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day

優:
  這是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小說中所寫的感覺吧。
  走在倫敦街上,雲霧輕輕的、悄悄的、無聲無息的將我包圍,就像我的意識,總會不自覺地將我帶回過去。
  早晨的氣溫有點低,只穿一件襯衫加背心果然還是有點冷,要是你在,肯定又要罵我笨蛋了。一邊罵我笨蛋,一邊替我披上外套的你,其實也是個口是心非的笨蛋呢。
  清晨散步回來後,管家先生準備的早餐,是英式紅茶和司康餅。望著面前的早餐,我愣了好久、好久。四年來,總是吃著你替我準備的抹茶和荷包蛋,從不習慣到習慣,也因此忘了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你說,這是不是你的錯?
  平靜無波的杯內,悄悄反射了我的臉。以前我最愛用這種方式偷偷看你,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被你發現,然後你會帶著一臉囂張與得意,說要看就光明正大的看阿,讓我尷尬不已、落荒而逃。現在的你,是不是也在享用抹茶和荷包蛋呢?還是說,你又變回從前一日三餐都是蕎麥麵了?蕎麥麵營養價值雖然很高,但終究還是有些營養補充不到,只希望你還會記得我曾告訴你的話。
  真奇怪,杯子裡的茶突然泛起一陣漣漪,我不記得我有丟糖下去阿。也許就像你說的,我有時候真的很迷糊吧。
  管家先生來替我安排今日行程了,那雙淡藍色的眼睛和我記憶中的一樣,很溫柔、帶著包容。但我卻突然好希望它是黑色的,為什麼呢?是因為在日本待久了,所以反而不習慣吧。我阿,也許真的是個笨蛋也說不定呢,優……

 

豆芽:
  今天是你離開的第二天。早上我像個傻瓜似的,煎了兩顆荷包蛋、泡了兩杯抹茶,然後一個人站在廚房,突然發現屋子好安靜,彷彿連我自己都不存在。
  一個人吃掉兩份早餐,果然還是太撐了,弄得我的胃有些不舒服。真搞不懂你以前是怎麼塞下那麼多食物,塞完還能跟我喊餓。你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不過剛來時老嫌我手藝差、只會做蕎麥麵的笨蛋豆芽菜,現在肯定是在大快朵頤你家廚師做的豪華大餐吧,一邊吃還會一邊露出笑容,彷彿全世界的幸福都在瞬間降臨到你身上一樣,果然是個單純的笨蛋呢……
  外頭忽然下雨了。玻璃窗上映著我的影子,還有一抹很像你的白色人影,但我想,那一定是光影造成的錯覺。
  記得你以前總愛依著窗子看雨景,還老是只穿一件襯衫就窩在窗邊,若是我不在家就連燈都懶得開,害我只好每次在下雨時抱著書到客廳,一邊幫落地窗旁的你套衣服,一邊繼續讀我的書。只是不知為何,效率總是很差就是了。
  說是這樣說,其實我並不討厭那時的感覺,沒有多餘的聲音,也不像現在如此死寂;同樣的,想是這樣想,現在的你是不可能在這裡出現的。
  該死的手機螢幕上顯示了那隻死兔子的名字,早知道就該把手機關機才對,還是找個時間和電信公司停掉吧,畢竟現在已經沒有會替我惹麻煩的你了。
  有時真覺得你常掛在嘴上的那位管家先生沒有被你整死是個奇蹟,不過,你的那些麻煩,對我來說其實也都算不上麻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