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亞連清醒時,已是三天後了。
銀瞳映出熟悉的深紅色床幔,一顆心直直往下墜落。

終究,還是無法離開嗎……

清脆的鳥叫傳入耳中,亞連一個翻身拉開床幔──
炙熱的陽光和微風撫上臉龐,窗台上,兩隻麻雀感受到人類接近,正打算振翅飛離。

「午安,少年。」陌生的男聲傳入耳中,亞連回頭,只見一名西裝筆挺的捲髮男人站在門邊,手上捧著食物與毛巾,一臉微笑地看著他。
「你是誰?」銀瞳轉為銳利,背靠著床頭,亞連渾身戒備。
「我叫帝奇‧米克。」優雅地行禮,帝奇自顧自的將亞連的午餐置於桌上:「你不需要這麼緊張,我不是吸血鬼,原則上,白天他們是必須睡覺的。」
放下警戒,亞連一邊用毛巾擦臉,一邊平淡的開口:「……神田叫你來的?為了監視我嗎?」
「來,這是你的槍,窗戶跟門在那,等身體恢復之後,走哪都行。」彷彿沒聽見亞連的話,帝奇將亞連的武器放在枕邊,隨後滿面笑容的看著對方驚訝的神色。
「為……」「沒有為什麼,放你走不好嗎?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頓了頓,帝奇接著說:「我是這裡的管家,在你離開前,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我說,請好好休息。」鞠躬,帝奇轉身朝門口走去。「……等等!」
停下腳步,背對著亞連,帝奇露出別有深意的笑容。轉身,恢復為職業管家:「還有什麼需要嗎?」
「不,沒甚麼。只是、那個……謝謝。以前我用的東西,也是你準備的吧。」亞連有些困窘的開口,對於自己剛才的防衛過當有些不好意思。
看著面前有些尷尬的少年,帝奇輕笑:「不是喔,那是都是神田打理的。」
琥珀的眼眸沒有放過對方眼中一絲的動搖。「想道謝的話,就去和神田說吧──啊!對了,你昏迷的期間,也是他在照顧你的。」狀似隨意的說完,轉身離開,留下內心五味雜陳的亞連。

自家兔子這次交付的任務還真是麻煩……
不過,之後應該會很有趣吧!

 


接近傍晚時,帝奇再度來到床邊。「請問,晚餐想吃點什麼呢?」
亞連沒有理會對方,兀自沉默。
「每一位稱職的管家,都希望能知道客人喜好的口味,以此來烹調料理。我並沒有惡意。」彎著腰,帝奇嘴角的笑容抽了抽。
「所以我沒有必要告訴一名自稱管家的騙子先生,不是嗎?」銀瞳望向琥珀,帶著一點慧黠。
男人的笑容僵了僵,隨後站直身子。
「……你是什麼時後發現的?我以為我演得還不錯!」恢復特有的率性笑容,帝奇解下領帶,再以手指將頭髮梳開。轉眼間,彬彬有禮的管家變成狂傲不羈的紳士,一派悠閒的坐在椅子上。
「沒有管家會直呼主人的名字。你不是吸血鬼,也不是普通人類,你到底是誰?」
這孩子……才幾歲就如此敏銳?看來神田那傢伙的眼光不錯嘛!

「帝奇他啊,是狼族的前任首領喔!」一把爽朗的少年聲音響起。

「早安,小兔子。」笑著走向不知何時依在窗邊的橘髮少年,帝奇溫柔的在對方額上印下一吻。
「啊──!跟你說過好多次了,是拉比!不是兔子啦!笨蛋帝奇!」橘髮少年氣的跳腳,手指猛戳著對方比自己高了不知道多少的額頭。
「狼人和吸血鬼……怎麼可能……」愣愣的看著眼前這一幕,好不容易清楚的腦子,這下又是一團亂。

狼族和血族明明一直以來都是交惡,從古至今便是如此,就連歷史上某些大大小小的戰爭背後,也是因為這兩族的恩怨引發,但現在為什麼……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拉比。你好!」衝著亞連笑笑,拉比拍開在腰間騷擾的大手,轉身怒吼:「死變態!快滾去張羅你的晚餐啦!」「小兔子好兇喔。」
無視某人的裝可憐,拉比一把將人往外推,毫不猶豫的甩上門。

「呼──這世界終於清靜了!」拉比一屁股坐上床沿:「哪哪!你叫什麼名字?」
「亞連‧沃克,你好。」雖然對方是個吸血鬼,但卻給人很陽光的感覺。
「帝奇那個人啊,就是亂不正經的,但他也不算騙你啦,他現在的確是這裡的管家沒錯。」不好意思的笑笑,拉比解釋道。
「那個……拉比先生,帝奇先生真的是狼人?」銀白的眼中滿載懷疑。
「呵呵!不用那麼客氣,直接叫我拉比就行了。」爽朗的笑笑,拉比悠然的靠上床頭:「很難想像吧!不過,帝奇他真的是狼人唷!」
「可是狼人跟吸血鬼……?」這也未免太令人難以置信了吧!
祖母綠的眼中滿溢溫柔:「是啊!我們是敵人,但還是在一起了。而且這對我們而言,似乎還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呢。」數不清多少個日子,他們是如此自然的一起走過──
「狼族跟血族都沒反對嗎?」亞連偏頭問道。
「為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帝奇他自願放棄當狼族首領。」窩心的笑著,眼中閃耀的光芒名為感動。
「狼族有那麼簡單就答應?」試探性的問道。傳說中的狼族,是不會輕易放過背叛族群的夥伴的。
心底讚賞亞連的敏銳,拉比笑著繼續:「這個嘛──」「我製造了一個假象,讓大家都以為我戰死,進而推選新的領袖。之後呢,無家可歸的我就只好投奔這裡當管家囉!」笑嘻嘻的端著托盤,帝奇走入房內說道。
「唉唷!臭帝奇,你不要打斷我啦!」「是是是~我錯了,親愛的少爺。」

看著眼前的這兩個人,亞連忍不住噗哧一笑。看來自己有必要好好再研究一下歷史了。而這次,他要用自己的眼睛親自去確認!

回過神,只見拉比正用欣慰的眼神看著自己:「亞連你啊,還是笑著比較好看。之前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家阿優對你做了那種事。」翡翠的眼眸洋溢溫暖,是一種純然的關心。

「不……我也有錯,我用銀刀傷了他……」垂下眼眸。若不是真的被逼到絕路,誰會願意去傷害一個在心底保存了十年的人呢……

即使被阿優逼至如此,也不願將自己的行為正當化嗎?......真是個善良到讓人心疼的孩子。「想知道嗎?阿優跟我們的事。」

笑著看那顆銀色腦袋輕點了下,拉比的目光變得深邃:「那就先從血族說起吧!」

「我們血族原本和人類一直維持友好,但由於我們的壽命沒有盡頭,能力也比人類來的強,恐懼導致了憎惡,他們開始想辦法獵殺我們。
除了火焰和銀,要將我們殺死,只有以超越人類的力量將我們撕碎,其餘的,我們無所畏懼。然而,萬物總有天敵。漸漸的,人類發現,有一種生物,他們和我們一樣長壽,擁有和我們匹敵的力量,那就是狼人。
狼族的始祖,據說是將自己人類的肉身和狼的靈魂結合,但違反自然法規的代價就是──每到月圓,他們便會失去理智,化身服從憤怒的野獸。
人類利用了狼族這點,他們以血液引誘我們進入森林深處,再讓發狂的狼人將我們撕裂。吸血鬼和狼族都是愛護同胞的,因此我們兩族才會互相殘殺至今,沒有一方願意讓步。
大約七個世紀前吧,成年的我隨爺爺上了戰場,就是在那裏,我和帝奇相遇的。」

拉比看向一旁淺酌紅酒的帝奇,後者則用滿載溫柔笑意的目光回望。

「後來,有一次,我被狼族圍攻,幾乎快撐不住時,戰場上出現了一個陌生的黑髮吸血鬼,他的驍勇善戰順道救了我,那就是阿優。」

注意到亞連眼神專注起來,祖母綠的眼中閃過一抹深意。

「據說阿優是獨自一個人從東方來的,究竟活了多久沒人曉得,只知道他是一個特例──由純潔的人類女子所生下的純種吸血鬼。」

「這對人類而言可能很難接受吧!對於血族來說也是,可是阿優體內的血液和超越其他純種的強大力量,是幫助我們戰勝狼族的最佳武器。基於這點,貴族們巴結、諂媚、阿諛奉承者不計其數,無不就是盼望能使地位更高,但阿優根本不理。貴族們開始不滿,紛紛在背後謠言中傷,於是阿優索性離開眾人,回復原本單獨的生活,而我早就看不慣那些人,所以也跟著離開,接著,某位狼族首領便莫名其妙出現,說是丟了職務要來當管家,我也就樂得有人服務啦!」喝了一口帝奇遞上的腥紅血液,拉比攤了攤手,表示故事說完。

「血族難道不知道這件事的起源是人類從中作梗嗎?」亞連問道。
「沒有確實證據,我也是透過帝奇才拼湊出真相。可惜以我們現在的狀態,實在不方便出面釐清一切。況且,一旦得知真相,人類便會被全面獵殺,亞連你不會希望看到吧!」
「但這對你們很不公平啊!」皺眉,一直以來的信念,使亞連無法昧著良心替人類說話。

看著為他們打抱不平的少年,帝奇和拉比先是一愣,隨後相視而笑。

「亞連,你真的沒辜負慈悲的狩獵者這個名號啊!」忍不住揉亂那頭銀髮,拉比感嘆:「真心為我們著想的人類不多,你真的很特別。」

「我只是覺得,也有像你們這樣的存在,所以無法放任濫殺而已。」是啊,自己不也曾經被一個吸血鬼救過嗎?但,自己卻反過來傷了他……

「謝謝你,亞連。」面對如此率真的少年,拉比由衷的道謝。
「那麼,做為獎勵,再告訴你一件事吧。」調皮的眨眨眼:「阿優他啊,雖然不懂愛,但他絕對不是一個會因為貪圖血液而做這些事的人。他真的很在乎你唷。」

聞言,銀瞳調開目光,不再和那雙純淨的翡翠對視。

明白少年開始猶豫,拉比體貼的留給對方一個獨自的空間。「好好享用晚餐吧!我們先離開了。」

少年和男人的身影消失在門口,亞連沒有食慾,只是靜靜看著窗外的弦月。


他何嘗不知道神田對他的在乎,因為在乎,所以放鬆戒備,讓自己有機可趁……
自己豁出去賭的,不就是他對他的在乎嗎!
……呵!亞連‧沃克,你曾幾何時變得如此狠心?
亦或許,你真正想要的,其實是確認他對你的在乎……

 

 

走廊上,男人開口:「身為一名冷血的吸血鬼,你做得太多了。」
少年卻是笑彎了眼:「身為一名前任狼族首領,你是在吃醋嗎?」
「那你要補償我嗎?我親愛的血族少爺。」從背後環住少年,男人親吻白皙的頸子,引得少年發笑。
「那你得先陪我吃飽才行啊!我親愛的狼人管家。」
「Yes, my dear lord.」

 


§If I give you a choice, so the vampire, lover and human, you choose whic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