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戰場中的白髮少年親眼看著好友的離去,眼角的淚珠不住的滑下。
「專心戰鬥,笨豆芽!」神田趕到亞連身邊,一劍擊破打算偷襲的惡魔。
「戰爭中犧牲是必然,況且…那傢伙,笑的很幸福…」同伴死了,自己當然也難過,但他不能悲傷,因為自己還必須保護另一個人…所以,必須壓抑!
是呀…優說的沒錯…拉比,的確是幸福的離開…但,自己還是很難過…難過著好友的離開...

縱然如此,但現在已無暇顧及悲傷了,傾巢而出的惡魔群已逐漸將亞連和神田包圍…

 

戰爭進入了尾聲,戰場上瀰漫著令人作噁的血腥味,腳下所踏的是被鮮血染紅的土地。
亞連好不容易在血泊中到利娜莉和米蘭達的身影,幸而兩人都還有意識,只是已無力再戰了。
將利娜莉和米蘭達移至安全的地方後,亞連和神田重新回到了戰場。

「出來吧!千年伯爵!」亞連的聲音劃破了寂靜。
伴隨著少年的聲音,一抹龐大的身影在不遠處出現。


預言中的最後決戰,來臨了…
只見地面升起數道光芒,將三人包圍在其中。

「豆芽菜,還是讓我來吧!」神田的左腹被開了個大洞,鮮血染濕了衣袍。
「優,這是我自己的戰鬥,我想結束這一切。」銀灰的眼,堅定的清澈。
神田沉默了,他很清楚戀人的脾氣,一旦固執起來是連自己都沒輒的。但這是一場攸關生死的戰鬥,自己實在無法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他受傷,甚至─死亡。
「相信我,我一定會回來的。」明白神田在擔心什麼,但這是自己所必須面對的。不是不相信優的實力,是不願再看到他為了自己而受傷。
「…我會在旁邊待著,別隨隨便便就死掉了,豆芽菜。」
白髮人兒用笑容告訴神田不要擔心,隨後轉身迎向自己和伯爵的戰場。

豆芽菜…你一定要活著回來…
望著那抹雪白的背影,神田無聲的說著。


「亞連‧渥克,預言中的時之破壞者~讓我看看你的力量吧!」伯爵冷笑。
「我一定會保護他們。」白髮少年堅定的說,銀眸中純正而凜然。
如果輸了...就代表輸掉這個世界,以及...夥伴的生命...
「那我到要看看,你要怎麼保護他們。」鏡片後的眼,冷酷而陰險。
亞連不語,雙眼盯著伯爵的一舉一動,緊張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

短暫的沉默過後,先出招的是伯爵。
龐大的身軀一躍而起,黑色的刀刃凌空劈下,亞連趕忙提刀架住,兩件武器在空中僵持不下,但伯爵的刀藉著重力逐漸將亞連壓制,眼見力敵不成,亞連猛一使力將刀揮出將兩人的兵器分開,在順勢將腳下的沙土一腿掃起。
藉著沙塵的掩蔽,亞連發動了道化之帶的力量。

漫天塵土中,代表神之正義的白帶倏地竄出,伯爵一驚,隨即向上一躍避開了衝著上身而來的攻擊,但左腳腳踝卻閃避不及而被纏住。

…抓到了! 閉眼感應的亞連在心中暗叫了聲。

右手腕迅速地一翻一拉,硬是將伯爵拖了過去,左手的黑刃直劈敵人頭頂──
伯爵肥大的身軀在眼前裂成兩半,隨後變成紙張飄落在地。
假的?!是伯爵的能力嗎?他是什麼時候….!?
不容許他有思考的時間,後方隱約的殺氣將亞連的心緒喚回。
一個側身躲過了來自後方的攻擊,躲避的同時也確定了伯爵的位置,亞連迅速反擊──
「十字架之墓!」
重生的Innocence變的比以往更加強大,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向伯爵而去──陣陣爆炸聲及硝煙回盪在空中…
認為這下子肯定已經消滅伯爵的亞連微微放鬆了戒備,因此沒注意到身後的黑影──

「豆芽菜!後面!」神田情急的大吼。
來不及做出反應,胸口便被狠狠的刺穿,銀眸倏地睜大──
...太大意了...


「豆芽菜!!!」


鮮血…自少年身上飛濺而出…

神田一個箭步衝上前,但卻被阻止。
「…別過來!」亞連阻止了神田,右手的道化之帶緊緊綑住了伯爵的身體。
「這次…總該是真的了吧…」透過Innocence,亞連仔細地確認。
「你現在這個樣子,只怕還沒碰到我就先死了吧!」伯爵嘲諷道。
「…那可不一定…」亞連冰冷的一笑,左手將另一把刀狠狠刺入腹部並貫穿身後的伯爵。

淒厲的叫聲迴盪在空中,伯爵猙獰著臉,全身痛苦的扭曲著,逐漸消失。而兩把樣式相同卻正邪對立的刀也因主人的死亡和解除發動而歸於無形…


戰爭…終於結束了…

 


黑髮少年的雙臂牢牢接住了白髮少年倒下的身軀,眼裡是滿滿的擔心和自責。
如果自己當時沒有答應他就好了,如果自己當時堅持代替他就好了,如果自己再強一點,今天就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優…」白髮少年氣若游絲的呼喚。
「我在。」一向沉穩的聲音中帶著不易察覺的顫抖。
「對不起…我可能會…失約…」感覺到生命正如同流沙般逐漸消失,自己大概沒辦法繼續陪伴優了…
「笨豆芽,你答應我的事不準失約!聽見了沒?!我是絕對不會放你走的,今生今世除了我的懷裡你哪都別想去!」緊抱著戀人逐漸失溫的身軀,像是怕一鬆手便會被神奪走似的…
亞連無奈地笑。
…還是那麼霸道啊…但…這才是優哪…自己最喜歡的那個神田優…
「以後…請把我忘了吧…還有…別再讓自己受傷…」視線…好像越來越模糊了…已經不行了嗎…我還有好多話想和優說…我還沒告訴他別老是吃蕎麥麵,會營養不良、還沒告訴他別老是繃著一張臉,不然別人會討厭他、還沒…還沒告訴他,我很高興…能遇見他…
「我愛你…優…」千言萬語化作三個字,白髮少年的銀眸緩緩閉上,唇畔卻仍帶著微笑。
至少,在生命的盡頭,我是喚著你的名…

 

望著那堅強到令人心痛的容顏,神田疼惜的拭去亞連嘴角的血漬。
「我不會讓你死的,亞連。」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喚他的名,墨黑的瞳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堅定。


傳說,死去的人要在沒有光的對岸等待,等待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到來…


我知道你怕黑,因為那會讓你產生不好的回憶。
而我,並不在乎生命的永恆與否,所以我要你好好地活在陽光下…
等待的痛苦及無邊的黑暗…由我來承受…就夠了…

閉上眼,神田的左手放在亞連的心口,右手則是緊緊握住人兒的小手,唇畔微啟──

「蒼火燃‧冰焰墜‧鬼舞狂風‧月崖‧闇蝶舞‧冥境‧燁蓮魂降,歸命轉生──!」

隨著神田口中尾音的落下,亞連全身覆蓋著紫藍色的光芒,胸腹的傷口迅速癒合,本來一度停止的呼吸也逐漸恢復…

在光芒中,只見黑髮少年微微俯首,在白髮少年額際落下不捨的一吻……宣告著至死不渝的情意...

 

而蓮花…在綻放的瞬間,凋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