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晚飯後,亞連與神田並肩倚在窗前賞月。

   「優,我們之後去哪呢?」將腦袋靠上神田肩窩,亞連平靜的問。

   「回我家,我還欠你一場明媒正娶的婚禮,豆芽菜。」環住亞連腰身,神田淺笑道。

   ……」聞言,亞連沉默了,一路上擔心的問題再度浮現心頭。

   「豆芽?」察覺懷中少年的情緒轉變,神田低頭詢問。

   「優……我們……會有很多閒言閒語的……」他自己是不怕,只怕……

    將那滿臉愁容的人兒摟緊,神田忍不住嘆息,這個小笨豆芽啊!怎麼總是貼心敏感的叫他心疼也不是,寶貝也不是,捨不得罵更打不下手,唉……

   「你我不過一屆凡人,自然不能封住天下人悠悠之口。」是,他是有斷袖之癖,那又如何?說來好笑,他連天下都能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又豈會在乎那些蜚短流長?這笨豆芽也未免把自己的感情想的太容易了些。

    墨瞳轉向懷裡的銀眸,嘴角淺淺上翹,「但若你介意的話,我將這片江山打下來重定律法也不是不可以。」想來還挺有挑戰性的。

    ……只為了區區幾句話就要天下大亂,哪來這樣的昏君,真讓他稱帝還得了?

    亞連又好氣又好笑,搖頭道:「我本不屬於紅塵,又何需在意旁人言語,我只怕──」

   「只怕壞了我的名聲?只怕給神田家蒙羞?」神田接口道:「你還不懂麼豆芽菜?普天之下,與我同心的只會是你。」就是到了不得不分開的那一刻,此心依舊,唯屬於你。

    從相遇的第一眼開始,便註定了他將永生永世移不開視線。

    萬千世界,唯有那寒梅初綻的傲骨嶙峋、彷彿遺世佇立的雪白身影方能留住他的心。

    回眸一眼已萬年,梅花暗香繫塵緣。

    抬首望向男人凝眸深處,白衣賽雪的人兒於焉是笑了。

    若無這滾滾紅塵,便沒有了他,也不會有他們的相遇,都說梅花香自苦寒來,他在紅塵裡走了這一遭,換了他這一句同心,值了!

    亞連勾起了絕美的笑,拉下神田環在自己腰上的雙手,回過身,銀眸內恍若繁星燦爛,口中卻平靜的吐出令神田震怒的話語:「優,我不能跟你回去。」

    黑瞳先是呆愣,隨即瞇起,裡頭隱隱燃燒的怒火恍若隨時能燒成一片,神田冷靜道:「你再說一遍,豆芽菜。」

    凝視那雙眼,亞連啟唇:「我不能跟你回去。」

   「你不想嫁我?」神田臉上是滿滿的克制。

   「不……

   「你不相信我?」低沉的聲調帶著冷意。

   「我相信……

   「你還恨我害你失去梅花谷?」他要殺了當今皇帝!

   「我沒有!優──」亞連慌亂了。

   「那到底是為什麼──!?」打斷亞連的話,神田的怒火爆發!

    亞連趕忙緊緊抱住面前宛如受傷野獸般抓狂的男人,「優!優你聽我說!聽我說好不好!我愛你!我真的愛你!我也相信你!如果這世上能有人讓我想和他在一起一輩子,那個人只能是你!也只有你!」發覺緊抱的身軀稍稍放鬆了些許,亞連抬頭與那雙幽深的墨瞳對視,「但我不能丟下拉比。」

    神田深深吸一口氣,不得不說剛才亞連的表白的確平息了他不少怒火,但他還是不平,「有何不可?!莫非那隻死兔子比我重要?」

    望著面前的男人,亞連為難了,「優……不可能的,拉比他是我的有緣人。」

   「我就不是?」敢情那橘毛兔有諾亞在還嫌不夠就是了?

   「你不是。」亞連淡笑,知道男人的怒火已經平息,素白的手指撫上面前男人冷峻的側臉,「你是我命運的盡頭。」了卻纏繞我身之宿命,帶領我走向命運之外,除了你,再無人能及。

   「優,我自幼生長在梅花谷,看著每個有緣人來來去去,從未想過哪段緣分會有再續的一天,直到遇見了你。是你帶我走出梅花谷,是你即使走遍天涯也未曾放棄過尋找我,也只有你,才讓我了解,原來我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黑瞳深深凝視面前的雪色少年許久,最終輕柔的吻印上少年額角。

    微涼的夜風中,神田低沉的嗓音帶著嘆息,「答應我,你會回來。」緊錮的臂膀彷彿要將亞連揉入體內,再不分開。

   「不論多久,梅花開時,我必定出現在你面前。」將腦袋埋入神田懷中,亞連深深汲取對方身上熟悉的氣味,彷彿要將之深刻入心魂,永世不忘。

   「若你違約,天涯海角我都會把你抓回來,讓你下半輩子下不了床。」神田惡狠狠的恐嚇,換來雪髮少年甜蜜的笑顏,粉唇輕輕印上男人不愛笑的嘴角──

 

 

    後來,聽說失蹤已久的神田公子重新回到了神田府內,隔了幾天後進宮與皇帝密談許久,沒人知道談話內容,在那之後,朝廷內再也不見神田一族的人影,唯有關乎國家存亡的事情發生時,才有風聲透出皇帝秘密召見神田一族的消息;而不少地方則傳出消失許久的夕夜神偷再度重現江湖,據說身邊還多了一名白衣賽雪的搭檔,一雙鬼手能奏出絕世樂章,無形中讓人失去意識,翻手又能救活無數人命,白閻羅的稱號不脛而走,貪官汙吏人人自危,百姓卻對這組搭檔讚譽有加。

    而在遙遠的竹林中,異族女神算占卜師的名號也在江湖中悄悄流傳開來,雖說收費昂貴的直逼天價,但仍有人衝著女占卜師的精準度以及其身邊的絕色帳房不吝千金前往拜訪;在竹屋後方,一名紫杉男子親手栽種了一片梅樹林,獨自居住,只在某些時候會以遊俠的身分出現在竹屋內,而其神秘孤獨的氣質也讓見過者無不驚豔,只是想見遊俠還得靠些運氣,畢竟人家是遊俠,不是天天在家坐鎮的大佛。

 

 

    鼻間熟悉的香味將神田從遙遠的回憶中帶出。

    與此同時,正在竹屋後替露露貝爾和蘿特砍柴的帝奇聽見一聲熟悉的鷹嘯。

    蒼鷹將消息帶到後便呼嘯離去,金瞳望著那高空的小點,有些不可置信的低頭翻開手中的字條。

    巴掌大的紙上只短短寫了兩句話──路盡隱香處,翩然雪海間。

    於是,當紫衣遊俠不顧一切的闖入自己那座親手栽種的小型梅林深處時,幾步之遙外,一抹熟悉的纖瘦身影悠然靠坐在梅樹枝枒上,橘紅的髮絲襯著梅花花瓣,隨風飄揚。

    聽見腳步聲,身影扭過頭,放下手中把玩的一枝梅,逆著光,緩緩地,向帝奇揚起了熟悉的微笑──

 

 

    聞著懷中少年身上熟悉的藥香與梅香,從五年前的相遇到如今,讓這雙只會握劍的手變得柔軟的,除了這股獨特的香味,更多的是那溫柔而堅強的笑容……

   「明年還是只有這時候來嗎?」閉著黑眸,神田的嗓音帶著些許嘆息。

   「不。」亞連回答的乾脆。

    聞言,黑眸微瞇、嗓音略冷:「你什麼意思?豆芽菜。」

    回過身,亞連燦爛一笑:「不是我來,是我在。」

   ……你、不走了?」黑瞳訝然地望著面前令天地為之失色的笑顏,罕見的不可置信。

   「答對了。」笑容不減,亞連輕輕回擁面前的黑髮男子。

    冬陽之下,天地梅花開。

 

                                                                                                              ── 全文完

--------------------------------------------------------------------------------------------------------------------------------------------------

嗯.......有番外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