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inth day


優:
  有人說,回憶這種東西,記的越是清楚的人就越痛苦。我曾經自不量力的想,我可以背負著這些與你的記憶,在沒有你的地方過完這一生。然而,如今我必須承認,這真的很難。也許,你說的沒錯,有時候遺忘比記得好……
  優……應該已經習慣沒有我的日子了吧。希望,優可以過得比我更好、更棒……
  有時候我會覺得,一個人走在倫敦街上,其實也有一個人的從容自在,並不一定要兩個人牽著手溫暖彼此或是無語的相視而笑。你掌心的溫度,我已經記不太得了,出門時,管家先生會遞給我暖暖包,雖然總覺得不夠熱,但要讓我的手不冰倒是剛剛好。
  今天下午,女僕姐姐在打掃房間時取笑我很可愛,因為我在床頭貼了張字條,提醒自己每天早晨起床要記得多披一件外套,我想,如果她知道這是我為了忘記你、為了讓自己習慣沒有你而想出來的一種方式,一定不會覺得我可愛了。
  日本的武士精神,應該沒有不能遺忘這一條戒規吧?希望沒有。
  但……如果有的話,就算很痛苦、很難受……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和優一起記住……
  之前看小說裡寫著戀愛中的人多少都有被虐傾向,也許……這句話說得比我原本想像得更貼切吧。

 


豆芽:
  櫻吹雪過了,櫻花樹也變綠了,這裡已經步入夏天,醫院的護士在經過房間時總是嘰嘰喳喳地在談論你最愛的夏日祭典,真是吵死人了。
  夏日祭典這種東西,討厭人多吵雜的我,大概也只有在你這笨蛋一臉可憐的央求時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
  讓我做這麼大的犧牲,你當然也得補償,所以夏日祭典隔天你是絕對不用去上課,幫你請病假這種事對我來說很容易,只有這種時候我才會覺得學生會長這個位子還不錯。至於你那些不具威脅的拳頭和怒吼也只會讓我想繼續欺負你……這話要是被你聽到肯定又要生氣跑去找死兔子和利娜莉了。
  你這笨豆芽每次吵完架會去的地方都一樣,不是利娜莉家就是死兔子家。好找是好找,只是每次門打開時他們那副曖昧的臉真的讓人很不爽,死兔子只要一刀揮過去就解決了,利娜莉就比較麻煩,偏偏你往那女人家跑的次數越來越多……我說你這死豆芽根本是故意的吧。明知那女人會丟一堆千奇百怪的問題或任務給我,通過才能見你,所以才猛往她那兒跑……你啊,有時候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笑。
  笨豆芽,今年夏天,夏季廟會沒有我也不會有你,在英國感受不到這種氣氛也許會比較好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