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隨著月亮的升起與沉落,房間一間一間的被打開,真珠、寶石、名畫、古書、錦衣華服……應有盡有,全是絕世罕見的寶物,但他們在亞連眼中停留的時間卻不超過庭院的一朵野花。

  「優,我不想再看了,那些東西沒什麼意思……」
  第七天晚上,神田再度詢問亞連是否有意開啟最後一扇門,後者懶洋洋的趴在窗邊,顯然已經快無聊到要玩跳樓了。
  「原來如此,那麼……如果我說,最後一間,是我的房間呢?」
  「咦?」亞連立刻回頭,懷疑的再次確認:「優的房間?」
  「嗯。」神田淺淺勾起嘴角,「想去嗎?」
  「想!可是……」亞連看著手裡的最後一枝黃金鑰匙,想起自己和藍鬍子的約定。
  「只要我不說、你不說,又有誰會知道呢?」長髮少年微微彎下身,在亞連耳畔低語:「哪,真的不想看看嗎?豆芽菜。」
  這絕對是魔鬼的勾引、禁忌的邀請,卻也是最無可抗拒的誘惑。


  雪色身影站在黃金色的門前,手裡的鑰匙停在鎖眼前方不到一吋處,微微發顫。

  拉比二哥最常對他耳提面命的就是不要輕易毀約,一旦發下誓言,就務必要遵守到最後……

  「怎麼了?」神田的左臂輕輕由後環住亞連雙肩,「難道你要否認對我不曾動過心嗎?豆芽菜。連一瞬間都沒有?」鮮紅的舌尖觸碰亞連圓潤的耳垂,淺淺的品嚐,語氣卻帶著一絲嘲諷。
  「我……」亞連全身彷彿被魔法定住一般動彈不得,神田低沉魔魅的嗓音不斷在腦海盤旋,他著魔似的緩緩將鑰匙插入鎖眼──

  「亞連──!」

  一聲清澈響亮的呼喚自城堡外傳來。

  「拉比二哥?!」亞連回過神,手卻不受控制的轉動了鑰匙──「啊!」背後一股力道極其強硬的將他往前推!

  是神田,他毫不猶豫的將亞連推進已開啟的黃金門。

  亞連被推到在地,抬頭才發現那是一間上下左右全鑲滿鏡子、也只有鏡子的房間。

  「優……?」亞連看著面前的鏡子,裡頭倒映出自己身後高舉匕首的神田,原本清秀俊逸的容顏在倒映中扭曲變形,成為滿是傷疤、下巴拖著一束深藍鬍鬚的藍鬍子……
  「你沒有遵守承諾。」藍鬍子公爵神田 優森冷的道。
  「不……不對!」原本還有些害怕的亞連,此時內心卻倏地湧起一股沒來由的憤怒:「你騙了我!」
  「如果你遵守承諾我就會告訴你真相!我原本是真的打算告訴你!你……你和我之前遇過的所有人都不一樣……豆芽菜……」他對他咆哮,揚起匕首,黑眸冰冷暴戾,卻也哀痛無比。
  「你騙我在先卻要求我要遵守承諾?」亞連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他從沒遇過如此自我中心的傢伙……眉毛一豎,倔脾氣上來,索性昂首迎向神田的匕首。
  「怎麼?不是要殺我嗎?」雪眸瞥了眼停在半空的匕首,大膽的望進黑瞳。
  黑眸閃過動搖,因為那雙太過清澈的眼,因為幾乎拯救了他心靈的這個少年。
  「……說什麼背叛、說什麼不守信用……你根本從一開始就沒相信過我……」他看著他,莫名的有些悲哀,卻是為了他。
  神田默然,直到一雙柔荑撫上臉頰,「為什麼你不願意相信有人是真的愛你呢?」黃金、珠寶……七扇門存在背後的祕密都只是為了無聊的測試……
  「……沒有人會愛上藍鬍子,你所喜歡的是有著正常外貌的我。」神田垂下眼,啞著聲音道。
  那種比女孩子還漂亮的臉算正常?亞連忍不住對神田極端的審美觀感到相當的質疑。
  「……我明白了……」亞連想了想後平靜道,接著,他輕柔的取下神田手裡的匕首,將刀尖對準自己左眼上方──
  「豆……芽菜……」黑眸呆愣的看著面前的少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左半邊臉上畫下一道ㄘ字型傷痕。
  「這樣,我們就扯平了吧。」他溫柔的微笑,鮮紅的血珠滑落,彷彿是未乾的淚。
  一抹暗黑與橘紅倏地闖入。
  「亞連!」在城外苦等不到消息和回應的拉比和帝奇最終決定硬闖城堡,碧眸映著自家寶貝弟弟毀去的半邊臉,目光轉向神田,「你……渾蛋!」拉比氣的一拳往神田臉上揍!
  「優!」亞連趕忙扶住反應不及硬生生挨了拉比一拳的神田,將他護在身後道:「傷是我自己弄的,別怪他。」
  「亞連?」拉比不可置信。
  「……讓開,豆芽。」神田沉聲道,將亞連摟進懷裡,憐惜的一點一點舔吻他左眼的傷,看著傷口緩緩癒合,一邊平靜的道:「藍鬍子,是財富、權力與法術換來的詛咒。我的祖先為了得到超越凡人的力量和一名女巫結合,女巫讓他擁有超人的權位、授予他法術,然而我祖父最終卻拋棄了她,和別的女子結婚。」
  「女巫以性命換得惡毒的詛咒。她的詛咒,讓我祖父變得相貌醜陋,並且永遠得不到一份真心的愛。只有在他願意放棄一切去相信一個人的時候能變回原本的模樣,家族的子孫亦是。」因為這個詛咒,他潛意識裡無法相信有人會以真心相待,所以他無法付出所有真心,他測試身邊的每個人,卻越來越失望,直到遇見面前的這個少年。
  「豆芽菜,」他平靜的看著他,「和你的哥哥們離開吧,城堡裡的東西想拿多少拿多少,永遠別再回來。」手指撫過亞連白壁無暇的左臉,黑眸透著眷戀,而藍鬍子在說話間緩緩消失,恢復成他原本的少年模樣。
  「優……」銀眸望著面前的少年,閃過一抹詫異。
  「走吧,繼續和我在一起受傷只會是你。」他將他推向拉比和帝奇。
  「優你……」他想告訴他,可卻被他一個字打斷──
  「滾!」他轉身背對他。
  「笨馬尾!聽我說完!」亞連氣極了,忍不住吼他,「你可以在我面前變回原來的樣子,那不就表示你願意不顧一切相信我嗎?為什麼卻沒有信心把這種信任延續一生反而要趕我走?」
  「你……」他倏地轉身,黑眸看著鏡子裡真實的自己和雪髮少年,牙一咬,伸手將後者緊緊擁進懷裡,低沉的嗓音戴著一抹壓抑的顫抖:「我不想傷害你、不想囚禁你……你會後悔的,我不准你後悔,豆芽菜,絕對不準……」
  亞連回擁住他,在他耳邊輕柔而堅定的道:「你永遠都有我,絕對不會背叛你的我,知道嗎?優。」

  一旁的拉比由憤怒轉為吃驚,最後默不作聲的拉著帝奇回家。

  「怎麼?一聲不響的就走了真不像小兔子。」路上,帝奇忍不住調侃道。
  「……少囉嗦。」他只是不想承認自己的寶貝弟弟真的被外人搶走罷了。
  「呵,哪,小兔子,我跟你說……」將跨下的馬向拉比靠近了些,帝奇低聲在拉比耳邊說了些話,後者瞬間紅了耳根。
  ──不論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生死亦由你決定,我親愛的小兔子。


  在那之後,再也沒有人見過藍鬍子,也不再有人提起這個名字。
  繼承這塊土地的新公爵是一名翩翩美少年,雖然冷若冰霜,但一雙墨色的眼眸與夜色長髮讓人移不開眼,尤其他身旁總離不開一名雪髮少年,後者稚嫩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彷彿冬陽一般,輕輕的、溫柔的,融盡了所有寒霜與風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