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神亞居多,帝拉主義者多多包涵(鞠躬~

--------------------------------------------------------------------------------------------------------------------------
十二、

  出了迷陣,亞連隨即穿上黑色披風,同時戴上黑色紗帽,將原本的髮色和瞳眸悉數掩蓋。
  神田看著身前人的行為,沒多說什麼。不是不知道對方那般異樣的外表會招來好奇與注視,甚至是敵意,這也是之所以隱居在谷裡的原因之一吧,所以他才說他自己跑一趟就成了,何必這麼麻煩……唉……
  察覺前面的人心急如焚卻不願加快速度,神田忍不住輕輕夾了下馬腹,好讓烏椎馬快點,沒想到卻直接收到亞連的一記瞪眼。
  「……」說真的,當下是神田公子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莫名其妙外加頗為無辜。
  嘆口氣,亞連收回視線,輕聲道:「我是很想趕快找到拉比沒錯,但你的傷畢竟沒有痊癒,我不能裝作不知道放著不管。」
  黑眸靜靜的凝視近在咫尺的少年,不知不覺柔和了眉眼。
  一路上,除了偶爾讓烏椎馬歇息以及替神田換藥外,兩人沒多耽擱時間,但畢竟不是快馬趕路,因此當兩人抵達附近城中時,已是入夜後的事了。
  隨意挑了家客棧,亞連直接向掌櫃要了兩間房以及滿滿一桌菜。那菜色之多,樣式之繁,別說掌櫃的和店小二傻眼,就連原本吵鬧的其他客人和事不關己的神田也不禁將視線投注到那位面帶微笑說出一長串菜單的細瘦少年身上。
  「……以上,先這樣吧。不夠我會再叫的。」笑瞇瞇的交給掌櫃一錠白花花的白銀,亞連絲毫不顧眾人視線,身手便拉著神田往一旁的空桌坐去。
  「……啊!客官!客官等等啊!」好不容易反應過來的掌櫃趕忙高喊,「客官,我們這兒只剩一間房了,您看您是要……」掌櫃一臉為難,視線不斷在亞連和神田身上瞟來瞟去,暗暗猜測著面前這兩人的關係究竟是主僕呢,還是……
  亞連沉默了下,隨後沒事般的笑道:「那就一間吧。麻煩收拾乾淨點。」聞言,神田不置可否的挑眉,但隨即讓某位被美食香味勾住的人拖拉走。
  面無表情的看著面前瞬間被一掃而光的杯盤,神田淡淡開口道:「豆芽菜,你打穴功夫很精熟。」瞧他夾菜時的模樣,那叫一個快狠準!
  「嗯?」用力嚥下口中的食物,亞連舔舔嘴唇,「七七八八而已。師父教的。」
  「你師父出自哪派?」放下筷子,神田喝口茶後問。
  「唔唔──無門無派!」口裡的糖醋雞肉來不及吞下,亞連回答的有些模糊,可神田卻聽得一清二楚。
  無門無派……這倒奇了。以往聽府裡的人都說武林中人只要有點名氣的少說都是出自名門或小派,無門無派的高人近幾年根本連聽都沒聽過……這豆芽菜的師父究竟是……
  「哪,馬尾巴,」將堪比滿漢全席的菜色全數吃完,亞連滿足的放下筷子,「待會那間房你睡,今晚月色不錯,我想上高樓賞月。」
  這算什麼理由?這笨豆芽連說謊都不會……沒好氣的瞪了面前笑瞇瞇的少年一眼,神田杯子一放,冷聲道:「我不介意。不管是看月亮還是同房睡。」語畢,轉身便上樓。反正那豆芽菜還得來幫自己換藥,不怕他人跑掉!
  銀眸愣愣的看著那人一派瀟灑的離開,過了好一會兒才彎起嘴角,銀眸如月清澈。默默把茶喝完,跟著上樓。

  進入房間,只見神田冷著一張臉坐在房內,子夜黑眸看都不看亞連,自顧自的盯著窗外。
  銀眸彎了彎,知道眼前少年的脾氣,亞連也不在意對方冷若冰霜的表情,輕聲道:「我介意的不是同房睡,是怕你不慣與人睡,所以才那麼說的。」
  黑眸淡淡看向亞連,神田沒說話,臉上的表情卻緩和許多。亞連細細觀察面前人的表情,確認沒問題之後,這才笑笑的走過去替對方換藥。

  夜半,睡在床舖外側的人悄悄睜開一雙如月的銀眸,四下看了看,又轉頭仔細的確認枕邊人依然熟睡,這才輕手輕腳的起身披上衣服,隨後白色身影便輕飄飄的翻出窗子,眨眼便消失在月光下。
  然而,早在亞連睜開眼的瞬間,神田便醒了,只是閉著眼裝睡,準備看身旁的人到底要搞什麼鬼,直到對方翻出窗子,這才起身下床,隨手抓了件外衣,拎起六幻便跟著翻出去。

  月光下,白衣少年如燕穿梭,身法迅捷,一眨眼便翻出城門,後頭的黑衣少年一時間居然得費點力才能避免跟丟。
  可仔細一看,神田便知道對方再打什麼主意了,那前進的方向不是邊關是哪裡,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豆芽菜肯定是打算趁自己睡著時來回邊關!
  正打算現身把人抓回來,冷不防路旁老林中突然飛出一隻冷箭,直直向白衣少年竄去!
  當亞連聽見破空之聲,想躲已晚了。騰在空中的身體哪有辦法隨心所欲的移動,那箭射的凌厲迅速,轉瞬間便直直射穿亞連左肩下方!
  神田連出聲的時間都沒有,腳下使力一蹬,卻只來得及接住因箭傷摔落的少年。
  「豆芽菜、豆芽菜!」抱著懷裡沒反應的少年,面無表情的臉上難得閃過一抹憂心。
  「……沒事。」緊蹙著眉,白衣少年緩緩睜開眼睛,「箭上有麻藥,先回去,小心點……」銀眸謹慎的掃過樹林,同時向神田催促道。
  「撐著!」說話的同時,神田已抱著亞連向來時路奔回去,只是這回神田盡量挑暗處走,他可沒笨到再讓自己的行蹤曝光。
  不過也多虧這一箭,證實了的確有番人混入中原……抓到後他絕對會讓那些傢伙看見名符其實的地獄!
  擰著眉,神田不時低頭察看懷中少年的狀況,同時也卯足了全力奔回客棧。

  隨著黑色身影翻入窗戶,亞連只感到自己被人小心翼翼的放到床上,麻藥的效力讓他四肢無力,隨即房內的燭火亮起,面前出現神田蹙眉的臉孔。
  神田坐在床畔,伸手扶起癱軟的亞連,將對方右半背部靠在自己左胸上,「豆芽菜,我等會要先把箭頭折斷,然後再把箭拔出來,你忍一忍。」說罷,以短刀割開衣服,再固定住亞連肩膀,伸手將貫穿到背部的箭頭削斷。
  箭身拔出之時,亞連忍不住低聲痛呼,可神田動作半點遲疑都沒有,拋去箭身便伸手抓了塊包袱內的白綾便迅速壓在冒血的傷口上,可由於傷口接近心臟,不到一會兒便將整片白綾染的通紅。
  「……馬尾巴,藥箱裡……有止血藥……」亞連咬牙道,一張臉早已痛得慘白,額頭不住的冒冷汗。
  神田二話不說伸手抓過藥箱便道:「哪一瓶?」
  銀眸微抬,虛弱的道:「第二層……最左邊……」
  修長手指俐落的挑起藥瓶,拔去瓶塞便將裡頭的藥粉往傷口灑去。
  「吶,等血止住後,再麻煩你替我上金創藥,最上層……中間……」失血過多加上方才的痛楚,亞連幾乎是用所有力氣,說完雙眼一閉便昏了過去。
  「豆芽?!豆芽菜!」平淡的黑眸此刻滿溢不曾見過的情緒,卻無奈自己不懂醫術,只得照著亞連方才所說的做。
  好不容易包紮好後,神田緊緊摟著懷裡的人,說不上是怎樣的情緒,也沒空去思考。腦中只有一個念頭無比清晰──他不想失去這個人。
  「撐下去,豆芽菜。」沉穩堅定的低喃聲在火光搖曳的房間內幽幽迴盪……


  被當作監牢的石洞內頭一次傳出笑聲,卻是屬於女孩的可愛甜美。
  「吶吶、拉比,你看,這是笨蛋帝奇小時候做給我的,很醜吧。」諾亞女孩笑咪咪的坐在拉比身邊,手中的藥粉不斷灑落在少年滿是紅腫傷痕的雪白背部,另一手悠閒的甩弄一個小小、手工粗糙、配色詭異的編織手環。
  「……帝奇是誰?」看著那被拋到自己面前,做工不甚好看卻明顯用心的手環,拉比好奇的道。難道諾亞一族也有不冷血的嗎?
  光看少年臉上的表情蘿特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了,只是沒想到自家大哥居連名字都沒說。轉了轉心思,蘿特開口笑道:「別以為每個諾亞都跟欺負你的人一樣喔,我們也是有人性的。」很純粹的人性,不論光明,或黑暗……
  「帝奇是妳哥哥。」不是疑問,是肯定。這諾亞一族兄弟姊妹性格似乎存在不小的差異性……
  「是呀~是個笨蛋哥哥呢!」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思及至此,蘿特別有深意的勾起嘴角。「下次有機會,我再把他介紹給你認識吧!」
  拉比還想再問,卻聽見通道內傳來沉重而熟悉的腳步聲,連忙向蘿特使眼色道:「是送飯的老人家。躲到暗的地方,別出聲。」
  可蘿特卻是大方的甜甜一笑,開口便是一句大聲的招呼:「老爺爺!」
  拉比頓時傻眼,卻見那聾啞的老人在看到女孩時露出一抹淺笑,隨後一如往常的將飯菜端到自己面前。
  「……你們認識?」拉比有些狐疑,怎麼說老人家也算是被那男人抓來的,好好一個公主怎麼會和一個俘虜認識?
  「是呀~我拜託他把飯菜換了。」蘿特悠哉的晃著雙腳,「你也知道吧,那裡頭放的藥。」金眸深深的看了拉比一眼。
  「……嗯。」垂下碧眸,不可否認,他會將那些飯菜吃下肚,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為了逃避。藉著藥物麻痺理智與意識,將所有身體的反應都歸咎在藥物上,逃避遭受那樣對待仍會起反應的自己……逃避那份不願承擔的羞恥……
  一旁的蘿特靠著石壁,看著洞頂的金眸不時悄悄觀察身邊的少年。儘管知道面前放的是毒藥,仍將其當作解藥吞下,這該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會這樣反常的帝奇,也的確是個笨蛋呢!露出嘲諷的笑容,女孩默默的想。


  當亞連醒來時,窗外天已大亮。
  感覺自己後腦似乎貼在某樣溫熱會起伏的東西上,銀眸轉了轉,忍不住揚起嘴角。映入眼中的,是始終將自己環抱在懷裡的黑髮少年,此時,對方似乎是因疲倦而睡著了,冷峻的面孔少了戾氣,多了寧靜。
  再低頭看了看左肩,亞連的笑弧更大,那亂七八糟的包紮方式顯而易見是誰的傑作。亞連無奈的搖頭失笑。大少爺果然是大少爺哪……
  嘗試的動了動右手,感覺比之前好多了,顯然麻藥的藥效有時效性。嘴巴一陣乾渴,便打算輕輕將搭在腰上的雙臂移開好去倒水,沒想到才剛碰一下便驚動了身後的黑髮少年。
  「……呃、抱歉,吵醒你了。」半仰著頭,亞連有些抱歉的笑道。
  睜開的黑眸定定的凝視了亞連好一會兒,才緩緩開口道:「口渴還是想吃東西?」
  「口渴……」亞連話才剛說完,對方便將自己的身體半靠在床柱,然後起身速迅將茶壺和茶杯拿了過來,自己的身體則再度回到對方胸前。
  ……還真是茶來伸手……望著眼下倒好端到面前的茶,亞連忍不住想。
  「動不了?嘴張開。」見亞連沒動作,神田誤以為是麻藥的問題,劍眉微蹙,伸手便要將茶餵到亞連口中。
  「不、不用了,我可以。」連忙伸手接過杯子灌下茶水,原本如火燒的喉嚨頓時如天降甘霖般涼爽。將喝完的杯子放下,亞連笑著對身後的黑衣少年道:「馬尾巴,麻煩你照顧了。」帶笑的銀眸皎潔無暇,清澈的讓人移不開眼。
  「……優。」看著懷裡透著不解的少年,神田淡淡的道:「只准你叫我的名字。」
  聞言,亞連一愣,隨後漾開笑靨,有些無奈的失笑道:「少爺脾氣。」
  被說的人倒是不以為然的挑了挑眉。虧這豆芽菜好意思說,也不想想他在谷裡被他吃得死死的,哪來的少爺脾氣?真要有也給他磨到沒有了,他還敢嫌!
  發覺那雙黑眸裡閃爍著幾分不滿,亞連笑嘻嘻的伸手捏了捏那張依然沒表情的臉,「這可不是在罵你,是在誇你可愛喔。」彆扭的可愛。亞連在心裡補充道。
  「笨蛋豆芽菜。」輕輕扭了下那張笑臉上的俏鼻,神田不住搖頭。敢情可愛的是誰這笨豆芽還搞不清楚呢。
  「豆芽,你先在這養幾天傷,等傷勢差不多就回谷裡去,我讓烏椎馬留下來。邊關我自己去就行了。」眼下這個形勢,不如回谷裡安全些。畢竟這裡已經算大後方城鎮了,如果連這裡都被入侵,那他真不敢保證還有多少地方安全.......
  「想都別想!我得找到拉比才行。」亞連一口否決。
  神田面色倏地冷了下來,「拖著傷跟我到邊關,只怕還沒到就先沒命!現在是我的情況比你好,我一個人有辦法脫身,帶著你反而麻煩!」
  看了眼面前難受蹙眉的少年,神田自知話說太重,稍微放緩神色道:「你回梅花谷等我消息,大不了等傷好再來找我,烏椎識路的。」語畢,安撫的揉揉對方那頭雪髮。「再休息一會兒,要幹嘛跟我說。我傍晚走。」
  難得聽對方在拌嘴以外的情況下一口氣說了這麼多,亞連心知對方分析的沒錯,只是都出來了又要回去,心裡難免有些不痛快。鬱悶了一會兒,還是乖乖的點頭。


--------------------------------------------------------------------------------------------------------------------
昨天今天頭都不疼的我好開心~(轉圈
雖然肩頸一樣痠,但只要頭不痛我就能思考XDDDD

主人的禮物收到囉~
於是說因為劇情需要我還是得虐(遭踹
唉唷,各位親媽你們忍一忍嘛,人生就是要有高低起伏──(被眾親媽猛踩

啊啦啦~以上,我得去看個經濟學補筆記才行......(←請假沒補課的人

感謝點閱~感謝支持~感謝票票與書櫃~會客室跟噗浪都讓我好開心~XDDD
雖然瓶邪和鼠苑都好棒,但大家也別冷落小夫妻呀QQ(眾:還不快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瓶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