媽啊~忙到昏天黑地沒日沒夜,這篇總算讓神田大人再度登場了
希望如此一來我就不會一直夢見被六幻追殺......
要知道睡不好是傷神的啊
總以神田大人,您如果想繼續和小豆芽親親愛愛,就讓我好好睡覺,知道嗎!?〈正色+茶壺狀〉
神:把你的手給我拿開!我不介意用六幻幫你提神!〈瞪
風:......再度慘敗......嗚嗚〈默默窩去角落〉

話說天氣轉涼了,各位要記得保暖啊!
不管怎麼說身體健康最重要!雖然我自己也是大病號......哈哈......〈被毆飛〉
抱歉這章拖的有點久,感謝各位看到這裡,也感謝各位對迷迭香的支持與愛護,風風我會繼續努力的〈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亞 帝拉 驅魔少年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