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4th day


  純白的醫院走廊上,滿頭少年白的醫生一臉困惑,完全弄不明白那位叫人束手無策、頭痛到極點的神田公子為何會在一夜間改變主意。
  而其中最讓人百思不解的,是他身邊那位不知何時出現的銀髮少年。並不是他的銀髮和滿臉笑容讓人困惑,而是、而是、而是他居然讓那位冷冰冰的神田大少爺有了像人的表情啊!這簡直堪稱是醫界的奇蹟啊!那是未做任何治療便不藥而癒的面癱病例啊!
  想到這裡,少年白醫生忍不住雙手握拳、兩眼發光,腦中一度浮現自己站在眾權威醫生台前發表言論的畫面。
  於是乎,那天,號稱白衣天使的護士姊姊們一度騷亂,原因卻不是神田家的公子,而是醫院某條走廊疑似有一位少年白的精神病患偷溜出來,還穿上某位醫生的白袍……

 

 

  神田病房內,白色被單上散落著許多封未署名收件者與寄件人的信,黑瞳定定地看著早些泫然欲泣如今卻滿臉笑容的雪髮少年,有些無奈、有些寵溺。
  ──未寄出的思念,已確實收到。

  「豆芽菜,別怪我沒事先告訴你,手術的成功率可是不到兩──」餘下的話消失在相接的雙唇。
  劍眉一挑,神田反被動為主動,一手將送上門的亞連拉入懷裡,隨之而來的是令人無暇喘息的濃烈長吻。
  「昨晚偷偷咬我,現在又趁機吻我,敢情你是嫌我不夠努力就是了,豆芽菜。」看著懷中通紅的小臉,神田毫不掩飾地揚起邪魅的淺笑。
  還在努力補充氧氣的某人十分沒魄力的回瞪一眼:「跟那個沒關係啦,大色狼!」
  「那是跟哪個有關係呢?肉食性豆芽菜。」手指拉開病袍衣襟,指指心口處深深的牙印──很明顯是某人昨晚的傑作。
  「唔……讓我咬一口又不會怎樣,優就是愛斤斤計較……況且我們一人一個很公平啊!」雪髮少年不甘示弱地比比自己的左胸口,那模樣令黑髮少年忍不住微微一笑。
  「好吧,那剛剛偷吻我你打算怎麼解釋?」一手摟著懷中人兒的腰,另一手支撐下顎,神田像隻黑貓般,既悠閒又帶點邪氣。
  聞言,銀眸微微垂下,話音漸輕:「我……只是不想聽到你說出那種好像一定會失敗一樣的話……而已。」
  黑瞳微微一愣,隨後亞連感到環在腰上的手臂穩穩一收。
  「……答應我,手術那天,別來這裡。」掌心貼上詫異的小臉,黑瞳無比認真地凝視著銀眸:「我會去找你。」

 

 

 

 


  神聖莊嚴的教堂內,前來禱告的教徒們總是會看到一名雪髮少年坐在鋼琴前彈奏。沒人知道他何時出現,也沒人知道他何時離開,彷彿時光在他身上忘了流逝,琴聲在他周圍停滯了剎那。
  而他彈的曲子,有時是聖歌,有時是讚美詩,更多時候,是說不出曲名的旋律──溫柔而激烈,沉重卻帶著希望,悲傷又充滿了愛的旋律。

  「亞連。」黃昏時分,牧師柔和的喚雪髮少年的名字,緩緩來到鋼琴旁:「謝謝你幫忙早上的聖歌。今天也很努力的在禱告呢。」
  牧師慈愛真誠的笑容映入清澈的銀眸,亞連淡淡一笑:「沒什麼。那個……我可以再待一會兒嗎?」
  「當然可以。我衷心希望,你的祈禱能夠實現。」牧師微笑著做出祈福的手勢,為眼前這名以琴聲傳遞心願、令人心疼的孩子給予祝福。

  日西沉,月初升。教堂內,淡淡的月光灑落窗邊,溫柔的擁抱著鍍上深藍夜色的雪髮少年,如夢似幻的琴聲迴盪,恍若遺世的光景。

  夜空下,教堂的門被緩緩推開,幾縷深藍髮絲隨風揚起,伴著沉穩的腳步聲,緩緩靠近窗邊的雪色少年。
  亞連沒有回頭,修長的手指顫抖著按下最後一個音符──

  「我來了,豆芽菜。」
  「……你欠我一個月的思念,笨馬尾……」

  晶瑩剔透的水珠悄悄自銀眸滑落,在黑色琴鍵上碎成一片,它的主人卻在回首剎那綻放絕美笑靨。

  月光下,神田微微彎身,執起那雙彈琴的手,輕輕在手背印下一吻。
  「沒有下次。」薄唇淺淺揚起,輕柔的吻覆上眼前的櫻色唇瓣。

  空曠的教堂中,殘留的琴聲兀自低鳴,將這份祈願傳遞至天空彼端。
  ──這次,一定、一定,會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