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ighth day


優:
  剛才在走廊上,不小心和父親新聘的秘書小姐擦身而過,她是一位有點糊塗冒失,卻很溫柔敏感的女性──要是在以前被你聽到我這樣說,你肯定會不由分說的大喝飛醋,不然就是用那千篇一律的招數讓我無法說完下文……你這貨真價實的大醋桶性格真的要好好改一改了──我會注意到那位女性,是因為她的髮色和眼睛。
  那是屬於東方的黑髮黑眸,雖然不是直長髮,但也足夠讓我感到親切了。
  儘管這樣說對那位女性很失禮,但我真的覺得命運其實待我不薄,它讓我見不到你,卻也送來能讓我憶起你的人事物,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樣其實就夠了。
  人類是會自我說服的動物,儘管理智知道思念像毒藥,會隨時間加重藥癮,還是會無可救藥的沉淪,不斷告訴自己等我想夠了、看開了、放下了,一切就會隨時間煙消雲散──無藥可救的自欺欺人。
  優,離開黑夜的月亮只不過是天空不起眼的一顆圓球,月光,是為了黑夜而存在的……

 

 


豆芽:
  今天的療程是血液檢查,我家那老頭特地從國外找來另一個老頭,說是這方面的權威。鬼才相信!最好家族遺傳疾病會有什麼鬼權威!不過看在老頭一臉擔心的份上我什麼也沒說,死馬當活馬醫吧。
  看那一罐一罐的血被抽出來,我毫無感覺,若是你的話肯定會大呼小叫吧,笨豆芽。以前練劍道還有在校外被人找麻煩,只不過是點小傷你也皺著眉彷彿看到什麼致命傷口一樣,繃帶藥水什麼的通通搬出來,不過是一個銅板大的傷口你也能把整隻手包得像個木乃伊,真是受不了你這顆笨豆芽!有時候我甚至懷疑你是不是打算把我整個人都捆起來,省得我晚上拖你滾床單──你總是在早上爬不起來時埋怨我。不過要怪還是得怪你自己,欠推倒的天然豆芽。
  你老說我身上有櫻花味,卻不知道你自己身上才有一股甜香,淡淡的、甜而不膩、會讓人忍不住想一直待在你身邊。那年春天,我就是被這股甜味誘惑的吧。
  那時的你,一臉呆滯的站下櫻花下,銀眸倒映出我的臉,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笑起來是什麼樣子,而你的唇,跟我想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