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day

優:
  早晨,當我打開電腦時,畫面顯示有新郵件,當時,我一度以為是你寄來的,打開後才發現,原來那只是普通的廣告郵件,讓我失望了好一下子。你說,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今天的倫敦,很難得的放晴了。陰雨綿綿後的天空,真是格外地讓人懷念。只是,為什麼我的心,沒有跟著明朗起來呢?為什麼呢……明明只要抬頭看著天空,就覺得眼淚不會往下掉、再難過的事情也可以暫時忘記的我,突然……變得好不像我原本認識的我了……
  同樣在這片天空下的你,會不會也有這種感覺呢……
  第一次一起看天空,是我被老師派出來,找尋翹課的你的時候吧。你真是一個不會躲藏的笨馬尾巴耶。每次翹課,不是待在劍道社練習場,就是躺在天台睡覺。坦白說,要找到你一點都不難。只是,每次看到你練習的身影、沉睡的面容,我就不想出聲叫你了,所以,把你帶回教室的任務,從來沒成功過。
  一直沒有告訴你,其實,我很喜歡趁你翹課睡覺時,靜靜坐在你旁邊,看著天空,也看著被微風輕撫髮絲的你。你那張平靜的睡臉,也許早就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記憶裡的景色之一了……
  風吹在臉上的感覺,很難得沒有那份熟悉的潮濕。如果可以,希望它可以在經過你身邊時,輕輕的告訴你,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豆芽:
  今天在整理房子的時候翻出你沒帶走的相簿。你這個笨蛋,哪有人把相簿放在枕頭底下的。不過既然翻出來了,我就姑且看一看吧。
  相簿裡滿滿的都是我和你的合照。是說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些照片是哪時照的,你居然有辦法把它們收的這麼好,我已經不知道你這笨豆芽究竟是迷糊還是細心了。看你在每張照片背面都寫了幾句話,老實說,看完之後我頭一次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高中畢業典禮那天,我照例晃出禮堂,待在天台閉目養神,不過沒多久就聽到門被推開的聲音,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你這顆笨豆芽。全世界除了你之外還有誰會沒事找事、不知死活的跑來天台,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每次都靜靜窩在我身邊看天空嗎。
  只是沒想到你像貓一樣輕輕悄悄溜到我旁邊之後,居然拿出相機開始調角度,按下快門的瞬間我剛好睜開眼睛,結果就變成你這笨豆芽笑得開心,我卻一臉呆滯的一張照片。沒想到你這笨蛋居然把它放在相簿最前面,我徹底無言了。
  然而你在背面寫的那三個字,卻足以讓我無法將這張照片銷毀,只能將它放回原處。
  吶,笨蛋豆芽菜,我明天就要離開了,相簿我放在客廳桌上。別再忘記帶走它了,如果你有回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