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連王子愣愣的把視線在對方身上仔細的上下移動一遍,或許是因為眼睛比較適應了黑暗,他總算看出面前的『姑娘』,是個穿著黑色開襟絲綢襯衫、長褲與馬靴,跟自己差不多、活跳跳的一名『少年』。

  ──又呆了。優王子挑挑眉心道,同時忍不住伸出手捏上對方白淨圓潤的臉頰──

  「啊啊啊──痛!」亞連王子趕忙回神,由於優王子沒啥控制力道的概念,以至於他原本白嫩嫩的臉頰都給擰紅了,眼睛更是痛的不住冒水霧。

  優王子同樣被對方的反應嚇了一跳,急忙縮回手,心裡有歉意卻不知該如何表達。他從未見過其他人,自然也沒有比較的觀念,更別說知道眼前的少年和自己在外人眼中有多出眾,對他來說,他只覺得眼前人有太陽和天空的氣息,讓人想接近,但他有些怯於再次伸手,就怕眼前的漂亮少年又吃痛的淚眼迷濛。

  銀眸略略察覺眼前人有些手足無措,亞連王子揉揉臉,重新漾開一抹笑花,「哪,你叫什麼名字?」
  「優。」黑髮少年輕聲道。這是他唯一確認來自親生父母的記憶,他的父母叫他優。
  「只有一個字?」亞連王子歪歪頭。
  「吵死了!不高興別問啊!」別過臉,優王子轉身便往房間更深處走。
  「欸欸等等嘛!脾氣真差……」亞連王子忍不住嘀咕著跟上。
  「豆芽菜你說什麼?!」黑暗中冷不防傳出一聲質問。
  「啊啊沒什麼,還有我叫亞連──哎喲!」不適應又愛跟,結果就是在黑暗中踢到鐵板,疼得跳腳!
  「我覺得你像豆芽菜。」不遠處突然亮起光線,瞬間照亮了滿室黑暗。
  「哇!原來你會魔法!」亞連王子十分驚奇。
  「隨便看書學的。」信步走到亞連王子身邊,優王子蹲下身,移開方才被亞連王子踢到的鐵箱,同時抓住對方腳踝──這次他有拿捏力道了,脫去鞋襪後,只見雪白腳丫上的腳趾早已紅腫,可見方才那一下踢的還真是不輕。
  「呃、啊……那個……」亞連王子有些困窘,雖說身在王室,被像這樣捧著腳也不是沒有,但卻是沒有被這樣漂亮的人捧在手上盯著瞧過,耳根忍不住有些泛紅。
  「過來這邊,我幫你上藥。」優王子起身道。
  「啊?」亞連王子還在呆愣,身體卻冷不防被一把抱起──「唔啊啊啊──」
  「豆芽菜閉嘴。」優王子皺皺眉,對於懷中人發出的噪音有些不滿。
  「我叫亞連啦快放我下來──!」他是王子欸!居然被人公主抱這像話嘛!
  「好啊。」語畢,不等亞連王子反應過來,優王子爽快的將人一丟,而底下正是軟綿綿的沙發。

  本以為會吃痛而閉起眼的亞連王子,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對方不是沒良心的將他往地上丟。看著那人轉身翻找草藥的背影,心裡有些愧疚,卻也有些開心──原來,他也不是像外表那麼冷淡的嘛!

  心定了之後,亞連王子才開始好好打量週遭。也才發現這座塔當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書籍、圖畫、地球儀、望遠鏡什麼都有,就連磨刀石和弓劍等武器都有。
  當然,他也不可能忽略在環繞在屋樑地板各處的黑色髮束,漆黑的像夜幕,卻也像擺脫不掉的黑色長蛇陰影,始終跟隨在優王子身後。

  「你有沒有想過把頭髮剪掉?」亞連王子看著那美麗卻沉重的髮絲問道。
  「這是進出這座塔最快也最簡單的方法。」重點是,天知道剪了頭髮後他家那位有病的巫師老爸會幹出什麼喪心病狂的蠢事。
  「喔……」亞連王子聽著感覺有點古怪,卻也說不上是哪兒怪。
  「別亂動。」優王子小心翼翼的將亞連王子的腳抬起,再抹上活血消腫的清涼草藥汁,最後熟練的以繃帶固定。
  「哇,看不出來你包紮技術挺不錯的耶!」毫不馬虎的動作成功換來亞連王子的一臉讚嘆。
  「……少囉唆,隨便弄弄罷了。」從未被人如此直接而真誠的讚美,優王子撇過頭,「給我乖乖待在椅子上別亂走聽到沒。」
  「喔,好……」驀地,一陣響亮的咕嚕聲自亞連王子的肚皮響起。
  「……」黑眸一愣,先是看了看滿臉尷尬羞紅的亞連王子,再看了看某人方才慘叫的肚皮,忍不住轉過頭,臉上罕見的勾起一抹淺淺笑弧。
  「呃、我、我我……」
  「諾,蕎麥麵。」不等亞連王子結巴完,優王子便直接將方才送來的食物遞到對方面前。
  「…….我、那個……謝謝……」雪白腦袋不好意思的低垂。
  「吃吧。」
  優王子沒多做表示,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面前餓壞了的少年狼吞虎嚥,深沉冰冷的眼眸裡,不知不覺染上了些許笑意和溫度。

  由於亞連王子不能亂跑,所以閒的無聊的他只好不斷向優王子提問,幾乎把優王子從小到大的事全都問遍了。說也奇怪,優王子自幼沉默寡言,面對亞連王子時卻總是一邊抱怨嫌煩一邊回答──唯獨老巫師的部分避過不談,兩個人一來一往幾次倒也有了默契。

  待到傍晚,亞連王子的腳已經好多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但他決定向優王子辭別。
  「出不去的。」優王子背對著他淡聲道。
  「嗯?」亞連王子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我們兩個都沒辦法從這個塔裡出去。」優王子轉過身,清楚而緩慢的說道,黑瞳直視面前不可置信的銀眸,平靜無波下隱藏著忍耐和歉疚。
  「為什麼?怎麼會?」亞連王子這才驚覺這座塔內竟沒有門!難怪自己方才老是感到什麼地方古怪……可就算沒門好歹也有窗啊!亞連王子猛然轉身抓住一束黑髮,正想從窗台上跳下時,卻被一道無形的障壁硬生生彈回塔內。
  「豆芽!」優王子趕忙接住對方墜落的身體,「沒事吧?」
  「……」亞連王子沒出聲,只是愣愣的望著窗戶。
  「豆芽?豆芽菜!」優王子猶豫著要不要再往對方臉上捏一把好幫他回神。
  「這、這太奇怪了!」不等優王子動手,亞連王子先一步回神喊道。因為眼前這一切這簡直太詭異了!這世上哪有進得來卻出不去的道理?
  「……你很討厭這裡嗎?」優王子扶在亞連王子肩上的手掌稍稍鬆了點力,目光內蘊著一抹極為複雜的情感。
  發覺對方說話的語氣有些奇怪,亞連王子忍不住回頭,映入眼中卻是一對藏不住寂寞的視線,他有些為難的道:「我不是那個意思,優──唔!」
  銀眸因驚訝而睜大,但他的視線範圍僅僅只剩另一名少年的纖長睫毛──

  優王子不可否認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擁有如此奇妙的感覺。僅僅是唇瓣相貼他便不想放開他,他輕輕在他唇上廝磨,小心探出舌尖觸碰,然後發現,自己已貪婪的無法滿足,他想要更多的他、想更深的擁有這個人──

  靈活的舌自唇齒間的空隙侵入,先是小心的觸碰,在沒感覺反抗後,接著便是用力的纏繞、吸吮,恣意的翻攪進出,彷彿初見陽光的地鼠,貪婪的怎麼也要不夠。

  「──唔、哈……等、嗯……」缺氧的腦袋一片混沌暈眩,亞連王子徒勞的推拒,卻反被擁的更緊、吻的更深。
  ──不、不行了……真的要死掉了……

  就當亞連王子眼前一片白星燦爛幾乎放棄時,肺部猛然灌進一大口氣,幾乎被抽乾的肺立刻狠命的運作起來。幾下大口大口的吸吐後,亞連王子這才逐漸回復應有的視覺與感官,以至於他在發現某人還意猶未盡的舔拭自己唇瓣時,一張臉比最熟的櫻桃還豔麗三分,要不是身體還軟綿綿的讓優王子抱在懷中,他早都挖個洞躲進去了!

  「留下來……待在這裡……」不想失去來自他口中動人的呼喚、不想失去他身上溫暖的熱度,想就這麼繼續聽他喊他的名……所以,他不能放手,絕不。
  黑眸盛載的情感恍如滿溢的星河,亞連王子只覺得自己幾乎要迷失在那片深沉的夜空,差點就這麼脫口答應,但他還是努力抓回神智,認真道:「優,我們一起離開這裡。」
  「……我說過,現在還不行,我之前試了很多遍……」優王子恢復原本的淡然模樣,心裡卻是相當不甘心,這麼多年來他無時無刻都在嘗試以法術破解老巫師的術,縱使知道老巫師是以怎樣的方法佈下結界,可每回破解總是徒勞無功,如今他甚至必須把自己唯一喜歡的人以同樣該死的方式留在身邊……
  「我們一起想。」亞連王子堅定的看著優王子,「一定會有辦法的。」

  優王子安靜的看著亞連王子。以往老巫師總說外面的人類如何如何,卻從沒提過像亞連王子這樣如此單純的人,自己用這種卑鄙的方式將他囚在這座塔裡伴著自己、過著這種沒有自由的日子,是不是真的……錯了?
  「我現在總算知道,你為什麼不離開這裡、把頭髮剪掉的原因了。」亞連王子重新坐回沙發,冷靜的開口道:「優,你究竟是為什麼、又是被誰關在這裡的?」
  面對亞連王子的問題,優王子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坐到亞連王子身邊,有些無奈卻平淡的道:「我沒騙你,只是你沒問的事情我沒說而已。我確實是從小就待在這裡,而負責照顧我的,是一個自稱為我父親的巫師……」

  隨著優王子將老巫師的部分全盤托出,包括結界的運行原理以及他所嘗試過的許多破解方法,外頭的天色也逐漸被夜幕籠罩。

  亞連王子雖然被那一連串的原理法術搞得頭昏腦脹,卻也大致明白,所謂的結界法術,最重要的還是佈下陣法後所訂立的條件。倘若條件不夠確立明白、詳細明瞭的話,結界便會出現漏洞。而這十幾年來唯一闖入這裡的自己,似乎就是老巫師當年所設置條件中的那個『漏洞』。

  「……簡單來說,就是要知道『條件』才有辦法破解,否則就只有等施術者自行解開或死亡,陣法才會消失,對吧?」亞連王子想了想,皺皺眉道。
  優王子微微點頭,「這麼多年來,你是頭一個闖進來的人,我很好奇你是怎麼進來的。」
  「呃……」亞連王子雙手環胸、雙眼看著天花板,有些苦惱的一邊回想一邊說道:「我只記得……原本我是進入森林後繞來繞去不知不覺就迷路了……啊!是因為突然起濃霧的關係!然後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走到懸崖邊上,等發現的時候我跟我的馬都嚇了一大跳,我試圖退後,可是旁邊草叢突然鑽出一條東西,我的馬受了驚嚇掉頭就跑,我還沒回神就被馬兒的突然煞車給摔到地上了,接著……」亞連王子看著優王子,攤手道:「就遇到你了。」
  「……也就是說,你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闖進來的……所以也許當初設立的條件跟人無關……嘖!煩死了!」猜來猜去的麻煩死了!
  「優,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說什麼也不把頭髮放下去,那個巫師會怎麼辦?」
  「……沒試過。」這麼久以來,他只想硬碰硬的毀掉魔法,從沒想過這種方法。
  亞連王子衝著優王子天真一笑,銀眸裡卻是滿滿的算計,「要不要試試看?」
  「看不出來你這顆豆芽菜還挺賊的……」優王子面無表情的道,在某人嘴巴一噘想反駁時無比自然的親下去。
  「才沒、唔唔唔──」可惡!下次一定要保持距離!突襲什麼的犯規啦!

  有些捨不得的放開亞連王子,優王子舔舔唇,隨手將人打橫抱起,「該睡了,豆芽菜。那傢伙明天一早就會來送食物,我們得比他早起,順便處理你的馬別讓他發現。」
  ──又是公主抱!明明自己才是王子來救他的吧!「等等、等等!放我下來我自己走啦!」丟臉死了!
  「晚安。」優王子沒空理懷裡人的大呼小叫,直接將人塞進棉被,自己跟著鑽進去,順便吻了吻對方唇角。
  「……欸,你親之前都不先問我同不同意嗎?」總覺得自己似乎處於劣勢,亞連王子忍不住推了推抱著自己的人的肩膀。
  「吵死了,那是晚安吻,笨蛋豆芽菜快睡覺!」優王子閉著眼道。
  「……」晚安吻?小時候好像有過,不過似乎都是在額頭或臉頰耶……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嘛,算了!累了一天再想下去肚子又要餓了……亞連王子鬆開眉頭,突然新奇的發現這可是除了父王和母后以外,自己第一次和別人一塊兒睡呢!
  「晚安,優。」他輕笑道,輕輕合上眼,同時也錯過了優王子在那之後淺淺勾起的唇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