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的開始,永遠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國家……』,這次也不例外,所以就不再重複一遍了。

  在諾亞王國裡,居住著十三位王室成員和一位老國王。

  老國王是個不愛帶皇冠愛戴超高禮帽的奇異紳士,喜歡身旁的大臣稱呼自己為千年伯爵,甚至規定孩子們要喊自己千年公而不是父親。儘管眾人紛紛猜測國王究竟有多喜歡千年這兩個字,可老國王的特殊癖好並不影響他對國王的絕佳治理,於是臣民們多年來也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然而,在年紀逐漸與千年接近的老國王心裡,有一件不得不決定的事正年復一年的壓上心頭──

  「嘻嘻嘻~究竟該傳位給哪個孩子才好呢?」千年伯爵獨自對天空笑著皺眉,喃喃自語。

  王位的傳承可是一件無比重要的事,不僅僅是關係到一個國家的未來,更是關係到所有邦交國的未來有好與否,所以絕對要慎選人選。

  對於千年伯爵而言,他要的人選條件其實很簡單,卻也很難。這個人選必須夠奇怪,有獨特的癖好,但又不能怪到讓別人無法接受,同時還必須擅於社交,具有領袖魅力並且沒有太過強烈的攻擊性,隨性卻不隨便……嗯……雖然孩子不少,但上述所說樣樣皆備的卻還是……

  「千年公……」一把慵懶的嗓音在苦苦思索的千年伯爵背後響起。
  「哎呀呀~」千年伯爵嚇了一跳,笑嘻嘻的轉身看著自家兒子:「帝帝突然出現真是嚇死我了~」
  「……一臉笑容的說要被嚇死的你才會嚇死人吧,千年公。」帝奇王子毫不在意的搔搔睡成雞窩的自然卷黑頭毛。
  「嘻嘻嘻~怎麼又不穿衣服了?真不乖呢~」千年伯爵望著從小到大不愛穿衣服、說好聽是野性自然,說難聽是暴露狂變態的兒子,不住地搖頭。
  「穿衣服麻煩死了。」帝奇打了個哈欠,道:「找我幹嘛?」
  「嘻嘻嘻~只是想問問你,有沒有比較希望哪位兄弟姊妹繼承王位呢?自願也可以唷~」
  「……沒興趣……太麻煩了!」帝奇隨意的揮揮手,「我要去補眠了,昨晚喝多了頭好痛……」要怪就怪賈絲大衛那對該死的攣生子,居然一邊拼酒一邊偷偷把他的清酒掉包成烈酒……比他之前出老千還過份……
  「阿呀阿呀,那就是無反對意見一致通過呢~」
  「啊?通過啥?」帝奇右手正要推開門,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覺得自己似乎聽見了什麼不得了的關鍵字。
  「嗯?沒錯唷,我每個孩子都問了唷,一票沒意見,其餘十二票都是帝帝呢~」千年伯爵笑嘻嘻的道。
  「恭喜!」大門倏地被拉開,門外是其餘十二位諾亞皇室成員,此時紛紛以各自的方式向帝奇道賀。
  「……」平時總帶點野性挑逗的金瞳罕見的瞠大,看著心有不軌、各懷鬼胎的眾家兄弟姊妹,腦中只剩一個想法──

  該死的!被陰了……

 

  隨著新國王登基的日子確定,城堡的侍僕與大臣紛紛忙碌了起來,大街小巷無一沒有新國王登基的消息,街頭巷尾更是興高彩烈的議論著不知道會是哪位皇室成員繼任王位。

  「哼,真是無聊。」

  在靠近森林的地方,一家裁縫店與一顆巨大的古樹纏繞在一起,店外除了一塊胡蘿蔔形狀的招牌外就只有一塊蘿蔔田,若不是熟知這家店老闆的裁縫技藝出類拔萃、獨樹一幟的人,大概只會覺得住在這兒的人是個對蘿蔔有著詭異執著的狂熱份子。

  「別這麼說嘛,拉比,新王登基好壞先不論,但咱們可是能名正言順的狂歡三天呢,不用工作還能食物吃到飽呢!」做為裁縫店客人的雪髮少年,穿著剛做好的銀灰色新衣笑道。
  「就怕狂歡完國家也跟著玩完了……」被稱為拉比的橘髮碧眼的裁縫師少年滿臉憂心。
  「不會啦,哪有這麼誇張,拉比你想太多了。」雪髮少年哈哈大笑。
  「豆芽菜,好了沒有?」店門被推開,一名黑髮少年冷著臉探頭進來道。
  「啊,我剛好了,優覺得好不好看?」雪髮少年有些害羞卻期待的問。
  「嗯,豆芽菜就是豆芽菜。」黑髮少年淡淡道,視線卻不曾自雪髮少年身上移開。
  「你這臭馬尾真的是──」雪髮少年正要發怒,卻讓拉比一邊往門外推一邊打斷:「好了好了,要親熱曬恩愛去外頭曬去,我這兒只有半邊眼罩,撐不了太久啦!」
  「噯,拉比真是的……」雪髮少年望著被關上的店門,對於自家好友是又好氣又好笑。
  「走了,豆芽。」
  「臭馬尾走那麼快幹嘛?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我很樂意跟你床上算,豆芽菜。」
  「神田 優──!大白天的說什麼……」
  「嘖……」
  裁縫店外的吵鬧聲逐漸遠去,拉比從窗戶望出去,目送一黑一白的身影,唇角輕輕揚起一抹微笑。

 

  千年伯爵很頭痛,非常頭痛。
  距離新國王登基的日子剩下不到一個禮拜,依照慣例,新國王上任當天必須遊街視察國土,可這新國王不愛穿衣服的糟糕癖好該怎麼解決呢?

  「千年公~」甜甜的童音遠遠傳來。
  「嘻嘻嘻~小蘿特~」皇室家族最小的公主蘿特,同時也是千年伯爵眾多孩子中最古靈精怪的一個。
  「聽說千年公找我?」蘿特笑嘻嘻的掛在千年伯爵背上。
  「嘻嘻嘻,這樣勒著脖子我可不能說話唷~」好不容易掙脫蘿特的束縛,千年伯爵整整領子,「我在想讓帝帝好好穿一整天衣服的法子呢~」
  「嗯……獎勵是什麼?」聰明如蘿特,她當然知道千年公找她來的目的。
  「看妳囉~嘻嘻~」
  「那千年公就快去休息吧~我先走囉。」小蘿特眼睛轉轉,甜甜一笑。
  「嘻嘻嘻~」
  嘴裡叼著棒棒糖,蘿特手腳並用的翻出皇宮圍牆,像她這樣精怪的孩子,離開皇宮很少乖乖走大門的。
  小女孩琥珀色的眼眸眨呀眨的,腦中頓時浮現前幾天在市集上看到的一名漂亮雪髮少年。那少年身上穿的新衣相當特別,和他的氣質如出一轍,她相信,能製做出那樣合適又獨特衣服的裁縫師,肯定是她目前要找的對象。

  幾番輾轉後,蘿特望著面前胡蘿蔔形狀的裁縫店招牌,嘴角甜甜的勾起笑弧──為了她未來數不清的糖果,可不能失敗呢~
  她毫不猶豫的伸手推開門。

  「歡迎光臨。」伴隨門上清脆鈴鐺聲響起的是一把朝氣爽朗的聲音。
  金瞳倒映出面前橘髮碧眼的少年,頓時溢出笑意──這個少年她喜歡。
  「哈囉~你是小兔子裁縫師嗎?」她笑咪咪的遞出一枝棒棒糖。
  拉比莞爾一笑,接過棒棒糖,「我是這裡的裁縫師,不過我叫拉比,不是兔子哦。」他微微彎身與女孩平視,「妳想做新衣服嗎?」
  圓圓的金眸眨了眨,她甜甜的道:「想,你願意去我家幫我跟我哥哥做衣服嗎?」
  碧眸柔柔的彎起,毫不懷疑的笑道:「可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